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稱比陳時中更關心牙醫 綠委轟:假面蔣萬安必須被揭穿
2022/09/30 14:38:44瀏覽33|回應0|推薦0

蔣萬安競辦發言人李德維日前批評,「陳時中僅是牙醫師,連醫師都談不上,憑什麼當衛福部長」,其大開地圖炮的發言、點燃牙醫界的怒火,雖李德維本人於隔日親自出面致歉,但仍被網友砲轟沒誠意。牙醫師全聯會更表示,「予以標籤化並差別對待的歧視心態,令人遺憾。」

 

2022大選

Dvořák: 7. Sinfonie ∙ hr-Sinfonieorchester ∙ Peter Oundji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wD7JcpRe0w

 

【摘要2022.9.28..壹蘋】蔣萬安競辦發言人李德維日前批評,「陳時中僅是牙醫師,連醫師都談不上,憑什麼當衛福部長」,其大開地圖炮的發言、點燃牙醫界的怒火,雖李德維本人於隔日親自出面致歉,但仍被網友砲轟沒誠意。牙醫師全聯會更表示,「予以標籤化並差別對待的歧視心態,令人遺憾。」

雖發言人失言,但蔣萬安仍未放棄此波攻防,直言自己雖非牙醫系出身,但比陳時中更關心他們的權益,國民黨則砲轟,陳身為牙醫師連自己的後輩權益都不顧,豈能照顧台北市民的未來?

陳時中競辦對此駁斥,陳21日早已與牙醫團體座談,且當場表態反對附帶決議。

林楚茵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蔣萬安上週日(9/25)接受牙醫團體陳情簽下聯署,宣稱反對今年5/30通過之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法的附帶決議,得意洋洋地說比陳時中更關心牙醫。真的是這樣嗎?」隨後以圖文還原當時狀況,並以hashtag寫到「質詢沒關心、審查即下線、假面萬安必須揭穿」等文字。

林楚茵表示,59日在立法院群賢樓801會議室審議「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蔣萬安在下午323分開始視訊質詢,並提出3個問題,分別為新冠口服藥、洗腎患者確診流程、國高中生九宮格匡列,「質詢15分鐘內隻字未提返國醫學生修法。

到了下午410分,衛環委員會逐條審查《醫師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當時蔣萬安已下線。林楚茵批砲轟,「蔣萬安作為衛環委員會的委員,委員會質詢沒關心、審查法案就下線,現在要選市長才假惺惺說關心牙醫政策,也難怪蔣萬安團隊會講出歧視牙醫的言論,還惡意抹黑陳時中!」

林楚茵進一步批評,「從競選團隊發表歧視發言到現在都過幾天了,自己的團隊發言人難道不用負責?蔣萬安還不道歉!蔣萬安連道歉都不願意,竟然大言不慚說自己關心牙醫!」

 

牙醫師與衛福部長【摘要2022.9.28..自由 王英明】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的發言人說:「陳時中只是牙醫師,連醫師也談不上,怎麼有資格當衛福部長、甚或競選台北市長?」李德維,不是有意要說「牙醫師不是醫師」,他腦海裡應該也沒有想過,純粹只是為了打擊阿中,才會講出這個話。

過去在防疫時,國民黨就批評滿意度高達90% 陳時中,是「牙匠」。這一次改說「牙醫師」,已經是有進步了。該發言人的邏輯應該是:即使其他牙醫師是醫師,但陳時中這個牙醫師就不是。若陳時中是中醫師,國民黨也會說「這個中醫師不是醫師」,這其實是選舉的政治攻防,不是理智發言。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民國38年到現在,從當時的衛生司、衛生署到衛福部,有26位首長(或代理人),其中醫師出身僅有13。可見醫師並非當衛福部長必要條件。

昨日某談話性節目說,近年的楊志良、葉金川,都是公衛體系、不是醫師?這裡需要解釋一下,葉金川是具有醫師資格,也有家醫科的專科證書(當時是我監考)。楊志良確實不是醫師,他與高虹安一樣是是讀師大,但唸衛生教育系,後來在公衛體系發展。

