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後隨筆 2/3
2023/02/03 06:08:36瀏覽4150|回應1|推薦39
隨筆  2/3


年假後的這些天,仍過得與年前一樣,像個對白很少的電影,就只是一幕幕場景流過,沒有背景音樂,只有零星的生活響聲。


立春未到,但已想幫自己診斷為春睏了,醒著時疲,躺下就石沈。


未過元宵,傳統菜市,鄰近超市,什麼生鮮蔬果看在眼裡都是半老徐娘,食物就吃它個新鮮,誰想吃風韻?但仍帶了點耐放的青江菜、土豆回家,到了家巷口,見人拎了捆蔥,這才想到買漏了。


這幾日,仍不時嚐著年味的點點滴滴,臘腸、金華火腿什麼的,臘腸從切著吃,換到炒飯吃,金華火腿從煲湯吃,換到炒白菜年糕吃,餐桌上一見再見有點膩了,就挾點辣蘿蔔乾、韓式泡菜,一邊配著。


這年過著過著,感到這人,成了日子的影子。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78252688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3 13:15
這就立春了,果菜市場該開工了?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23-02-04 05:14 回覆:

該差不多了,現今菜市大多是出清年前的貨,白菜一剝再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