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行文化 新調查|2021年高薪TOP10第一名不是醫師 這行佔三名
2022/04/23 12:16:51瀏覽34|回應0|推薦0

2021年的年度薪資排行榜中,工作13年薪資最高的10大職務,第一名為具備專業證照的機師,而除醫師之外,理工產業中的「類比IC設計工程師」、「IC設計工程師」、「數位IC設計工程師」一口氣囊括了三個名次,擠進薪資排行榜中的高薪組。

 

Berlin Philharmonic Winds play Dave Brubeck´s Blue Rondo à la Tur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mPspwKGzEM

 

【摘要2020.4.20..蘋果】根據1111挖趨勢今(4/19)公布的調查顯示,2021年的年度薪資排行榜中,工作13年薪資最高10大職務,第一名為具備專業證照的機師,而除醫師之外,理工產業中的「類比IC設計工程師」、「IC設計工程師」、「數位IC設計工程師」一口氣囊括了三個名次,擠進薪資排行榜中的高薪組。

長庚大學工學院院長賴朝松表示,在過去15年,台灣內需市場較小、不敵國際,加上學生傳統上認知理工產業較為艱澀、工作環境較辛苦,所以紛紛改選擇法商、金融領域,或是新興的餐飲、遊戲領域,不過近年因為疫情與中美貿易戰,台廠紛紛回流;全球因應科技發展,也出現晶片荒,快速帶動理工產業的就業市場跟薪資水平,賴朝松指出:「現在真的是最好的時刻!」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在疫情的催化下,科技產業人才需求大增,為了吸引優秀人才,科技大廠高薪搶才已成為常態,從金管會公布的上市上櫃非主管值平均薪資來看,平均年薪最高企業依序是鴻準386萬、聯詠371萬、聯發科308、群聯286萬、原相279萬,前20名幾乎都是半導體產業的天下,觀察到高薪已是科技產業的標配。

那麼想投入科技產業要做哪些準備?賴朝松院長給新鮮人4大建議,首先基本面、基本學科養成很重要。很多學生曾經跟他抱怨,為什麼要學微積分,以後又用不到,賴朝松表示:「學微積分不是為了微積分,是訓練思考科學化的建構過程,所以基本面還是不能捨棄。」

在技術面上,實務導向的動腦、動手實作是必要的,進入業界之前務必盤點自己的技術面經驗。再來是整合面,強調跨域學習、靈活應用跨域知識。最後則是創新面,不只是天馬行空,而要有創意外也能落地踏實。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352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