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酒隨筆
2023/08/23 06:16:41瀏覽1184|回應2|推薦45
8/23

昨日午後一陣雷雨,雷擊霆劈,徹天貫地,久違地似台北市曾有水汌祼露於市區裡的年代,印象深刻地不能囫圇吞棗,隔了一夜,仍頻頻回想起。

夜裡幫兒子蓋被,拉開了被上曲折,把兒子的手塞進被裡,確認了腳也沒露在外,才覺完事;才覺完事,兒子一個翻身,放了個響;一笑,想起了嬰兒時期的他。

清晨五點左右,若上兩條巷口外的便利店,總遇得上固定幾位。有位外貌六十左右的婦人,總是輕裝的山友裝扮,買一小瓶高梁,邊和店員聊天,邊倒高梁進隨身水罐裡;不知這位酒友是否樂山,但必然深諳如何樂酒於自然。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79786076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5 21:15

晨運該補充的絕對是水!

除非是赴登山口的棋局。

高粱有助思考。

除非山路上遇到毒蛇,高粱可派上用場。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23-08-28 05:46 回覆:
那位婦人是往入山口方向而去,登山口是沒局,倒是近郊的山,難度不大,途中也有廟宇、平台,在哪裡有局倒是有可能。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23 20:59
水壺裝酒去爬山 ,這可厲害 ~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23-08-24 05:29 回覆:
俺也對這位酒友深感偑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