李維德說,陳時中認為「蔣萬安能在立法院各委員會都歷練過,再考慮參加市長選舉比較好」,所以他才說,要當醫師必須各科都有輪流經驗,阿中顯然沒有資格。

但他可能不知道,在「實習醫師」階段,本就各科都要輪流的(每一科時間都很短)。而學生階段,無論醫學系、牙醫系的基礎醫學課程都是一起上課

李維德更不知道的是,一旦決定某一科,其醫師訓練都是要三年,不可能每一科都去輪流,全部輪完就到退休年齡了。牙科更是一門非常專精的醫學,進入了牙科是不可能再輪替其他科了。

 

PS:最新立委評鑑,蔣萬安確定屬於爛立委。

 

前屏東市長夫婦涉貪瀆 【摘要2022.9.28..自由】國民黨籍前屏東市長林亞蒓和夫婿藍俊良涉嫌貪瀆案,被屏東地院各判處16年徒刑,高雄高分院更2審上午宣判,因部分犯行認定無罪,各處有期徒刑710,可上訴。

據了解,屏東縣政府歷年都有編列預算經費,以便補助民間團體業務運作之用,並分為「活動費用」、「設備費用」、「道路建設」等,按年度給予每位縣議員補助款200萬元的建議權。

藍俊良(原名陳俊良)為屏東市親子文化協會、新世紀婦女協會等5個單位實際負責人,利用其妻任職縣議員期間,涉嫌偽造單據申請補助款,並在她護航下,在20062013年間,總計向縣府請領社團補助款共959萬元

 

疑快篩採購案涉弊!檢方搜索新豐鄉公所 鄉長、主秘等4【摘要2022.9.28..自由】法務部廉政署與新竹地檢署昨(26日)上午無預警前往新竹縣新豐鄉公所進行搜索,除帶回鄉長許秋澤(國民黨籍)、主任秘書劉家佑(國民黨籍)、許姓課長和鄉長司機張姓男子等約10餘人,並查扣相關證據,許等4人今天(27日)仍在複訊中,詳情尚待新竹地檢署統一對外說明。

據了解,廉政署與新竹地檢署是在昨天上午8點多,前往新豐鄉公所辦公室執行搜索,相關人員陸續進進出出,除訊問鄉長許秋澤、主秘劉家佑外,也訊問民政、財政等相關科室的課長和課員,以及清潔隊數名人員,並查扣文書、電腦資料等相關證據;而在搜索之前,還疑似先到2名清潔隊員住家搜索。

 

公督盟評24位優秀立委 國民黨又掛蛋【摘要2022.9.28..自由】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27日)公布立法院第十屆第五會期評選24位優秀立委,包含民進黨19、民眾黨4人、時代力量1人。

公督盟說明,國民黨連兩會期0,不只是因為國民黨團拒絕公開利益衝突資訊,藍委的問政表現也與其他政黨存在明顯差距。

根據公督盟評鑑結果,113位立委中,共有24位被評為優秀立委,國民黨連兩會期無人獲選。

民進黨籍19位包含王美惠、吳琪銘、湯蕙禎、羅美玲、蔡適應、羅致政、賴瑞隆、高嘉瑜、吳思瑤、林宜瑾、范雲、李昆澤、劉世芳、江永昌、周春米、黃世杰、劉建國、吳玉琴、蘇巧慧;民眾黨4位包含邱臣遠、張其祿、高虹安、蔡壁如;時代力量1位是陳椒華。

公督盟理事長曾建元指出,民進黨本會期獲選人數最多,民眾黨比率最高,至於國民黨為什麼沒有優秀立委?不只因為國民黨團拒絕揭露利益衝突資訊,國民黨立委在出席率、口頭質詢率、參與法案和預算審議、以及法案提案數量上,皆遜於其他政黨。

本次評鑑共有4位縣市長參選人入列,包含基隆市蔡適應、雲林縣劉建國、屏東縣周春米、新竹市高虹安。曾建元說,今年底有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當中也有許多立委參選縣市首長,如果在問政專業表現上獲得肯定,相信對選票和政黨認同也有所助益;針對一年半後的立委提名初選,本次評鑑也能作為重要參考。

