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董、Bata,Shopping去吧
2008/02/26 18:22:59瀏覽2690|回應3|推薦41

蕭瑟的街道是對布達札維最深刻的印象。也許因為重點不在觀光,這座小城對古蹟的維護相對顯得比較漫不經心,廣場向河畔方向的古建築大多年久失修,露出破敗古老的歲月痕跡,有幾條街道甚至明顯感覺的出來已久未有人居住,深鎖的木門上盡是斑駁,甚至不少還被畫滿塗鴉,連南波希米亞博物館也逃不了白色噴漆的魔掌。

不觀光的另外一面是,它是很生活的城市,街上呼嘯而過的腳踏車、拖著菜籃車的老婆婆、在河邊擁抱的小情侶都散發著在地人對環境的熟悉與慵懶,少了遊客的紛擾( 雖然我們也是遊客 )在布達札維的時候應該算是我們整趟旅行身心最鬆懈、腳步最緩慢的時候了,不用急著造訪著名景點,不擔心卡不到最佳的位置照相,人變得優雅許多。

不過,這優雅只持續到走進Bata之前,我們住的Hotel Maly Pivovar隔壁就是BataBata是捷克最大,也是歐洲最大的連鎖鞋店,幾乎每個捷克的城鎮都有它的分店,布拉格的人太多太擁擠,克倫洛夫的店面太陽春,像個不起眼的倉庫,布達札維這家明亮時尚、貨色齊全,服務人員也很友善,重點是沒什麼人跟你搶,可以好好試穿個夠。一樓是女鞋、二樓是男鞋,我們在這裡分道揚鑣,J往他的二樓去,這時我暗自竊喜,shopping這件事我可是喜歡獨樂樂的。

Bata女鞋的擺設以顏色區分,這一季大致分為紅色、黑色、綠色、米色金色、深藍色,每種顏色都有許多不同款式的鞋子、包包、衣服、飾品,連可愛的髮飾和亮晶晶的晚宴包都有,都好好看喔,我興奮的到處試穿,喜歡就向服務人員點點頭,然後將東西交給她,才交給她三雙鞋一個包包,正準備脫下身上試穿的大衣再交給她時,冷不防J竟突然出現在鏡子前,站在我背後,平時勤儉持家的他只拿了一雙特價的球鞋,看我卯起來買的樣子頗不以為然的皺著眉,畢竟是他要買單,還是得參考他的意見,經過一陣拉鋸,只好用兩雙鞋換取大衣的留下。( 這時突然好希望同行的是女性友人,彼此才能惺惺相惜『此時不買更待何時』的心情 )

不知名小廣場的早晨市集,賣花的攤子佔了一半以上

親切又可以讓人殺價的古董店老闆

Bata之後,我們的shopping旅程還沒結束,接下來是Ceska街的古董店,記得某本旅遊書曾說過這裡有家價格平實的古董店,但我們在這條街上來來回回走了幾遍,就是沒看見,隔天一早八點多,發現另一個小型廣場(忘了什麼名字)的早晨市集,買了一束長的像絨布的紅色小花,要離開布達札維之前,又去找了一次,終於被我給找到了,喜愛老東西的J喜孜孜的東看看西看看( 和我前一天在Bata的樣子很像嘛,早知道這一站應該排在前面的 ),我則忙著拍照,親切的老闆看到我的鏡頭笑嘻嘻的,有些靦腆,一旁看起來應該是老闆的好朋友的老伯伯熱心的指導我拍照的角度,還叫我暫停等他一下,然後過去把J手上的老訂書機,連同J的手拉過去老闆手中,做出正在交易的樣子,再叫J和老闆一起對鏡頭笑,儼然是個導演,趕快喀擦按下快門,大家笑成一團。最後的收穫挺豐富的,有還能使用的訂書機、兩台不同時代與型式的削鉛筆機、造型古樸的油燈和還能鈴鈴作響的鬧鐘,才台幣兩千元有找,真是太便宜了,若不是考量行李的容量,真想搬更多回家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1647210

 回應文章

chioujen
喜歡
2008/04/04 20:13
到美麗的地方,心情輕鬆卻對美景及物品貪戀到極點,真的有那種此時不買更待何時之慨.
april`s(meiyu415) 於 2008-04-07 08:50 回覆:
尤其想到此後不知是否有機會再來時更是如此呢!

Claire-紫色克萊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花朵繽紛的市集
2008/03/02 18:34

我喜歡這樣的市集

處處花蹤

美麗而芬芳

april`s(meiyu415) 於 2008-03-03 13:06 回覆:

花對歐洲人來說似乎是生活必需品,每個市集都有許多賣花的攤販,而房子的窗台上也永遠都有繽紛的花朵在盛開著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古董
2008/02/28 00:50

平價古董也是我的最愛,下次若有機會去布拉格一定請教你,你可是自由行?

april`s(meiyu415) 於 2008-02-28 09:52 回覆:

嗯,我是跟旅行社買「機加酒」的自由行,

期待和你一起分享布拉格經驗,

很羨慕你可以跟著老公出差到處遊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