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
2010/09/10 22:17:22瀏覽144|回應0|推薦3
某個認識了一陣子的朋友對我說:
"妳長得不差,說話也有內容,
至今沒有對象真的很奇怪。
如果不是經過相處與了解的話,
一定會猜想妳是不是性格古怪或難搞。"
唉!我想這就是單身女子必須面對的困境吧
幸好小女子我一向清楚自己的選擇
所以面對種種不友善的探詢已能一笑置之了

但最近聽聞另一名女子輕生的消息
又是對自己缺乏自信
對愛情充滿渴望的傻女人做傻事
使我不禁感慨萬千
弟弟說:"女人的外表不佳就是一種原罪。"
姊姊說:"其實人生不一定需要愛情這一塊。"
我想說:"擁有愛情很美好,沒有愛情也可以過得很好。"
人生不一定得照著多數人的劇本去走,不是嗎?

所以啦!選擇單身一定要夠強悍
並非性格上的張牙舞爪伶牙利齒
而是一種面對主流社會刻版印象時的篤定與自信
以及在情感與生活各方面的自我安頓與自給自足
說來容易實踐難
單身久了我已經懶得打仗了
面對一些善意的流言蜚語與過度關心
僅淡淡的以"順其自然"四字輕輕帶過即可

談戀愛的經驗當然要有
因為在愛與被愛之間所帶來的衝擊、反省與成長
是最強烈也最有用的
但是否能一直活在兩人甜蜜世界裡
這恐怕就不是自己能掌握的了
在愛情這件事情上我學到的珍貴省思是:
ㄧ分耕耘不見得有ㄧ份收穫
成功與否絕不是操之在己的

正因為愛情是沒有理性、秩序與確定性可言的
我發現自己很難忍受這種曖昧與渾沌
所以我寧可打造自己的強悍
然後順其自然不輕舉妄動
特別是我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
親人、朋友、同事及充滿挑戰的工作已能讓我感覺幸福
因此,或許誠如姊姊所言:
其實,人生不一定需要愛情這一塊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ea0917&aid=440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