此外,公督盟理事潘威佑表示,民進黨立委陳瑩獲頒本會期「特殊貢獻獎」,理由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陳瑩多次協調各單位、推廣清冠1號,為民眾提供更多元的治療方式。

預算案小組評委徐嬋娟則提到,在公督盟監督下,不僅立委的質詢率和出席率都提高,資訊公開也能杜絕政府單位和民代之間的相互勾結。公督盟提出「預算特殊事蹟」做為評選加分指標,強化「促進施政效能提升」與刪減凍結預算的連結關係,更能夠合理地監督預算。

 

PS:國民黨的蔣萬安、許淑華都是爛立委。

 

謝國樑億來億去金流 蔡適應要求說清楚【摘要2022.9.28..自由】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昨天上午和市議員鄭文婷、童子瑋在南榮路口拜票,對於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的金星公司涉嫌掏空案及洗錢,蔡適應質疑說,全案疑點重重,謝國樑是否作偽證?對於「億來億去」的資金流向必須說清楚。

蔡適應表示,基隆市民都期待市政進步能夠延續,在市長林右昌施政的近八年期間,他在前兩年的市議員任期、後面六年的立法委員任內,都參與市府相關政策推動並到中央爭取奧援,他協助推動的仁愛區天際線、道路、橋梁改善的用心,以及市港再生標竿計畫等,都讓市民有感。

話鋒一轉,蔡適應批評謝國樑的金星公司涉及林冠百掏空案,他指出,疑點中暴露兩個重要的關鍵,第一是在檢方的起訴書中,登載內容和謝國樑的陳述內容不一樣,謝國樑身為證人,是否涉及作偽證?

此外,蔡適應也質疑謝國樑除了已曝光的金星公司,還有兩家公司尚未曝光,不知是在境外或國內?這凸顯謝國樑的金權家族、金權政治,都讓人大開眼界。

蔡適應嘲諷說,「億來億去」對謝國樑而言不是大事,但對大多數的市民來說,這是可望而不可及的鉅款,參選市長就要將金流交代清楚,他並質疑全案涉及的金權政治、金權帝國,只是冰山一角。

 

高虹安被爆拿全薪念博士【摘要2022.9.28..自由】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指控,過去任職資策會期間拿公帑赴美攻讀博士,高澄清只接受半年補助,但週刊昨進一步爆料,高當時拿全薪出差、赴美研修合計達547。對此,綠營指跟高過去的說法「天差地遠」,要求高講清楚是不是特權?

週刊昨報導,高虹安從2012年八月開始攻讀博士學位至2014年之間,以接研究計畫等名目,出差駐美共547天,每年都超過一百天,都用公費或研究經費核銷,直到她到鴻海任職以前,都是資策會的全職員工,也留職停薪,所以不是高所言,出國念博士只有領半年的「租金補貼」,而是持續領薪水。

對此,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表示,說了一個謊就要用更多謊來圓,高虹安身為市長參選人,應要對選民負責,對外界說清楚、講明白,「提告,並不能逃避問題!」

沈慧虹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劉康彥提出三點質疑。第一,高虹安拿資策會、納稅人的錢去美國獲得博士學位,這跟高先前「生活費」或「租金補貼」的說法天差地遠。

其次,絕大多數的留學生都是自己辛苦籌學費與生活費,高憑什麼一手拿公家的錢出國念書,同時還領資策會的薪水?這樣的特權是特例嗎?

第三,最啟人疑竇的是,高虹安當初赴美研修使用的是工作簽,還是學生簽證?請高好好面對問題、具體回答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民進黨團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回嗆,資策會一年接受政府補助、委辦經費高達四分之三,明年約有三十億元,都要在立院審,這是國家的錢,高虹安也在經濟委員會,知道立委的職權嗎?其所為涉及智財、法律面的問題,相關刑責恐隨之而來,不是透過網路聲量就可掩蓋犯行。

PS

自費進修攏係假? 高虹安遭爆料赴美念博士"照領資策會薪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jbxqeGYfa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PajyJ66ECc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22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