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遇
2011/01/21 22:37:07瀏覽187|回應0|推薦3
人生在世
我信奉儒家的倫理
相信孔子所謂的人乃存在於密密麻麻的人際網絡之中
眾多的角色扮演構築了生命的內涵

面對家人,我應該做好女兒、大姊、姑姑以及阿姨的照護工作
面對朋友,我應該保持聯繫與關懷,努力經營、陪伴與分享
面對同事,我應該以和為貴、虛心就教,以期資源共享與進修成長

這樣的理念實踐著實沉重
為了面面俱到之故
我的行事曆上因此排滿了各種角色扮演的行程與活動
可能是旅遊、聚餐、晤談或研習與各類休閒、藝文活動

那麼"我"在哪裡?
在與不同人們交會的同時
便彰顯了我作為一個人的不同面向:
或剛、或柔、或嚴、或鬆、或積極樂觀、或懶散放縱

人終究不是單獨存在的原子
正因為在世間與眾多人事的碰撞與激盪
才得以體驗活著的各種可能:
或喜、或怒、或悲、或憤、或心甘情願、或怨恨難平

然後,想藉著席慕容<讓我與你相遇>的部份歌詞作結:
"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再緩緩地老去"
 感謝所有在我生命中駐足過的人

 希望能在無所愧怍的心安理得中離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ea0917&aid=4815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