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29 晨間隨筆 韭菜盒
2023/12/29 07:20:17瀏覽338|回應2|推薦36
週五了。

一早上豆漿店買早點,六點不到,室內明亮室外昏沈,踏出門口時一個明暗差,少踏了一階,差點一個踉蹌吃屎去,於是返途中在便利店買了早酒壓壓驚。

感覺日子過得很平凡、規律,但想想,其實日日也是由不同的瑣瑣碎碎串起,無論年輕的、老的,皆是有時感到被日子推著走,有時是走出日子來,這時是不是該來句:人生嘛。

「人間千萬事,無有關心者」

一週裡,這句老是浮游於心,忘了源頭後一查,出自白居易;磨著磨著,這「無有關心者」究竟是何意,關心者亂?
自方才起稿後,吹進書房裡的風,氣息變了,不如半小時前那麼泥滯,想是該雨了,果然現在屋簷上就起聲了。

往往一早是特別有食慾的時候,也或許是想著晚上燒些什麼,才被誘出來的,雖然現下的食慾,與晚餐的菜色,可能八竿子打不著。

好比昨天,一早安排的晚餐是久沒吃的海鮮,但卻想起了蝦仁蒸餃,是一間開在南京東路店裡的蒸餃,同時也饞起了它的蝦仁炒飯、酸辣湯,孩子小時帶他去過。

日子走著走著,陪著走的店和人一樣,不是少了,就是老了,但最怕的是,雖還在,但,走味了。

想吃韭菜盒了。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80203782

 回應文章

麥克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30 10:47
果真是清晨隨筆,韭菜盒好吃,同樣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