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國秘書長:俄烏戰爭對全球衝擊加劇 多達16億人恐受影響
2022/06/11 13:36:33瀏覽81|回應0|推薦0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周三(6/8)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世界造成的衝擊正在惡化,可能有多達16億人受影響。古特雷斯在提交聯合國關於俄烏衝突的第2份報告時說:「戰爭對糧食安全、能源和金融的衝擊是系統性的、嚴重及加劇的。」

 

Lugansky - Debussy, Deux Arabesque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yt297llpk0

 

【摘要2022.6.9..蘋果】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周三(6/8)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世界造成的衝擊正在惡化,可能有多達16億人受影響。古特雷斯在提交聯合國關於俄烏衝突的第2份報告時說:「戰爭對糧食安全、能源和金融的衝擊是系統性的、嚴重及加劇的。」

他補充,「對於全世界各地的人而言,戰爭正威脅引發前所未有的饑荒和貧窮浪潮,隨之而來的是社會和經濟混亂。」今年的糧食危機與「無法取得糧食有關」,但明年「可能與缺乏食物有關」,「只有一種方法能夠阻止這場正在形成的風暴: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必須結束。」

古特雷斯稱,他已要求聯合國員工協助促成「一系列協議,以允許烏克蘭生產的食品能夠透過黑海安全無虞地出口,並讓俄羅斯食品及化肥暢通無阻地進入全球市場。」他續指,「這些協議對包括撒哈拉以南非洲在內的開發中國家的數億人口而言至關重要。」

聯合國報告稱,估計涵蓋全球16億人口的94個國家「嚴重暴露於危機中的至少一個面向,且無法應對。在這16億人中,有12億人即四分之三的人口生活在『完美風暴』國家,這些國家在金融、食品和能源三個方面皆脆弱且同時受到嚴重影響。」

報告續指,在今年,俄烏戰爭可能會使陷入糧食危機的人數增至4700萬人,到年底更有可能達到3.23億人。

 

烏農業組織:俄偷60萬公噸榖物 部分送往敘利亞【摘要2022.6.9..蘋果】烏克蘭農業聯合會副主席馬恰克表示,俄羅斯已從佔領的烏克蘭土地上竊取約60萬公噸榖物,其中10萬公噸已經轉送到敘利亞。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農業聯合會(UAC)副主席馬恰克(Denys Marchuk)告訴電視台,烏克蘭將就遭竊穀物和農家財產遭到破壞,對俄羅斯提出賠償要求。

馬恰克說:「俄軍至今已從農產公司竊取大約60萬公噸榖物,送到暫時佔領下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然後再運到當地港口,尤其是塞凡堡(Sevastopol),接著裝船送往中東。」他並表示,根據「美國記錄到的」證據,其中約有10萬公噸榖物已轉送到敘利亞。

烏克蘭是世界最大榖物出口國之一,西方國家指控俄羅斯關閉烏克蘭在黑海的港口,製造了全球饑荒的風險。莫斯科否認對國際糧食危機有責任,將此歸咎於西方實施制裁。

 

俄軍24小時無間斷砲擊北頓內次克 官員:烏軍恐不得不撤離【摘要2022.6.9..蘋果】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Sergei Gaidai)周三(6/8)表示,在經過激烈戰鬥之後,該地區主要工業大城北頓內次克(Severodonetsk)目前「基本上」處於俄羅斯的控制之下,另一大城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正遭受嚴重破壞。

蓋戴在加密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上表示,莫斯科軍隊「控制北頓內次克大部份地區,工業區仍然是我們的,那邊沒有俄國人。戰鬥只在城裡的街道上進行。」

他說,「俄國人朝一切事物開槍,他們用坦克和大砲破壞北頓內次克的所有房屋。他們也在工業區開火,但戰鬥仍在持續,我們的人正在街頭上抵抗。」蓋戴在周三稍早坦承,鑑於俄軍的24小時無間斷猛烈攻勢,烏軍「可能不得不即將從北頓內次克撤離」,以加固現有陣地。

 

拜登上任後 中國持續擴大與拉美貿易領先差距【摘要2022.6.9..蘋果】中國對墨西哥以外拉丁美洲的貿易額於2018年首度超過美國。資料顯示,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後,中國領先差距去年進一步擴大,凸顯華府所處的不利境地。

路透社分析2015年至2021年聯合國貿易資料後發現,將美國最大貿易夥伴墨西哥排除後,美國在拉丁美洲的貿易地位已經被中國後來居上,去年差距進一步擴大。

由資源豐富南美國家驅動的這股趨勢說明了美國如何在長期被視為自家後院的拉美失去優勢。拜登希望於本周在洛杉磯舉行的美洲高峰會(Summit of the Americas)中重新啟動雙方關係。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5070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