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虹安說謊稱演講鼓勵世界高中職校生 糗了!校長:只是參觀教室
2022/09/24 09:47:29瀏覽94|回應0|推薦0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駁斥論文抄襲時又引爆「戰學歷」風波,她表示自己就有到新竹世界高中這樣的職校,演講鼓勵學生。想不到今天卻被世界高中校長李瑞光打臉,指出高虹安並未演講,只是參觀教室。

 

Dvorak - Symphony No.9 in E minor Op.95 "From the New World" Karajan Berlin Philharmonic 196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n8R3x68yuI

 

【摘要2022.9.23..壹蘋】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駁斥論文抄襲時又引爆「戰學歷」風波,她表示自己就有到新竹世界高中這樣的職校,演講鼓勵學生。想不到今天卻被世界高中校長李瑞光打臉,指出高虹安並未演講,只是參觀教室。

據《中央社》報導,李瑞光表示,98日學校舉行校友會揭牌活動,高虹安以立委身分出席,然而並沒有演講,而是由學校帶領她參觀烘焙科和美工科教室等。

 

高虹安自豪被引用4500次論文遭爆是教授研究 【摘要2022.9.23..自由】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曾自栩研究文章被引用超過4500次,卻有網友在臉書貼文打臉,指出高虹安所說的文章,是指導教授李傑的研究,並稱高只是研究助理,質疑這麼棒的文章怎不想辦法在博士論文裡提幾句?

對此,高虹安陣營回應指出,高虹安沒有說謊。

 

灌水高虹安自稱「科智」共同創辦人【摘要2022.9.23..自由】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因為博士論文涉抄襲一事,引發許多討論。今天(22日)政治評論員溫朗東又指出,高虹安自稱是柯智企業共同創辦人,但事實上卻差得很遠。

溫朗東指出,高虹安在立法院的資歷上面寫自己2014年是科智企業的「共同創辦人暨業務處處長」,在各大媒體也屢屢提到自己是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但是在2017年的商業會議上,高虹安上台簡報,只有自介是「處長」,在台灣公司網的資訊中,科智企業從成立到股權名單,都沒有高虹安的名字。

溫朗東說,高虹安要說自己是元老級員工,或許還說得通,但要說是共同創辦人,則需要更多證據,「不然,我家隔壁的麥當勞開張的時候,我去應徵炸薯條,我也變成麥當勞共同創辦人」?

溫朗東補充,高虹安在監察院公報166期有兩筆科智企業的投資,一筆是20151026投資40萬;另一筆則是在2018515日,投資了125萬,而科智企業的創立日期是2014324日,在科智創業的一年半後,高虹安確實有出資,但仍然跟「共同創辦人」的自稱有落差。

 

「高虹安補習獲得嘲弄中華大學本錢」【摘要2022.9.23..壹蘋】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引爆「戰學歷」風波,網紅「四叉貓」劉宇席po出照片爆料,高虹安是靠補習班才上台大碩士,讓他也因而被高虹安支持者戰學歷。

四叉貓表示,自己就算小二就報名補習班,但不可能像高虹安一樣;但自己也不會選擇成為像高虹安這樣的人。「怎樣犧牲代價來獲得回報,本來就是個人的選擇」。

四叉貓發文,自己即便小二就報名補習班,也不可能像考上師大、台大,更別說獨自完成被引用2次的碩士論文,以及被引用22次的博士論文。

四叉貓表示,高虹安付出補習費和下課時間,來獲得嘲弄中華大學的本錢。自己則寧可付出網咖費和蹺課時間,來讓自己成為《天堂》侏儒城主獨霸一方,「一切都是個人的自由意志選擇,但我不會選擇成為像高虹安這樣的人就是惹。」

 

PS

魔鬼藏在細節裡! 辛辛那堤大學替高虹安背書? 翁達瑞曝"電郵背後"藏有很大的陰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AsO6Lg-D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BBTKm345z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7CR2VhEB_A

 

