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2歲嬤確診送急診「沒病床」等29小時亡 家屬轟延誤!
2022/07/03 22:11:03瀏覽82|回應0|推薦0

民進黨新北議會黨團表示,92歲阿嬤確診送醫,卻在某醫院急診等29小時,後來死亡;長照機構不清楚可送另家醫院,甚至有醫院拒收延誤就醫。

 

Tchaikovsky - The Seasons (full) | Piano: Vadim Chaimovic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yxAe4B_3Pg

 

【摘要2022.7.2..蘋果】民進黨新北議會黨團表示,92歲阿嬤確診送醫,卻在某醫院急診等29小時,後來死亡;長照機構不清楚可送另家醫院,甚至有醫院拒收延誤就醫

陳先生昨在市議會民進黨團記者會表示,他92歲的母親有腎臟病及糖尿病,住在三峽區某長照機構,但524日接到病危通知,本以為是腎臟病造成,沒想到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但他母親行動不便,根本不可能外出;他質疑感染源、還疑機構是否隱瞞全院有其他人染疫?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陳啟能表示,機構住民阿嬤因確診「延誤送醫治療導致往生」,機構的回應推諉、不瞭解地方防疫政策,導致醫療悲劇。黨團副總召集人李倩萍表示,阿嬤送到板橋區一家醫院卻被告知沒有病床,等了29小時才住院,機構也不清楚三峽區的確診病患可以送到另一家醫院。

黨團書記長廖宜琨表示,市府應確實掌握住宿型安養中心的確診人數,落實檢視分艙分流的動線及空間。市府衛生局表示,經調查,該機構快篩住民後,護理師聯繫3家醫院送醫,其中2家醫院都表示可收治,一家因滿床需等病床;家屬決定選擇其中一家治療,並沒有醫院拒收的情形。

衛生局說,據該機構表示,個案患有多重慢性病及癌症,病患在送抵收治醫院後,家屬簽立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下,醫院採取支援性治療,並立即給予抗病毒藥物治療。

社會局表示,524日晚間,機構照服員發現阿嬤體溫偏低、血糖過高和意識改變,隨即快篩採檢為陽性並緊急送醫。社會局要求機構立即全員快篩,加強環境清消,保持內部通風,並分艙分流照顧。社會局說,機構工作人員和住民經全員快篩後,均顯示為陰性。

 

感想:社會局說,機構工作人員和住民經全員快篩後,均顯示為陰性。那傳播者是誰?為何可以憑空染疫?

 

「恩恩案成照妖鏡」 前官員:台灣民主法治失能了【摘要2022.7.2..蘋果施文儀/前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恩恩案」像是一面照妖鏡,不只讓化濃妝的政客現出原形,也突顯出台灣「民主」的虛假及「法治」的失能。新北市中和區兩歲市民恩恩因119延誤送醫致死疑案,已發生逾兩個半月,恩爸追真相遭新北候市府欺負也逾一個月

新北侯市府上上下下集體說謊、演戲,欺負它的頭家市民,市議會執政黨團(國民黨)也集體護航,杯葛在野黨團提出的專案報告,讓侯市府迴避人民的監督。

中央政府雖不若新北市府的無良,對於因延誤送醫而失去一個兩歲小孩似乎無感,無動於「中」,任由新北市府欺負老百姓,並甩鍋中央,先是公開宣稱侯市府没有延誤緊急送醫,疑有「官官相護」心態,幫新北市府背書之嫌。

次有被新北市府甩鍋時,也仍溫溫吞吞,並未積極即時澄清中央公佈之指引是被新北市府調整成為「獨步全台」的SOP,甚至到被說成中央也背書沒延誤送醫時,也還悶不吭聲。若非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主持節目中,請立委去要求指揮中心提供新北市府所宣稱早就上交的報告,也不會匆匆拼湊,還給侯市長賺得一個被張冠李戴的無辜口實,遂而徹底覺醒,決心要求新北市府應向中央提交報告。

