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頓內次克持續進行激烈巷戰 澤連斯基:烏軍不會放棄陣地
2022/06/10 23:42:55瀏覽64|回應0|推薦0

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為爭奪烏國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工業大城北頓內次克(Severodonetsk)的控制權,正在進行激烈巷戰。北頓內次克市長斯特約克(Oleksandr Stryuk)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哪一方佔上風,「局勢時刻都在變化」。

 

《加州旅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pKYy5UWn08

 

【摘要2022.6.7..蘋果】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為爭奪烏國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工業大城北頓內次克Severodonetsk)的控制權,正在進行激烈巷戰。北頓內次克市長斯特約克(Oleksandr Stryuk)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哪一方佔上風,「局勢時刻都在變化」。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周一(6/6)晚間的影片談話中重申,烏軍不會放棄在北頓內次克的陣地。

北頓內次克已成為俄羅斯在涵蓋盧甘斯克州(Luhansk)和頓內次克州(Donetsk)的頓巴斯地區的進攻主要目標。烏克蘭國防部指出,俄軍正投入更多的部隊和裝備,已佔領盧甘斯克州僅存的由烏克蘭控制的最大城。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周一稍早表示,在烏軍於周末擊退俄軍後,局勢惡化了。

澤連斯基在首都基輔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東部的局勢非常艱難。」他補充,「我們控制著局勢,那邊有更多俄軍,他們更加強大,但我們有戰鬥的機會。如果俄國人在頓巴斯取得突破,局勢將會變得更加艱困。」他在稍晚發布的每日例行影片談話中指出:「我們的英雄不會放棄在北頓內次克的陣地。在這座城市,激烈巷戰仍在持續。」談到北頓內次克所在的頓巴斯,他稱,「烏克蘭頓巴斯屹立不搖。」

斯特約克說,激烈巷戰正在進行,烏俄雙方都不準備撤退。雙方皆聲稱為對方造成慘烈傷亡。烏克蘭軍方在每晚戰情更新中稱,俄羅斯周一對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的砲擊造成2名平民喪生,俄軍朝20多個社區開火。

 

11位俄羅斯將軍陣亡曾擔任東部聯合軍區指揮官【摘要2022.6.7..中時】烏克蘭軍方先透露,俄羅斯媒體後來證實,俄羅斯陸軍指揮官羅曼庫圖佐夫少將(Roman Kutuzov)頓巴斯戰區的攻勢作戰中陣亡,成為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11個戰死的將軍。

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報導,據說庫圖佐夫是死在盧干斯克州波帕斯納區(Popasna)尼古拉耶夫卡定居點( Nikolaevka)附近的戰鬥,此地位於目前激戰最烈的北頓內次克(Sievierodonetsk)以南僅20公里處,顯烏軍必然洞悉俄軍的企圖,因而殺死庫圖佐夫。

庫圖佐夫戰死的地區,並不是烏軍佔優勢的部分,理論上仍是所謂的「盧干斯克人民共和國」所控制,是否意味,即使是這些盧干斯克的佔領區,烏克蘭部隊仍然有辦法伏擊俄軍與盧干斯克離勢力部隊?

 

布林肯證實俄盜竊烏克蘭糧食傳言 俄黑海艦隊封鎖民用航道【摘要2022.6.7..自由】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

*英國國防部指出,俄羅斯軍隊可能已將多個防空系統,轉移至位於黑海西部的蛇島,包括SA-15SA-22等防空系統,上述武器很有可能為了支援在蛇島附近活動的俄羅斯海軍艦艇,為其提供防空能力。

*烏克蘭總統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表示,雖然他認為火箭系統是能夠改變戰局的武器,但友國提供的數量還不足以翻轉戰局,需要60套發射器,才有機會阻止俄軍進犯。

*烏克蘭海軍表示,俄羅斯黑海艦隊艦艇已經撤離黑海沿岸,航行到距離烏克蘭海岸100多公里外的海域,但俄軍艦艇仍持續封鎖黑海的民用航運航道。

*烏俄戰爭仍持續進行中,俄羅斯偷竊大量烏克蘭糧食作物後轉賣出口,多家媒體也對此進行大篇幅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參加一場視訊會議時提到,「正如我們今天在美國主流報刊上看到的那樣,有可靠報導指出,俄羅斯正在盜竊烏克蘭的糧食,為了謀取私利而出售這些偷來的糧食。」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5037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