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波西米亞的玫瑰,再見了。
2008/01/29 18:05:57瀏覽1919|回應1|推薦39

*本文刊登於聯合新聞網「玩家札記」*

早晨的來臨,意味別離時刻的到來。

迫不及待丟下旅館早餐的冷麵包,催著J一起到街上做最後巡禮,順便買些接下來旅途中需要的日用品,小鎮商店打烊的早,但也開店的早,賣早餐的咖啡店地上招牌擺了出來,超市的燈亮了,花店也開始爭奇鬥艷,秀出黃色喇叭LOGO的郵局郵務車啟動,街道裡有一股活力悄悄蘊釀著。

咖啡館也早起賣早餐

 

有喇叭標誌的郵局車和郵局

其實不太想拍照,這兩天一路拍個不停,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美麗的瞬間,不知不覺讓心情變得既緊張又焦慮,今天就要離開克倫洛夫,我希望自己的背影能從容一些。擺脫相機的狹窄視窗,視線頓時寬廣了起來,空氣裡燃燒廢紙樹葉的氣味還是如影隨形,我深呼吸一口氣,想把這味道記住,像小王子記住他的玫瑰一樣,無論走過幾個星球,那複雜的美好會一直留在心中。

彎進小巷子裡一間尚未開店營業的咖啡館,門楣上有一排用彩繪磁磚拼貼的圖案和文字,在此刻看起來也充滿別離意味,我們在門前的木頭椅坐下,身旁的大樹有幾片樹葉飄了下來,順著落葉飄下的方向,我看見牆角綻放一團鮮豔朝氣的紅色花朵,走近一看,發現這花朵長的和盧森伯格家族的玫瑰族徽非常像,說它是玫瑰或是薔薇,好像又和我印象中這兩種花的樣子相距甚遠,但形狀實在和克倫洛夫到處都是的玫瑰族徽太像了,所以稱它是玫瑰應該不為過,也許,這正是屬於克倫洛夫,獨一無二的玫瑰,我想,我很幸運,可以在離去之前看到它。忍不住又拍了一張。

巷子裡的餐廳和像極了盧森伯格玫瑰族徽的紅色花朵

再次走上拉特朗街,從末端的旅館到拉札布尼斯木橋,再到廣場,廣場再向城市博物館、聖維塔教堂和Ruze飯店前進,過了Ruze飯店,穿過大馬路,就會到達小山坡和荒涼殘破的巴士站,對我來說大馬路是分界點,過了大馬路就算是離開克倫洛夫了,這一條別離的曲線,是暫時不想踰越的界線。同樣的路,陽光傾斜的角度早已不同。

毫不考慮往回走,還是走相同的路,這一次,不轉彎,讓城堡高塔指引我的方向。不過,再回到拉特朗街時,我很快地回到現實,由於從台灣帶來的潤髮乳、卸妝乳試用包用完了,我決定去藥妝店找這兩樣東西( 自助旅行還潤什麼髮?J有些不以為然,哎,男人懂什麼呢? ),和在台灣一樣,一走進藥妝店,手上沒多拿幾樣不在預期內的東西就太不像我了,琳瑯滿目沒看過的沐浴乳、洗面乳、洗髮精、護手霜、保養品….,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雖然不像台灣有那麼多稀奇古怪的東西,卻也夠我逛了,而且價格都不貴呢,不過在J「雙目睽睽」的監督之下,也只好很有節制的只拿昨天晚上在電視廣告上看到的Schwarzkopf潤髮乳、妮維亞的卸妝乳和一條預期外的Johnson&Johnson保溼霜。

 

一早也營業令人興奮的藥妝店

回到旅館打包行李,電視上的購物頻道正在介紹多功能旋轉烤箱,那長的像搖樂透彩球機器的烤箱緩緩轉著,隨即轉出一道道佳餚,有烤雞、豬肉捲、香腸、甜椒連薯條都轉了出來,螢幕上穿廚師服的胖子和一男一女主持人表情誇張一邊嚼著剛出爐的薯條,一邊嘰哩呱啦講個不停,聽不懂也猜得出大概是在說什麼,而螢幕下方有一行流動的東歐各國訂購熱線,突然覺得能打這個電話的歐洲人好幸福。

以喇叭作為LOGO的郵局據說以前郵差會吹喇叭提醒大家出來收信

關上電視機、窗戶和燈,打開房間門,行李的輪子開始運轉,準備轉向另一個小鎮,繼續流浪去,和旅館親切的櫃檯小姐道再見,外面的陽光又讓我想起前天巴士上的「Bad day」,輕快而充滿希望。再見了,可愛的旅館、中世紀童話小屋,再見了,南波西米亞的紅玫瑰,我帶著微笑在心裡默默道別,然後,在旅館旁的郵局,用明信片投遞我的想念。然後,去巴士站找21號站牌。

向斜坡走去是往巴士站的方向

用鐵皮搭建的巴士售票亭,它只賣當日票,不票預售票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1578670

 回應文章

藍天白雲綠草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圗文並茂
2008/02/01 22:14
好像也和你去了一趟東歐, 真有趣.
april`s(meiyu415) 於 2008-02-02 12:02 回覆:
我也透過書寫在做第二次旅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