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封城近2個月 2名日本人死亡
2022/05/29 09:11:08瀏覽41|回應0|推薦0

中國上海市為防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自328日封城起將屆滿60天。日本接獲中國當局通知,有2名日本人5月在上海死亡。

 

Handel - Concerto Grosso Op. 6, No. 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eqiNjIYKGQ

 

【摘要2022.5.26..蘋果】中國上海市為防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大,自328封城起將屆滿60天。日本接獲中國當局通知,有2名日本人5月在上海死亡。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駐上海日本總領事館表示,517日得知上海市內有日本人死亡。這是封城中的上海首度傳出有日本人死亡,為接獲中國當局的聯絡得知的。此外,23日也有一名日本人死亡。

上海自328日封城起將屆滿60天。上海昨天的確診病例低於400例,部分地區民眾獲准外出,但範圍和時間有限,市民持續受到嚴格行動限制

 

大陸疫情新增感染數降至5百以下創兩個月新低【摘要2022.5.26..聯合報】大陸疫情新增感染數持續下降,大陸衛健委今天(26日)通報,250時至24新增本土確診10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56例,續創近兩個月新低。

104例本土確診病例中,上海48例、北京36例、天津11例、河南9例。無症狀感染者的356例中,上海290例、河南12例、四川12例、北京9例、天津9例等。

中共北京市人大常委會今天決定,免去于魯明的北京市衛健委主任職務,同時接受王紅辭去北京市副市長職務的請求。此前,根據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于魯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加油站汽油含水量達90% 多車「急速抖動後」拋錨【摘要2022.5.26..香港01】陝西漢中市某油站的汽油疑有質量問題,多輛汽車入油並行駛一段距離後熄火。521日,陝西省能源質量監督檢驗所出具的檢驗報告顯示,涉事的漢中市延長石油長慶加油站,汽油樣本水分占到油品的88%。目前,涉事油站涉嫌銷售偽劣產品罪,警方已立案偵查,油站相關人員被控制。

 

中共權鬥風雲起?李克強罕見召10萬幹部開會解放軍上將到場【摘要2022.5.26..自由】中共總理李克強於週三(25)緊急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參加的人員包括省、市、縣級全體約十萬幹部,當中更引人矚目的是,中共解放軍上將、國防部長魏鳳和以國務委員身份與會,這場會議的規模及軍頭的到場,都讓這場會議顯得極不尋常。

李克強在會中強調經濟困難,今年3月份尤其是4月份以來,就業、工業生產、用電貨運等指標明顯走低,困難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嚴重衝擊時還大;要求必須搶抓時間窗口,努力推動經濟重回正常軌道,以力保市場主體以保就業保民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完成經濟社會發展任務,全面把握,防止單打一、一刀切。

李克強要求,對國企、民企、外企等各類市場主體要一視同仁,進一步打通物流和產業鏈上下游銜接堵點,推動復工達產。

李克強講話內容並無超越他過去對經濟要求的各項內容,但是,一次直接對深入到縣級幹部約10萬人的會議講話,則是較為少見,在新華社發出的通稿中,點出參與高官,包括主持會議的是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者有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胡春華、劉鶴,國務委員魏鳳和、王勇、肖捷、趙克志等。

其中,魏鳳和是現任解放軍上將及國防部長,趙克志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並擔任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第五名副組長。身份都特別敏感。

 

中國地方債靠印鈔救?林宜敬:吃鴉片治病【摘要2022.5.26..自由】中國地方債務的問題持續惡化,不少專家警告將導致中國經濟崩潰,但台灣軟體界名人、艾爾科技公司創辦人及執行長林宜敬認為,中國地方債引發的通膨才是核心問題,靠印鈔救經濟就像是吃鴉片。

林宜敬表示,鑑於中國共產黨以GDP成長率作為考核指標,地方官員透過各種方法舉債,卻不願還錢,因為還錢會導致地方GDP成長下滑,影響到地方官員的考績,因此「繼續借錢雖然會讓地方財政惡化,但是只要自己任滿升官,那還錢就是下一任的事情了。」

林宜敬指出,欠錢的地方政府及國營銀行(債主),兩者都是中國政府的一部分,當地方債的問題危及中共政權時,「只要中國政府內部一聲令下,多印一些人民幣,左手還錢給右手,將那些債務一筆勾銷就好了。」

但中國政府現在不敢這麼做的原因,林宜敬認為,一方面是希望給地方政府施加更多壓力,要他們收斂一點,另一方面是怕印太多人民幣,引發通膨危機。他表示,若地方債的問題擴大到危及國安,中共一定會先印鈔,將問題拖延,從而導致通膨,這也才是最有可能導致經濟崩潰的原因。

林宜敬提到,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5日下午主持「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提到中國經濟的的嚴峻局勢及因應措施。許多經濟學認為,當中某些措施就是「財政赤字貨幣化」(Monetization),代表政府欠太多錢,於是印鈔幫自己還債。

林宜敬表示,「Monetization」幾乎是所有經濟問題的萬靈丹,無論是GDP成長率過低、政府缺錢或是失業率太高,都能透過政府擴大投資補助,並在適當時機將這些措施衍生的債務「「Monetization 」,「就像傳說中的,鴉片能治百病一樣。」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463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