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蛋的紅嘴綠鸚哥
2023/10/12 06:31:01瀏覽2190|回應2|推薦47
昨個在菜市,見到好多攤都有了菠菜,而且是土菠菜,根部長且帶著紅色,葉子寬大且有明顯的皺摺,標準的「紅嘴綠鸚哥」。
很喜歡這種菠菜,相對嬌細的就不怎愛,除了嘴起來不青脆,感到苦、澀味偏重。
拿來炒雞蛋,配了兩顆,一打,哎呀,黃不離白、白不離黃,正常!
菠菜不焯水。
一鍋出,油要一次放足。
大火旺油先煎炒出雞蛋,這雞蛋得炒老,一來是香,二來下菜了後不會一出水,蛋就軟趴了。
雞蛋炒好扒鍋邊,下菠菜,顛回鍋,再下剩下的菠菜,再顛一回鍋,整鍋的菠菜就差不多服軟了,撒點鹽、少滴幾滴醬油在鍋邊,最後來點紹酒滋它一滋,出鍋!
菠菜不怕油多,尤其配了雞蛋,油放少了就肯定比沒放鹽啊醬油的口感還差。
雞蛋炒老,不只香,沾了紹酒的味後,美呀~
小少年一聞,你這有放紹興酒?
俺進廚裡取瓶子給小少年瞧,是紹酒。
小少年得意的:嘿~你看,我沒喝過都知道!
俺心想:俺也不知你有沒有喝過,不過俺只記得,你小時候,俺一邊喝酒一邊抱著你在懷裡,你會舔俺手上的酒杯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79960747

 回應文章

小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14 11:30
標題  以為是牠下蛋 成碧綠的陪襯美食呢
舉杯邀君醉一回,忘情山水來共醉。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23-10-16 04:57 回覆:
一時興趣,取了這名。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12 08:48

如果不想出版書,至少也要印個幾十本

把這市場裡的挑肥揀瘦、鍋上鍋下的拿捏

空氣裡的氤氳、父子不經意間的眉言唇語

及時捕捉,印在書中,印在心版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23-10-14 05:26 回覆:
謝謝雨僧姊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