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山上吃海鮮--喜如意海鮮餐廳
2010/03/08 12:01:29瀏覽13610|回應2|推薦46

因為不只一個同事強力推薦,這次和公婆的聚餐,就臨時決定在這裡。

這家海鮮餐廳的地點非常另類,坐落在新店往烏來山區的新烏路上,還不是在大路上喔,得注意看"扛棒",順著"扛棒"蜿蜒下坡,進去不到一分鐘就能豁然開朗,看見停滿遊覽車的停車場,和佇立在停車場另一邊的餐廳建築,不然一不小心就會錯過,這樣你只能扼脕嘆息。

會這樣說,因為這是我最近吃過,覺得最"爽"的一頓( 用詞有點不雅,可是只有這個字才能貼切形容偶的感覺)

吃過喜如意之後,我覺得海邊一干海產餐廳都該面壁思過去。之前常常有去海邊吃海鮮,卻往往敗興而歸的感覺,不是價格不符價值,就是新鮮度和想像的差距太遠,奇怪,餐廳開在海邊要的不就是親近海產資源,近水樓臺先得月嗎?怎麼好像並非如此。

因為這裡都是動輒10~12人的大圓桌,供應的餐點也都以份量較多的合菜為主,於是我們四個人點了2500的套餐。

活龍蝦沙拉,強調新鮮現宰的活龍蝦,張牙舞爪的龍蝦頭還蠻嚇人的,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我好像看到鬚鬚在動,嚇的請服務生趕快先拿走。聽說有的龍蝦沙拉,擺盤的龍蝦頭都是重覆使用,不見得和盤上的龍蝦肉是同一隻的,這個我想我可以確定它是牠的沒錯。

龍蝦就是龍蝦,蝦肉真是超鮮甜Q彈的,而且蝦肉上的那股淡淡的鹹味,依稀可以辨別出是海的味道,難怪我懷孕的時候吃蝦子會想吐,吃龍蝦卻不會。

或許有人覺得美乃滋糟蹋了這麼好的食材,可是怎麼辦我就是愛美乃滋,說我沒品味也沒關係。

冷盤雙拼,生魚片和簡單汆燙的透抽,五味醬夠台,酸酸辣辣,沒什麼好挑剔的囉。

生菜蝦鬆,這麼大一盤還算小份的,那大的到底是多大?

其實我有點怕吃蝦鬆,因為很多餐廳的蝦鬆都會摻雜肥肉魚目混珠成蝦肉,那股肥油腥味對我這種怕肥肉的人是會反胃的,但這個我有仔細檢查過,應該是沒有肥肉才是?剁碎的蝦仁、新鮮洋蔥和炸油條有三種不同層次的脆,油條炸的很好,吃到最後還很脆,用生菜或潤餅皮包著吃都不錯。

蔥油螃蟹,沒想到黑麻油和黑胡椒竟是麻吉的,醬汁真的很香,但又不會搶走螃蟹的原味。吃螃蟹很怕吃到不新鮮粉粉的口感,這個蟹肉完全不會,就是一個"青"字。

清蒸鮮魚,很大一隻,和上一道螃蟹一樣底下還墊著滿滿的豆腐,這個我就覺得師傅可以有更多創意一下,既然螃蟹墊了豆腐,魚最好墊別的,免的吃到最後都是豆腐。

龍蝦味噌湯,還是豆腐,不過這湯超真材實料的,不是只有龍蝦殼,殼上都有龍蝦肉,連鬚鬚都抽得出整條完整的龍蝦肉,不是只吸得到空氣,只是可能煮的時間太長,龍蝦肉有點老掉,除此之外都蠻好的。

餐後冰品。

這一餐"有吃又有抓",公婆還打包一大包的龍蝦味噌湯回家當晚餐,大家吃的心滿意足。

為什麼去海邊吃海鮮都不滿意?這次我弄懂了,吃海鮮要到山上才是!

*感謝電小二將本文推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3823144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0/03/09 10:16

吃海鮮到山上

好有趣的諷刺

那些位於魚港的海鮮店可要好好取經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波隆納(Bologna)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3-10 18:48 回覆:

呵呵,就是啊,

我吃過的漁港海鮮店都沒這個山上的好,

真是粉奇怪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蝦...
2010/03/09 07:55

大約是七﹑八年前吧﹐我們在基隆也吃了類似的菜單
至今回味無窮

我們的龍蝦沙拉上面﹐也坐著龍頭﹐一路大搖大擺
上了桌還東張西望﹐龍鬚四處探索
我雖害怕﹐還是忍不住check了一下
確定龍身和龍頭已經分家

我不敢吃生魚片﹐和龍蝦沒結上樑子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3-10 18:47 回覆:

我和Piggle一樣,不敢吃生魚片,生蝦也一樣

台灣的海產店龍蝦沙拉一定得擺上個龍頭裝氣勢,

大部分都是死的空殼,

真的擺個活的,真的粉嚇人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