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選舉
2018/11/23 19:27:55瀏覽443|回應3|推薦15

我從來都不是政治狂熱份子。

小時侯聽大人講二二八事件、執政黨的可惡等等…

漸漸長大的我,只是覺得別讓教教科書、還有當時教育體制被洗腦而不自知。

後來,政治環境丕變,昔日的階下囚,人人變成了政治明星。

那時的社會,的確也對反對黨有著極高的期待,我也是,希望台灣會更好、人民生活會更好…

幾年後,大家還是失望了…

只不過,我一直不明白的是~大家投票選舉都幾十年了,有些人被選上的人真是不答不七的,可是他們為什麼還是可以獲得人民的青睬呢?

然後,有人一直罵,罵民代、罵政府…然後,什麼也沒有改變,就這樣不斷的循環…

手上的一票,不就是你的權力嗎?

我對選舉一直是冷漠的…叫我選政黨,我覺得從缺,也是台灣的悲哀啊~

選人嘛,有幾位"看來"不錯,什麼叫看來?因為我們小百姓不可能追著民代或政務官知道他們做的每一件事,有多數是從媒體上知道的,問題是媒體多少都有政黨色彩,眼見也不是真的,唉~

前男友之前去台北議會工作,他去拍議會質詢,他說攝影機一開,鏡頭前兩黨罵得如火如荼,簡直快要打起來,攝影機一關,雙方人馬馬上向前握手,演技真是好啊!

所以,眼見的也不見得是真的。

不可否認的是,有政績的民代或政務官還是會被記得的,也許需要時間的一點沈澱…如陳定南先生,被人提起他在任時的點點滴滴,可惜他早早的離開人間…

我很討厭媒體神經病似的不斷地造神,越扯越離譜!看看歷年的選舉就知道了。

話說,今年的選舉,讓我注意的是港都選舉,曾在電視上看過阿虎模仿韓國瑜,但不知道他是誰?甚至他是幹什麼?哪一黨的都搞不清楚。

看新聞一直不斷地出現,忍不住跟上時事瞭解一下這人到底是誰?怎麼掀起開端的?

有趣的是,這人不是政治明星,背景也很普通,也不是政黨重視的人。但他哪來的信念,願意投入一場沒有勝算的選舉?

因為韓流的崛起,我才真正認真的看了歷年選舉發生的事,發現原來現在當家的黨也那麼不堪,也那麼的難看的操弄政治,唉…可憐的小百姓…

權力,果然讓人腐敗!!!

讓人作嗯的是,當他們站在台上大演悲情戲碼時,原來…一切都是假的、騙人的…

置小百姓於何地???大罵前執政黨,自己呢?也是一樣的差勁!甚至還有得了便宜還賣乖的,還跳出來喊告人、一付受害者的姿態,唉,前不久的新聞,現任他的推拖責任,害他的下屬承不了壓力輕生了,人真的不怕報應的嗎?

1117鳳山晚上的造勢,我居然熬夜認真的看完整個實況過程,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從來沒參加過侯選人的現場造勢活動,受不了那種高分貝、挑撥式的言詞,會讓人受不了!

這一場很不同,沒有漫罵字眼、沒有人身攻擊、現場觀眾異常的熱情等等,好像參加了一場溫馨的晚會,這場造勢顛覆了以往的模式,原來造勢也可以那麼的不同!

會支持韓國瑜先生的人,除了欣賞他的個人特質之外,也對執政黨也失望了。

國民黨該好好的檢討為什麼讓人民那麼的失望,民進黨也不要得意忘形,國民黨就是你們的前車之鑑,曾經握有一切,然後失去所有!

我佩服韓國瑜先生的地方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他的擔當、他的勇氣、他的過人毅力,都值得學習。因為他一個人,帶動全黨的士氣,呵呵,千萬別輕忽一個人的力量。

週邊的人,也滿有趣的,包括讓他一戰成名的王世堅,他的定位,見人見智。

韓國瑜先生的台南戰友謝議員,他最近的曝光率,簡直是破表了!

不可否認的是,因為這股韓流,影響了很多人…

包括執政和在野黨的鋪排,最接地氣的莫過於那些流動的小販,發了一筆小財!

媒體不管怎樣,也忙成了一團!

人,不可能面面俱到,即時很好的政見又如何?不可能執行到百分百,任上的政績通常是大致的評斷。這幾天認真的看了媒體上的報導,呵呵,原來不管藍綠執政都一樣,執政的那一方,全部都端走了,等於控制一切了!

不管港都選舉最後如何,謝謝這股韓流讓我有瞭解2018選舉的熱情,認真的看了政黨的醜陋面,也認真的看了一些民代的樣子,唉,多數的都很難看,高分貝的講話方式,讓人作噁!

節目主持人,有的也很離譜,講著沒有腦子的話,真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相信呢?真是悲哀,再說下去真是悲哀一團了!

其中我特別喜歡韓冰小姐對她的母親的一句話: 他都六十歲了,就讓他任性一次!

