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酒隨筆 (二)
2023/09/05 06:02:09瀏覽1723|回應1|推薦35
不知是否因幾日沒能好睡,晨起後坐在電腦前半响,目光愣茫茫的不知所向,無數個過往片斷,不分時序地在心裡,放幻燈片式地流轉。
小教授電腦,片刻前在新聞上讀到,立即想起了老家,那是家裡的第一個電腦,或該稱類電腦。
那時家中電視有拉門,巷口雜貨店叫小潮州,巷中有福特千里馬,巷口轉角一樓有輛三陽喜美,還是三門的。
家裡大概是巷中第一個家庭,騎捷安特自行車的,而且還是越野型,使用腳剎車,配粗輪胎,孩子眼裡自然覺得很拉風。
走出巷口,再走段二十來公尺的L型街路後,是條夜市。
在感到吃煩了那家裡老去的幾家店後,終於出現了一攤現蒸小籠,頓時成了家裡外食的新寵。
它開在一間麵包店前,那麵包店,還賣軍用營養口糧,有牛肉乾、可可粉的那種。
麵包店的樓層在位置上屬一樓,但在高度上,該算二樓,與馬路接著一段與店面同寛的台階,台階還有方便搬運用的坡道設計,小籠包攤就在麵包店面口、二樓高的平台上,而桌椅就擺在馬路邊、台階下的一方空地。
多好吃是不記得了,但那混著竹籠味而出的麵皮香,難忘。
一旁幾步路外,有間綿綿冰店,綿綿冰店的對面,是賣楊桃汁、冬瓜茶、仙草茶及苦茶的店,不時吃完小籠包,往綿綿冰店一去,或買杯冰茶,就延著L型的路,踩著燈影而回。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79834629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09 23:20

還好,你的早起第ㄧ杯是  咖啡

我剛睡醒

釣起深層的記憶是校外賣剉冰的老阿婆

她搖剉冰機的手 好慢

我們幫她搖 比較快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23-09-10 05:33 回覆:
把冰從大冰磚刨下來,堆成一盤雪花,小時候都會盯著入神,很想試試那自製雪花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