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權女神賴香伶碰到高虹安「突然變惦惦!」超可笑
2022/11/22 22:45:20瀏覽53|回應0|推薦0

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助理費案不斷延燒,有「勞權女神」之稱的立委賴香伶也終於發文,卻是說如果助理有不滿「如果覺得不公或委屈,申訴管道和平台都建置非常完善。」這讓外界質疑她碰到自己黨內的人標準就轉彎,也有教授開轟可笑!

 

J. S. Bach: Violinkonzert E-Dur BWV 1042 ∙ hr-Sinfonieorchester ∙ Vilde Frang ∙ Philippe Herrewegh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21kvXa2_AA

 

【摘要2022-11-17.壹蘋】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助理費案不斷延燒,有「勞權女神」之稱的立委賴香伶也終於發文,卻是說如果助理有不滿「如果覺得不公或委屈,申訴管道和平台都建置非常完善。」這讓外界質疑她碰到自己黨內的人標準就轉彎,也有教授開轟可笑!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開砲賴香伶,說她「罵天罵地,罵政黨、罵媒體、罵網路,就是沒有半句敢提到高虹安和她荒謬的慣老闆行徑,反而將矛頭對準助理,認為助理不循申訴管道,反而在網路上帶風向或是透露給特定媒體"。」

他反酸「都是他們的錯。什麼是正常申訴管道?向台北市勞動局申訴。但是台北市前勞動局長陳信瑜為何下台?除了違法動支首長特別費之外,還因為涉嫌洩漏勞動檢查機密。」

沈榮欽說在這樣的情況下,加上「勞動局長的上司是一個認為自己凌駕制度、寄生市府的同黨主席。在這種情形下,賴香伶要高虹安助理向台北市勞動局申訴?否則就是利用媒體與政黨進行政治鬥爭,賴香伶的心中真的有一絲一毫站在勞方的角度思考嗎?」

 

C助理27%薪水上捐公積金讓高虹安洗頭吃大餐【摘要2022-11-17.自由】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期身陷詐領助理費爭議,不斷有新的爆料被爆出,PTT網路名人「四叉貓」(劉宇)今在臉書再度PO出關於一位C助理」2020的薪水與加班費的帳目,指出C助理11個月總共上繳了292107元給公積金,相當於薪水的百分之27

四叉貓表示,C助理在2020年的薪水與加班費分別為,二月77000元與25680元、三月7萬元與22581元、四月7萬元與2830元、五月7萬元與2342元、六月7萬元與24723元、八月8萬元與28416元、九月8萬元與28194元、十月75161員與25248元、十一月8萬元、十二月7萬元。

四叉貓指出,C助理在202011個月的總薪資為1031145元,上繳公積金的金額為292107元,也就是薪水的百分之27捐給高虹安洗頭吃大餐,四叉貓文末補充C助理的總加班費是218984元,加上缺失的十一、十二月的兩個月的加班費(大約五萬元)。

參考資料:

南市前女議長涉詐助理費遭搜索

https://earthk2011.blogspot.com/2022/03/blog-post_93.html

涉詐助理費2人收押禁見 南市6連霸議員蔡淑惠25萬元交保

https://earthk2011.blogspot.com/2022/03/2625.html

涉詐領助理費 國民黨中市議員冉齡軒遭搜索

https://earthk2011.blogspot.com/2022/02/blog-post_23.html

議員詐領助理費爆不停公督盟︰貪污零容忍

https://earthk2011.blogspot.com/2022/01/blog-post_70.html

 

高虹安被控詐領助理費案【摘要2022-11-17.自由】高虹安近來被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踢爆,聘用男友當公費助理,媒體也接著曝光檢舉函,提及吹哨者向調查局告發高虹安男友在永齡基金會任職、年領600萬元,疑涉嫌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刑法偽造文書等罪。

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近日已向台北地檢署報請指揮偵辦,目前檢方尚無進一步的動作,仍在進行分案流程中。北機站在調查局本部指派下接下此告發案後,連日來持續進行相關蒐證,近日已正式向北檢報請指揮偵辦,目前檢方仍在進行分案程序中;外界預料,為避免偵查行動影響選舉,待選舉投票日結束之後,檢方才會視手中所掌握的證據,再決定有無進行搜索等必要;據了解,檢調目前尚無進一步的動作。

 

【摘要2022-11-17.自由】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曾聘任男友李忠庭為立院公費助理,被指控詐領助理費。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昨(16日)爆料,李忠庭早在兩個禮拜前就已出國,並質疑「這是不是畏罪潛逃」?

 

被「低薪高報」還企圖幫脫罪 14議員助理涉「偽證罪」【摘要2022-11-17.自由】國民黨前高雄市議員陳粹鑾,持旅行社開立的收據,向高雄市議會請款3萬元,被法官依利用職務機會詐取物罪判徒刑38月;陳入監前交棒議員席次給女兒、現任高市議員鄭安秝,人在獄中的陳粹鑾又搖控女兒製作不實助理名冊,向市議會詐取449萬元的助理費,一審再依貪污罪判她徒刑105,目前全案上訴二審中。

13名陳粹鑾的助理也是在法庭說謊被抓包,被法官依職權告發「偽證罪」,目前仍由雄檢偵辦中。

檢方指出,鄭姓女助理在20138月至20156月、2016年底至201812月,兩度在陳粹鑾服務處擔任公費助理,每月薪資22千元至25千元不等,但陳粹鑾卻以每月3萬至35千元向高雄市議會申請鄭的薪資,扣除差額的8千至1萬元,再發薪水給鄭女。

陳粹鑾幫助理「低薪高報」被查獲後,高雄地院審理期間,法官傳喚鄭姓女助理出庭時,鄭女在法庭上替陳粹鑾開脫,說自己無法配合加班,「自願回捐」給服務處,當場被公訴檢察官打臉,指她在偵查時供稱,領薪水時根本不曉得被「低薪高報」,是離職後拿回自己的銀行存摺才知曉此事,但當時她想說不要太計較就沒有去討回這些錢。

此外,鄭女也在法庭中指稱自己看過另名伍姓人頭助理出沒在服務處工作,也被檢察官抓包她說謊,當場直接簽分偽證罪;此外,陳粹鑾的13位助理也是在法庭說謊幫老闆開脫,被法官依職權告發「偽證罪」,目前仍由雄檢偵辦中。

鄭女涉偽證罪偵辦時坦承犯行,說自己一時失慮想幫老闆脫罪才會在法庭上說謊,檢方認定她犯後態度良好、所生危害不大,偵結處分緩起訴,但須向公庫支付8萬元。

南部曾偵辦民代詐領助理費案件的檢察官表示,「虛設人頭」、「低薪高報」都是典型詐領助理費的手法,助理自保之道,就是面對司法調查時坦然以對,據實陳述,檢方考量助理居於權勢不對等地位且非犯罪主導者,多會從輕從寬認定,給予緩起訴處分等輕微處罰;反之若飾詞狡辯,勾串袒護,除面臨偽證罪追訴外,在詐領共犯罪責部分,更可能加重處刑,不可不慎。

PS民眾黨新政治? 戰學歷到助理爭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5T_lRMZfg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qG2QkRG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OToFesIGHA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556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