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友
2010/09/10 21:54:02瀏覽116|回應0|推薦1
剛剛和好友通過電話
關心她最近可好
她平常一個人住
父母偶爾從彰化上探望她

我們在大二時相識
大三時因共同對電影及文學的喜好成為好友
大四時一起在同一個學校進行教學實習
一直到現在還常常約看電影或喝下午茶

她是我最好的電影資訊及影評來源
也經常向我推薦一些不錯的書籍
我們是寒暑假共同出遊的夥伴
彼此有多年的默契與理解

天蠍座的她生性敏銳而悲觀
牡羊座的我積極直率且樂觀
兩個生命質地迥然不同的人
卻分享了對方人生中的悲喜憂傷

我想最重要的是信任吧
常常某些時候我見不得她如此消極
就像她看不下去我的一廂情願
然而我們最後都選擇了沉默陪伴與傾聽

沒有批判無須說教
接受彼此的不同並尊重對方的選擇
因為將她視為自己的好友
是以凡是她的一切就該照單全收

我們都經過一段很不堪的愛情
我陪著她走過失魂落魄的心痛
她看著我故作堅強的掙扎與煎熬
沒有說什麼,只是不離不棄而已

有些懂得其實不需要透過言語
就像彼此的喜好早就了然於心
花蓮是我們的最愛
每年必去那兒參與海洋詩歌節作一場山風海雨的夢

當我貧乏時
會想問她最近有什麼好書好電影
當她放假時
會問我打算規劃哪裡的旅遊行程

這種多年累積的情誼是愛情沒辦法比擬的
能夠彼此需要而不依賴
平常各自獨立認真生活
但相聚的時候依舊可以熱絡談天恣意自在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夏天
是有一次兩個人到花蓮赤科山看遍野的金針花開
天地靜好無言以對
我們整整看了兩個多小時的山與花,沒有人說一句話

因此當我心情沮喪無助時
經常會想到我和她在七星潭看海的場景
海天一色捲起千堆雪
所有的煩悶隨之化為泡沫沒入記憶的海中

我的朋友不多
但能夠維繫下來的大概都像這種
我如今的世界由親情、友情與工作鼎足支撐
而他們帶給我的生命豐厚感已然是綽綽有餘了

感謝我的好友
往後的日子還要相互惦記
所以妳要好好地活下去
我也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ea0917&aid=44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