高虹安晚間出席地方問政會媒體提問一概拒答【摘要2022.9.23..自由】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在引起「戰學歷」失言風波及淚灑訪問節目現場後,今天幾乎無公開行程。

但晚間7點出現在香山區華江街的問政說明會,面對媒體提問一概拒答,簡單發表參選政見,到旁邊的福德廟上香後就離開。

 

菁英主義偏見對民主代表性的危害【摘要2022.9.23..壹蘋林艾德】高虹安的問題不僅歧視中華大學、歧視夜間部,她其實也歧視自己的學歷,這才是整套菁英制度最令人無奈的地方。當菁英們不斷攻擊他人有種族跟性別歧視時,其實菁英才是偏見最深的群體,不但連自己也深受其害,也危害到民主的代表性。

「我高虹安今天從小到大,北一女、台大不說,我們師大也是榜首進去,台大是斐陶斐,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我們今天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然後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高虹安這段描述的順序是北一女、台大、師大,看起來就像是她在北一女畢業後進入台大,然後以研究所考試第一名的成績在師大某個領域做研究。

我是看了李忠憲教授的文章,才知道高虹安北一女畢業後,大學讀的是師大而不是台大。高虹安把順序倒過來說當然是刻意的,她在台大研究所時我還在大學部,的確就像李教授所寫,像高虹安這樣碩士才來台大就讀的,就是「傳統台大大學生標準認為的洗學歷」。她自己也深知這一點,所以不但習慣把順序顛倒來說,還特別強調地自己不需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明明大家質疑的是她辛辛那提大學的博士論文

《實驗社會心理學》期刊2018年刊過一篇研究,傳統上認為高學歷者會更有教養、更加包容,但實際上,高學歷菁英比低學歷者的偏見更嚴重,只是歧視的對象不同。

此外,即使菁英們譴責種族及性別歧視,但他們對自己擁有學歷歧視這件事並不感到抱歉,他們認定種族、性別、階級等源於自己無法掌控的因素,但教育程度不高卻代表個人不努力,因此他們認為低學歷者更有責任、也更應該受責備。實際上是這樣嗎?

駱明慶教授知名的「誰是台大生」研究中,在高虹安準備進入大學的2000年前後,住台北市大安區的高中生,上台大的機率是台東縣的31.5,即使同在台北市,住大安區都比住南港機率高4.1,比新北市(當時還叫台北縣)高5.4倍。即使在多元入學、繁星計畫的推動下城鄉差距有所減少,但到2014年時,住大安區仍比花蓮有高12.8倍的機率上台大

高學歷者認為,自己的社會地位跟報酬都是自我努力應得的,因此自己對社會沒有責任,而低學歷者也認為自己的困境是咎由自取,即使教育程度跟種族、性別、階級一樣受到天生的才智跟家境影響,也沒有跡象顯示他們擁有外人加諸的負面特質,低學歷者仍傾向於責怪自己。

高虹安在面對林智堅時是高學歷者,因此她可以指高氣昂、理直氣壯地歧視,而她也知道自己的學歷在其他人眼中可能不夠漂亮,所以她才要顛倒順序、強調什麼一般人根本聽不懂的斐陶斐,以及沒人質疑的台大碩士學歷。但話說回來,教育程度跟城市治理,真的有關係嗎?

也許有人會想,讓高學歷者從事治理不是很好嗎?其實你只要想一下你最討厭的那些政治人物,然後看一下他們的學歷就會有答案,高學歷適合從事政治只是一種菁英傲慢。

高虹安的學歷,僅僅證明他有能力在鴻海工作,也「可能」是個還不錯的技術官僚,但作為民選首長,重點是在不同意見群體間的溝通跟代表性,接連惹出塔綠班之歌,跟學歷歧視風波的高虹安,在這方面顯然是不合格的。

過去民主政治不乏基層的聲音,但隨著菁英制度越來越深植人心,現代政黨都已經由都會菁英把持,如果我們繼續要求要「菁英」才有資格成為民意代表,那最後這樣的民主就會只剩下他們的看法,這些「菁英」,就像高虹安、就像發明菁英制度(Meritocracy)這個字的社會學家楊恩所說:「自認成功是對自身努力及能力的回報,因此自己理應高人一等。」那他們還能同理基層人民的處境、反應廣大人民的心聲嗎?很難吧。

