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情
2010/09/10 21:58:24瀏覽118|回應0|推薦1
感情是非理性的
無法估算投資報酬率
也並非一分耕耘就可以擁有一分收穫的
因此"皇天不負苦心人"這類座右銘是絕對不適用於感情這檔事的

我有一個朋友
很驕傲很矜持很自戀
大家都看得出他對某個女生很有好感
可是他從不承認

他只是看不到她的缺點
並且努力為她的錯誤辯解
他只是用盡各種方法去接近、關心她
從不拒絕她的任何請求

然後這位可愛的小姐很少表達感激與感謝
也讓我的朋友感覺不到自己的重要與特殊性
旁觀者清的第三者都看得出來這是場單戀
卻不知該如何在兼顧尊嚴的情況下使其知難而退

直到這陣子他終於感覺到與對方的關係很像是工具性的
而且當自己在努力幫她做事時
她卻逕自休假玩耍去了
他於是感受到這整件事的荒謬

我明瞭這種一廂情願的悲哀
最痛苦的是無法面對自己的出局
雖然並不曾入圍
而這或許更令人難堪

對於朋友的處境
我非常地不忍心
只能勸他多愛自己一點
並且學會從事件中看到真正的人性

我所沒有說出口的是:
在真愛的世界裡
沒有人虧欠
也沒有人受委曲

理應如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ea0917&aid=44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