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的度小月
2010/03/18 17:52:32瀏覽2626|回應4|推薦51

開始寫之前,我想先發一下牢騷,不過不是發度小月的牢騷,而是度小月後面巷子,那家不知在跩什麼的義大利麵店--「里X尼」

今天晚上是臨時起意到東區的,隨便逛逛,走到明曜後面,發現度小月不在原來的位置,從右邊搬到左邊,以前我常去的美髮沙龍也不見了( 天啊,我到底是多久沒來這裡了?),走著走著,發現之前就聽說不錯吃的「里X尼」原來在這裡,本來是想去度小月緬懷一下過去把東區當"造咖"的青春年少,但又很想吃吃傳說中物美價廉的義大利麵。

總之,我們就在這種很隨興的情況下走進「里X尼」,但一推開門,一個短髮眉毛挑高的女子說出口的第一句話竟是:「找人嗎?」

「ㄏㄚˊ?」頭一次進餐廳聽到服務生對進門的客人問這樣的問題,我們有點傻眼。

「來找人嗎?」她又問一次,即使再說第二次,我還是很驚訝聽到這種問話。一般不是該問兩位嗎?或是有訂位嗎?

「不是啊。」我說。這到底是餐廳還是哪裡啊?

「不是找人,那...有訂位嗎?」她終於問出該問的話了。

我們搖頭說沒有。

那不行喔!沒有訂位不行喔!」她說。

不行喔,沒有訂位不行喔。這是什麼樣的對話?

是對小孩子講話,沒有洗手不行吃飯喔的語氣,說話不能友善ㄧ點嗎嗎?沒有訂位的客人就不是客人嗎?沒有訂位,就連候位的機制都沒有嗎?( 週五晚上七點多,快八點,店內根本還一堆空位,ㄧ點客滿的跡象都沒有)你是多厲害的名店,需要這樣故做神秘?耍"play hard to get"的心機?還有,對進門客人問「找人嗎?」,我真的想不透有哪一個行業適用這句問候詞!

J 問:「我們有穿的像吃不起的樣子嗎?」

切~~~~~心虛個什麼啊?最好一盤麵100多塊,我們吃不起啦又不是什麼高級的店,擺什麼譜啊?

拒絕往來戶啦

我們大步向度小月前進。早知道直接去就好,免得受這一肚子鳥氣。

度小月的門口或坐或站,滿滿的等候顧客,門口還有人拉著小提琴,這才是門庭若市的基本樣貌,不用演,是真是假一目瞭然。重點是,我們ㄧ走近,帶位區的先生馬上問兩位嗎?」,多正常的問法啊!

以前我住東區的時候,經常和室友在逛完街時來吃度小月,當時只賣幾樣簡單小吃麵食,菜單不像現在這樣豐富多元,生意也不像現在坐滿日本、港澳等各國觀光客,雖然人家是越做越大,心裡還是有些不勝唏噓,唏噓的是許多東西無可避免的改變。

我們點超值的雙人套餐,內容包含兩道小菜、兩碗擔仔麵、蘆筍炒蝦仁、炸豆腐、烤虱目魚肚和炸蝦捲、兩份甜點,666元。

涼拌大頭菜,切法很特別,有加乘口感的效果。

涼拌苦瓜,我ㄧ口都沒吃,挑食的小孩

擔仔麵,懷念的滋味。

擔仔米粉,也是不錯的選擇。

炸蝦捲,和台南的周氏蝦捲很像,外皮非常酥脆,可是...唉,又有肥肉,神啊!請賜給我沒有肥肉的蝦捲好嗎?

炸豆腐,豆腐用的是蛋豆腐,滑嫩中有蛋香,柴魚高湯清淡不搶味。

烤虱目魚肚,完全沒有刺的虱目魚肚烤的香香的。

蘆筍炒蝦仁,蝦仁是現撥的,光這一點就要加分啦,我最討厭吃到那種泡藥水的塑膠蝦。

J 把他的擔仔米粉吃完後,左顧右盼看見隔壁桌的擔子麵碗中有滷蛋,問我為什麼他們的有滷蛋,而我們的卻沒有?我還來不及回答,剛好一個服務生過來,他又把相同的問題向服務生問一次:「那個...有滷蛋的麵和沒有滷蛋的有什麼差別?」我知道他的意思是為什麼其他人有,我們卻沒有,可是他這種問法,害服務生的臉變這樣...哈

「就是...ㄟ...有滷蛋的就是有加滷蛋的...」服務生說

哇哈哈,那不是廢話嗎?人家花錢加ㄧ顆滷蛋當然有滷蛋啊偶快笑鼠了~~

於是,J不甘示弱,也點了一碗加滷蛋的。

有滷蛋看起來豪華多了,而且這滷蛋滷的超透超入味,好香呢。

杏仁豆腐。

餐後甜點有杏仁豆腐和花生麻糬可以選擇,但有個奇怪的規定是一桌只能選一種,你選了杏仁豆腐就要兩個人都一樣,不能兩個人都不一樣。我不太懂這樣的規定背後的想法到底是什麼,怪怪的。

雖然客人的桌椅尺寸早已一般化,不用再躬著身吃麵,但煮麵區還是維持度小月一貫的高度。

用完餐走出度小月,大約八點半過一點,過了用餐時段,門口還是一堆熱熱鬧鬧排隊等候的客人,這才是人氣店家應有的樣子嘛,反觀里X尼,還是空著一堆座位,可能他的客人都吃宵夜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3858788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注定要去度小月
2010/03/19 18:17

這牢騷發得好,
花錢受罪....最令人倒胃口.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3-22 08:49 回覆:

還好還沒花錢

不然會更嘔呢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人...
2010/03/19 14:26

"找人嗎?"  應該回她.

"廢話, 不然找鬼嗎?" ^++++++++^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3-22 08:47 回覆:

哈哈,這個好笑

大家都太厲害了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去了度小月
2010/03/19 07:28

呵…呵…

你們忘了問她﹕「我們來餐廳都是為了吃飯﹐難道來你們這餐廳的都是為了找人嗎﹖」


然後問她﹕「你們門口有張貼告示“沒有訂位的請勿進來”嗎﹖若沒有﹐就給我一
張桌子﹐不然﹐請你們經理出來。」

消消怨氣也好﹗

還有﹐J 可能也粉愛粗滷蛋哦﹖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3-22 08:29 回覆:

唉,我們那天被他們這樣一搞,都愣住了

竟然摸摸鼻子就走了

難怪心裡ㄧ直不舒暢

應該像Piggle這樣氣定神閒的反問他們才是~~~

J 喔,他只是沒吃飽想再吃一碗的藉口啦,哈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對推薦
2010/03/18 19:17
這家度小月,待客沒話說,我一個人進去用餐,都感到非常被重視。我很享受那種厚道的古典美,純樸的台灣文化。絕對推薦啦!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3-22 08:22 回覆:
服務真的不錯,不過啊,現在感覺多了很多大陸的服務人員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