選舉會過,時間會過,最後剩下的是什麼?這值得每個人去深思…

祝福~最後的贏家是每個小百姓!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my2011&aid=120388249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5 16:29
我不喜歡政治,但對政治是不陌生的,甚至一些兩黨政爭搞奧步的場合,我也在不遠處目睹過。表面看是兩黨的對抗,背地裡人性的醜惡面是無分黨派的。
恰巧我又曾在完全不同幾個行業裏目睹過,選後版圖改變後對不同行業的連動,最典型的情況莫過於營建業,他們改旗易幟動作最快,因為會直接影響到公司的生存。
2006年我正式退休前工作過的一家工程公司,大股東坦白地告訴我們︰「是否有能力做好工程在其次,能不能搭上關係才最重要,以後我們已不可能取得標案了!」一些大型公共設施建案,即使只看施工過程,我們都可以看出其中牽涉到的弊端有多嚴重!但沒有手續上的實證很難揭露。
今年高雄政治版圖的易幟的確是個奇蹟,過去沒有財團支持的候選人是不可能勝選的,這次完全改變了!接下來還須看新任地方首長任用的甚麼樣的人?
靜若(mimy2011) 於 2018-11-26 00:07 回覆:

我也沒想到他會選上,以為會高票落選。結果跌破很多人的眼鏡,真的選上了!暫時把它解讀人民的期待好了,個人相信他會做事的,但是很多人不相信。也沒必要落入意氣之爭,四年後大家來驗收吧!

若辜負民意,只好捲舖蓋走路!若真的帶領大家走向更好,他証明自己對市民的諾言。好笑的是,媒體不斷地追問他,會出來選總統嗎?唉,真是亂七八糟的媒體,真沒素養!

那麼陽春條件的選舉,能翻轉經營二、三十年的一方,的確是奇蹟!

桌面下的東西,一般百姓看不到,但每個人都得為自己所做的事負責,就算一時的得意,也逃不過善惡終有個的分判,雖說有時肉眼無法及時看到,但是要相信 天。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5 16:18

我兒子問我現在的高雄,誰支持民進黨。我回答他除了鐵杆綠營,就是城裡的新富階層。高雄很多地主,他們是因為民進黨的政策而致富,所以他們當然挺民進黨。

而不挺民進黨的人,絕大部份是基層或是中產階級。前者因為生計,後者則看到亞洲各大都市都在進步,而高雄卻往后退。現在的年輕人不會相信,20年前,臺灣人很看不起韓國與新加坡的。

宋楚瑜,馬英九,陳水扁都曾經為老百姓做了很多事,我們區的議員也一樣。臺灣的政治在過去20年被有心無德的政客綁架,空轉過久,都用嘴巴吵架做秀,老百姓看煩了。希望經過這次選舉,政治人物要懂了 -- 我們老百姓有眼睛,盯著你們看!

靜若(mimy2011) 於 2018-11-25 23:45 回覆:
讚啦

理性一點還是比較好,台灣特愛造神,每次選舉都有特定的人被捧著,然後再高高的摔下來,自己看看就知道是誰了。


民意監督政府,小百姓也要守法,這樣才能進步。遠距離看著台灣,有一些想法,台灣也不是沒條件,政治惡鬥毀了老百姓生活,原地踏步很久了。


畢竟天才領導人很少,至少腳踏實地還是個方法,去了一趟新加坡,覺得滿感嘆的,小小的彈丸之地,硬是給建設出來招觀光,沒什麼資源,卻可以創造大額的觀光收入,著實佩服!


在日本認識一個香港女生,國語講的很不錯,她說很喜歡台北,那種喜歡可以說是莫名的,我們也不是沒有條件,就是沒有善用。我建議她下次往南走,會有更有驚喜的。


對高雄不熟,今年回台下去了一次,還沒玩夠。覺得它是有機會的,韓總的話也不是空談,我走過國外幾個地方,"遠見"很重要,比如日本關西除了廟多之外,早早的種了楓樹和櫻樹。每年的春季和秋季大家搶著去,說穿了就是那個氛圍太吸引人,說日本乾淨,我覺得也不見得,車站的廁所臭味四散,嚇得我落荒而逃,說新加坡很乾淨,西方國家住了快二十年了,以現在的標準,也覺得還好吧,可見我們的視野需要擴大。英國更不用講,包裝的美,其實近距離看是失望的。


我下次再問問我同學,為什麼支持綠政府,她說建設很多。他們夫妻事業做得非常成功,不知綠政府是否幫上他們的忙?

May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4 15:40

以一個天天處理問題的中小企業主的眼光來看,韓國瑜就跟我們一樣,捲起衣袖做事。我們不是大集團公司的CEO,談空的戰略,策略,大筆投資未來。我看到很多網友批評臺灣的政治人物,我也很想告訴他們,不要老是看黨主席,總統,要看民意代表,議員基層人士的作為 -- 這就好像清潔大隊有沒有做好環境整理的工作,我們市民馬上知道。

韓國瑜很清楚,基層才是民生。就好像一個店的經理人員,必須管理好所有的細節問題,而不是上層那種嘴巴講戰略,行銷,不與消費者交流的做法。

靜若(mimy2011) 於 2018-11-24 16:55 回覆:

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我問了住高雄的同學,她覺得高雄進步很多,也覺得市長怎能讓一個空降部隊來做。另一個朋友把執政黨罵到臭頭。

不管是誰執政,要讓他們有危機感,如果做的不好,有機會讓其它人取代,可不是萬年政黨,這才是民主。

但台灣有點很悲哀的是,政治常常模糊焦點,小百姓無法看清真相。說真的,一般百姓不會知道民代或政務官做的每件事。選舉,可能只是憑著知名度做依據。

認真看選舉,有多少是在論侯選人的能力與政績,大部分是口水戰,講些不入流的話,讓人不齒。

韓先生值得可取的地方是,他要改變舊有的風氣。

希望台灣未來會更好。

謝謝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