指揮官的指示給恩爸及關注此案的人士如醍醐灌頂,但與媒體所謂的「重啓調查」仍有一段距離,充其量只是執法而已。

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五條之規定,中央主管機關執行⋯⋯(二)監督、指揮、輔導及考核地方主管機關,執行傳染病防治工作有關事項。⋯⋯,又該法第十七條規定:⋯⋯指揮官,統一指揮、督導及協調各級政府機關、公營事業、後備軍人組織、民間團體執行防疫工作;必要時,得協調國軍支援。

此乃此次中央出手之法律依據,此外,地方主管機關成立地方的指揮中心時,該法雖未明文規定中央與地方兩個指揮中心之從屬關係,但大多援用《災害防救法》及《地方制度法》之精神,大家各守本份,依據務實的經費補助及不很紮實的行政倫理,多數在接受指揮及相互尊重下取得平衡,在中央與地方分屬不同政黨時,更格外謹慎,避免把專業的防疫救災推向政治操作與鬥爭,這或許是高EQ的陳時中表現得格外容忍之因素,但也未必全然。

顯然地中央與地方之關係還存在實力原則。2020年彰化縣血清抗體檢驗事件中,中央迅速啓動行政、政風及媒體的行動,撲天蓋地針對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及台大公共衛生研究所所長詹長權展開調查,個人認為不只是因為地方政府「微調」了指揮中心公佈之採檢指引,擴大採檢對象,意外發現一名未確診者抗體陽性,將黑數真相曝光,指揮中心顏面無光,且權威被挑戰而惱羞成怒?

恐怕是彰化縣長王惠美,比不上新北市長候友宜或像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治實力或網路聲量吧?否則也不會當柯P多次違法預測疫情趨勢也不見指揮官依法制止或開罰?

而新北市政府政風處屬一條鞭系統,直屬法務部廉政署,本案雖未涉貪瀆,但政風處仍具稽核業務與興革建議之權責,中央想辦,在正規的法治體系仍百許多管道,就看有無「感」而已。

雖然新北市議會在野黨之新北市議員,具狀向監察院提出調查新北侯市府的「恩恩案」,但就算柏台大人正大光明,認真追查真相且水落石出,就算對新北市府的官員們予以最嚴厲的彈劾與糾正,但是對民選的市長而言,彈劾是毫無實質損害的,對政務官們也不會有什麽嚴重後果,只要侯市長一句話,他們官照升,薪水照領,而監察院彈劾糾正的結果,將是基層公務員的疏失與懲戒,降職與減薪。

而侯市長口中的「公正第三方」——司法,更透露出他早就看穿行政、立法和監察,均非他承認的公正第三方,頂多只是無牙的老虎,奈不了侯何,而恩爸至今尚未提告,公正第三方尚未出馬,等到出現了,侯頭過身就過,了不起國家賠償了事,更何況司法真否公正?一辈子幹警察的侯友宜最熟悉不過,除非此案給國民法官審判看看,也順便檢驗司法改革是否成功?

其實面對毫無「民主」與「法治」矜持的政客,老百姓無能地只剩每四年的一張選票而已。台灣已實施民主法治數十年,從侯市府處理「恩恩案」的蠻橫表現,宛如共產黨說一套做一套的行徑,而部分人民的意識形態也把最基本的良心給掩沒,當人民把選票投下後,人民再也不是民主制度下的頭家,而是任官老爺欺負的奴僕。

當人民循「法治」程序去找公道時,這些制度太冷,也有大小眼,試想今日恩爸若是某官或富商之子,相信結果大不相同,當法治的處理及處分發揮不了作用,人民除了接受還能如何?

恩恩成了天使,他讓我們看到台灣民主的虛假,也看到台灣的法治早領了「身心障礙手册」,令人失望與憤怒。我們還算是文明國家嗎?這個月來我不時地反問自己,侯友宜!你呢?

 

感想:

1.        年底地方縣市長選舉,若舉辦公開辯論,例如高雄市柯志恩,對上陳其邁。陳其邁若問柯志恩,對新北市送病人需要81分鐘的SOP,如何改善?

2.         柯志恩若回答不用改善,力挺侯友宜,自己的選票完蛋;柯志恩若回答需要改善,打臉侯友宜,新北市就可能改朝換代。其他縣市長候選人,如何回應公開辯論的相同提問?

