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5 晨間隨筆
2024/03/06 06:05:48瀏覽646|回應1|推薦44
時常甦醒在天色未開的清晨時,會想多賴在將盡的夜色裡,當個剪影。
躺著,但思緒已開始流轉,時常從前一日的點點滴滴開始梳理起。

兒子昨天晚餐時情緒高昂,說了學校社團,還與我聊了哲學。

這孩子背著我接了社長,眼下經營得似乎有模有樣,從原本的七位社員,到現在二十多位社員的興旺景況,這孩子挺得意呀。

哲學,兒子終於主動翻起我推薦的101,昨晚聊了他幾天前讀過的篇幅,父子倆一塊解析了幾個所謂 paradox 的情境。

終於起床後,泡咖啡時發現地上有粒花生米,估計是兒子昨晚看電視時吃了花生米,他習慣抓幾粒塞嘴,然後同時把袋子收緊,大概就是這片刻間落下的。

花生米扔進垃圾桶,悶不吭聲的直到落入了桶底,才微弱的出了聲,到了。

是到了,我年紀到了,隔著垃圾桶,在心裡對那粒花生米說著。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8036846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06 10:13
孩子參加學校社團是再好不過了!💪💪

那是除了在家外,奠定自信和培養興趣,甚至深入自我認識的關鍵所在。

讚!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24-03-06 17:21 回覆:
孩子能在入社會前有著組織社交的經驗的確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