 

感想:

1.        這時代,能力分很多種,會讀書考試是一種能力,會運動、溝通協調、學有專精、博學多聞、辯論、各種藝術才華,都是能力,都需要各種專業知識+勤奮練習,來達到頂尖的程度。

2.        人若擁有一種能力,就會很突出;如果同時擁有2種能力,就會很有成就。

3.        在這時代還認為,萬般皆下品唯有台大高,這是精神不正常。

4.        客觀上,目前高虹安並沒有社會上頂尖的專業技能,博學多聞能力遠不如陳凝觀、黃光芹,在立法院的本分上也遠不如林靜儀,與社會大眾的溝通協調能力遠遠不如王金平,沒有突出的藝術才華遠不如劉俠、歐陽娜娜,完全沒有擔任領袖的涵養遠不如周庭、林飛帆,不可能運動才華,身材臉蛋不如林襄、、、、等;因此德智體群美五育都不算及格,北一女的教育不怎麼樣。

5.        至於斐陶斐,有一半都是小時了了。

 

柯文哲護子弟兵嗆「惡霸強姦女生」【摘要2022.9.23..壹蘋】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為護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22日)直言「就像惡霸流氓要強姦一個女生」,引起性別歧視的爭議。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也立即出面救火指出,柯文哲用字強烈,但絕無不尊重女性,意指名譽和身體自主權同等重要。

柯文哲言論一出立即引來批評,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大酸,「他失言不是新聞了」,以性別議題形容時事,不尊重且應避免。

 

【摘要2022.9.23..壹蘋】林楚茵在臉書發文表示,柯文哲拿「強姦」來聲援高虹安,是惡意粗口轉移焦點。她更整理了柯文哲的「粗口錄」,將過去其所爆過的不當言論一一列舉。

林楚茵指出,柯文哲先前就曾說出女幕僚陪吃飯、女性漂亮就該坐櫃台等歧視言論,也難怪高虹安提油救火的演出「學歷歧視」。柯文哲為博取網路聲量,現在拿出性侵害來耍嘴皮,「根本是在受害者的傷口上撒鹽。」

 

感想:

1.        自認為自己是台大學霸的人,公開歧視其他大學的師生,等同台大學霸對其他大學師生霸凌強暴。

2.        歧視=強暴行為,張善政一定不敢否認。

3.        客觀真實,若沒有資策會的論文發表在先,高虹安根本寫不出博士論文。

4.        天下雜誌評比,柯文哲是全台灣最爛的縣市首長,比搞死最多人的侯友宜還要爛,比貪腐的林姿妙家族還要爛很多。高智商,能力卻很低級

5.        爆粗口、歧視,都是一種生活習慣

6.        生活習慣,是家庭教育養成。

7.        柯文哲經常爆粗口,高虹安經常說謊,一定是父母與台大教授,一起訓練出來的成果。台大教授的品德水準,並不高尚。

8.         柯文哲經常爆粗口,一定會培育市府官員與自己家小孩,經常爆粗口;台大外科加護病房的醫師與護士,一定經常爆粗口。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蛇鼠一窩,都是至理名言

 

民眾黨宣傳無車日「文湖線真沒車」網酸回到石器時代【摘要2022.9.23..自由】今天(23日)上午831分北捷文湖線又傳異常,導致南京復興站至麟光站暫停營運,嚴重影響民眾上班通勤,對此網友砲聲隆隆,有人趕不及上班,怒罵北捷頻出包「爛死了」,也有人大酸民眾黨昨天宣傳「無車日」,結果今天真的就發生故障「無車了」。

昨日民眾黨宣傳在北市執政「大家都可以看到,在馬路上騎單車的人變多了」。另有網友拿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嗆議員「滾回石器時代」一語大酸:「回到石器時代説到做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2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