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盤一日千縷絲
2022/02/11 06:04:27瀏覽3680|回應2|推薦54
太陽一出一沒為一日;每每在午後開始備起晚餐時,總盼著今個這頓晚餐的到來,那是真正結束一天的開始。

干絲與青椒,在記憶裡都是打小就存在著,但對它們的喜惡卻大不同,想著就香的是干絲,給大人硬塞進碗裡的老是青椒。


時間,能把東西醖釀出美味,也能把人馴得不那麼固執。


干絲先燙過、瀝乾撥散;青椒、大紅椒去籽切絲;香菇切片後改刀成絲;大蒜切粒、蔥切小段。

郫縣豆瓣醬,砧板上剁過後下鍋炒出紅油,下青椒絲、香菇絲、大紅椒絲,迅速拌炒後下干絲,炒散撥勻鍋邊淋點醬油,起鍋前下蔥、蒜。


晚餐時,兒子指著剩下的小半盤說,我能把它都吃掉嗎?

當然行。

接著,兒子把盤子端進廚裡,出來時,盤子裡盛了一大碗量的白飯。


這好,一天結束前,能少煩心一件事,剩菜。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etjoeblack&aid=171654145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5 19:16
這麼可口,難怪兒子如此捧場。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2 03:31

晚餐長桌,女兒坐在我的對面,

為的是有些菜是純中國人吃的,有的更是我老人家的最愛。


不能正經(meetjoeblack) 於 2022-02-12 05:06 回覆:
飲食西化久了,繞了一圈,現在最愛吃中式食物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