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槍、爐碴、光電,台南黑金政治綠光閃閃
2022/12/17 22:20:47瀏覽56|回應0|推薦0

民進黨在台南市議長選舉爆發派系之爭,意外引爆綠營「黑金掛鉤」爭議。為此,台南地檢署突然加速偵辦案發已八年的「學甲爐碴案」,起訴涉及非法在農地掩埋爐碴的「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指其不法利益高達21億元。

 

Mozart Sinfonia Concertante | Karen Su & Michał Bryła | Polish Radio Chamber Orchestr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z5MI93uVw

 

【摘要2022-12-15.聯合報】民進黨在台南市議長選舉爆發派系之爭,意外引爆綠營「黑金掛鉤」爭議。為此,台南地檢署突然加速偵辦案發已八年的「學甲爐碴案」,起訴涉及非法在農地掩埋爐碴的「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指其不法利益高達21億元。

郭再欽出任中執委是市長黃偉哲力薦,他也是台南八八槍案被放槍的「事主」,在這次議長選舉中力挺新系的邱莉莉。由於綠營正國會六議員支持的是現任無黨籍議長郭信良,雙方相持不下,互抖內幕。

郭再欽原是一名蒜頭商,因成為綠營金主,開始包工程、埋爐碴、搞光電,甚至晉身為民進黨中執委。比起北部的黃承國,可謂不遑多讓。檢視郭再欽相關的這頁台南黑金政治史,學甲爐碴案歷時八年竟只進展到起訴,若說沒有政治力介入,其誰能信!尤其,警方查八八槍案遲無進展,近日卻傳出槍手可能已潛逃至柬埔寨,更為台南「黑金掛鉤」增添貓膩。

四年前台南議長選舉,郭信良結合國民黨、無黨及民進黨正國會三名議員跑票當選,殺得民進黨團措手不及。新一屆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加上泛綠陣營恰比過半多一席,有望重掌台南市議會;但上周綠營推舉邱莉莉、林志展搭檔參選正副議長,有六名親郭信良的議員未參與投票,使茶壺裡的風暴頓時炸開。

台北有黑道出身的「中常委」黃承國,台南有農地倒爐碴發財的「中執委」郭再欽,那麼綠營的「黑金治國」還會只是傳說嗎?

 

感想:

1.        民進黨如果在立院通過防黑金法案,禁止有幫派背景的人參選正副議長,那以後國民黨每一次選舉必然都大敗。

2.        這次國民黨當選的縣市首長,有10個議長是黑道都是國民黨籍

3.        例如南投縣長、雲林縣長都是黑幫家族,南投與雲林縣的議長也是黑幫,全都是國民黨籍2022大選,縣市議長是黑道的縣市,國民黨100%都選贏縣市首長,國民黨與黑道掛勾成功。

4.        國民黨台北市議會副議長、中山區議員葉林傳,具黑道背景,國民黨動用黑道幫蔣萬安輔選,成功選上市長。葉林傳,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副議長,家族與黑道「牛埔幫」有牽連。沒有葉林傳,蔣萬安必敗無疑;沒有葉林傳輔選,王鴻薇必敗無疑。

5.        目前國民黨籍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國民黨籍1999年涉入土方砂石場環保流氓案件,遭查獲後,警政署證實為四海幫海風堂堂主,因違法經營棄土場,隨眾毆打、恐嚇不從廠商,被判6個月有期徒刑。20059月大掃黑,許男更是四海幫新聯會會長,他幫高虹安輔選,成功

6.        國民黨籍桃園市副議長李曉鍾(國民黨籍)因賄選案遭判刑1年。他幫張善政輔選,成功。

7.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國民黨籍)則有殺人未遂前科。國民黨就是黑幫黨。

8.        國民黨籍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國民黨籍)涉及論文抄襲案,曾被提報為治平專案對象。國民黨就是黑幫黨,許淑華也不敢否認她因此成功選上。

9.        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國民黨籍)有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前科,也被提報治平對象。

10.     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國民黨籍)出言恐嚇、派人毆打公務員被判刑。國民黨就是用黑幫幫忙輔選,張麗善也不敢否認。

11.     花蓮縣議長張峻(國民黨籍)涉入採購弊案,2016年一審判刑78個月。國民黨就是黑幫黨。

12.     蕭景田,中國國民黨籍,現任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曾任全國農會理事長,彰化縣社頭鄉第十一、十二屆鄉長,彰化縣議會第十四屆議員、第十五屆、十六屆議員、副議長,以及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1984年時任彰化縣社頭鄉代表會主席的蕭景田,犯下殺警奪槍案,死者為台中市警員羅立柏與力照霖。蕭被視為主嫌緝拿。彰化縣長因蕭的輔選,國民黨勝選。

13.     蕭景田(國民黨籍)、林明溱(國民黨籍)和張嘉郡(國民黨籍)(張榮味女)等人於2010年在立法院提案修法放寬農田水利會選舉之排黑金、拒賄選條款,將《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原修正案所訂「涉賄選被判刑確定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已登記者,應予撤銷或廢止,其已當選者,亦同」之條款刪除,使曾涉及賄選等妨礙投票罪者仍可參選當年5月之農田水利會會長、會務委員,遭指為黑金放生條款,被認為是讓有賄選紀錄的中國國民黨組織樁腳,繼續掌控水利會。

14.     張榮味、蕭景田、顏清標,都是國民黨,都是黑道家族,都是馬英九與朱立倫的愛將。

15.     南投沒有建設,被判刑450年的前南投縣長李朝卿(國民黨籍),收回扣的是災害工程,發災難財,讓縣民覺得很惡質;而林明溱無重大建設,卻有兩棟總價值新台幣五千萬元的豪宅,讓大家覺得疑惑?

16.     台中市的議長,過去數十年,長期都是黑道把持;現任副議長顏莉敏(國民黨籍),台中海線黑幫家族;市長盧秀燕(國民黨籍)還特地舔他們家族的P眼,在他們家族的土地上蓋捷運站,在公家土地上蓋違建。

17.     議長,是多數議員支持選出來的,議長支持誰,也代表多數的議員支持誰,議員是樁腳票的源頭。國民黨必須花錢給黑幫,讓這些黑幫幫忙助選,這是勝選唯一的關鍵。

18.     2020韓國瑜慘敗,其實真正主因只有一個,吳敦義不願意花錢給黑道幫忙助選。其他的敗選原因,都是屁話,騙外行人。

19.     今年台中市長盧秀燕獲勝連任,主因只有一個,她跟山、海線的黑幫,都喬好了。

20.     民進黨如果在立院通過防黑金法案,禁止有幫派背景的人參選正副議長,那以後國民黨每一次選舉必然都大敗。

21.     邱奕勝,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曾捲入地方賭博電玩案。沒有邱的助選,國民黨張善政鐵定敗選。

22.     羅明才,國民黨立法委員,父親羅福助黑幫老大。如果不是羅明才,侯友宜會敗選。

23.     黑道,存在於婚喪喜慶、廟會拜拜、攤販市集、酒店圍事中,從解嚴以後,就逐漸滲透進入政治,乃至於地方派系、黑金賄選,有時候甚至可以左右選舉結果。

24.     黑道這種不確定的法律概念,要不要禁止從政,只要能通過憲法檢驗,都可以公評。只是姑且不論是不是違憲,因應這個議題,民進黨現在提出選罷法修正案,明訂槍砲、毒品、組織犯罪等前科者,不得從政,國民黨會不會贊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79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