3.         「恩恩案」可以驗證出,絕大多數的新北市國民黨議員就是社會敗類誰敢否認?

4.         「恩恩案」,讓葉元之、新北市衛生局長與消防局長都認為,絕大多數的新北市國民黨議員,確實都是社會敗類。

5.         2020年起COVID-19死亡病例 6,757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1,690例、臺北市889、臺中市621例。目前比賽結果,防疫執行能力新北市最爛,侯友宜是冠軍;台北市柯文哲最爛第2名;台中市盧秀燕獲得最爛的銅牌。

 

「苗栗國6成人遇過買票」!王婉諭譏:再批徐耀昌與黑金為伍【摘要2022.7.2..蘋果】苗栗縣因其政治環境在網路上經常被戲稱為苗栗國,本身是苗栗人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根據他們最近一份調查指出,竟有高達6成苗栗人遇過、或親友被買票過,直呼「苗栗政治的水到底有多深?」

王婉諭表示,前陣子苗栗的夥伴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及議員候選人葉忠倫發起這份調查,結果令人大吃一驚,他們調查572位民眾,其中有514位戶籍在苗栗縣內,有6成民眾都表示,自己或親友曾經有被買票的經驗,每一票的金額大約都在5002000元不等

她指出,從小就有耳聞苗栗綁樁、買票相當普遍,有時候甚至都還沒開票,就會聽到長輩說哪一位候選人大勢底定,早都安排好了,「選舉無師父,用錢買就有」,這麼多年過去了,依舊毫無改變,讓她相當痛心。

並痛批縣長徐耀昌長期放任坤輿公司違反法規、破壞環境,年底即將再次迎來地方選舉,苗栗是我們的家園,我們需要的是真正會傾聽民意的父母官、民意代表,而不是像徐耀昌一樣,選出跟黑金為伍的縣長。

 

感想:

1.        實際上,苗栗的買票率,大約九成。由於資訊不準,導致無法知己知彼,因此時代力量、民進黨長期在苗栗不可能贏。

2.        知識就是力量;無知,就是失敗的力量。

3.         更重要的重點,苗栗的司法官與親友大部分都有,收到選舉的走路工或買票款。

 

再次跳票的台中巨蛋空喊口號的盧市長【摘要2022.7.2..自由蕭木禾】台中市民引頸期盼的「台中巨蛋體育館興建工程招標案」,自政府5月公開招標截至本月29日,因無廠商投標而流標,孵蛋計畫也因此受挫。台中市政府新建工程處坦言,流標主因為工程經費與核定預算有落差,將重新檢討後再啟動,等同於宣示盧市長先前承諾「有決心下半年一定要開工,而且巨蛋不但要開工,而且還要蓋一個不只讓阿妹唱「三天三夜」,唱跳「十天十夜」都沒有關係的巨蛋」,現在不僅是年底無法開工,連招標都有困難,更遑論讓阿妹來開演唱會,卻把責任都推給疫情跟營造成本飆漲。

回顧台中巨蛋的歷史,早在1990年代就開始規劃,過程中經歷用地問題、移址、抄襲等爭議,至今台中市民已經等了超過30年,對比2008年完工啟用、今年即將舉辦金曲獎的高雄巨蛋,台中巨蛋仍僅停留在紙上作業,完工時間依舊遙遙無期。

基於台中市民對巨蛋的殷切期盼,每到選舉總成為熱門話題,2018年盧秀燕競選台中市長時,就曾提出台中巨蛋不能再等了的政見,「台中巨蛋,林佳龍做不到,讓盧秀燕來做」,當時大力抨擊時任市長林佳龍執行力低落不堪,選上後將巨蛋重新移址,而今四年過去,以同樣的標準檢驗盧秀燕,顯見當時的批評,現在都適用在自己身上。

盧市長成天宣傳的「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現在看來只淪為呼口號,最令人感嘆的是台中市民就這樣空等了八年的時間。作為一個台中市民,每次想看演唱會就必須跑到外縣市,三金頒獎移師高雄卻因場地因素跳過台中,實在令人感傷,等待超過30年的台中巨蛋,不知何時才能塵埃落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5528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