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介紹一隻咬合有缺陷的狗「鮪魚」
2016/03/15 14:58:40瀏覽4885|回應15|推薦131

被棄

「鮪魚」(Tuna)是一隻美國奇溫尼狗(Chiweenie).什麼叫做奇溫尼狗呢?

犬貓繁殖業者很愛玩弄基因,自創新品種,如果拿奇娃娃(Chihuahua)和臘腸狗(dachshund)交配,生下的新狗種就叫做奇溫尼,下圖就是一隻健康及正常的奇溫尼:

其特徵是體型嬌小、前腿比後腿短很多,身體必須像臘腸狗,尾巴要長.但是悲慘的結果也很多,像這類型的配種很容易配錯基因,生下具有先天缺陷的奇溫尼,例如完全沒有前腿,例如咬合不良,可憐的鮪魚就罹患嚴重的覆咬合(overbite)缺陷.

2010年年底,四個月大的鮪魚被飼主拋棄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大馬路路邊.牠長得實在太醜,先天咬合不良(overbite),上排牙齒誇張地突出,遠遠超越下排牙齒,下顎退縮到酷似崩塌,還長滿小肉疣.

鮪魚又餓、又累、又怕、又恐慌,在被棄養前,諒必還承受到不少虐待.但是感謝世上仍有善心人士願意接近牠,救助牠,把牠送到附近的農民市場(farmer’s market).那時的牠不敢接近人,連好好走路都不敢,只敢肚皮貼著地匍伏前進.

救牠的人給牠取名為「蟲蟲」(Wormy),因為那時的鮪魚很像一條蠕動的蟲,不敢直立行走,只敢肚皮貼地在地上爬,活像一隻蠕動的蚯蚓.

得救

鮪魚在農民市場的鐵籠子裡,等待更善心的人士來收養牠.別被柯特妮(Courtney Dasher)的外表騙了,這位白人女子雖是時髦的金髮美女,卻熱心從事動物救援,專門拯救被棄養的狗狗,在農民市場看到了鮪魚,心生愛憐,就把鮪魚帶回自己的家.

柯特妮並沒打算收養鮪魚,把牠帶回家是想將牠「整治」妥善,像餵胖呀,看病呀,驅蟲防疫呀,心理治療呀,建立安全感呀 .... 等鮪魚大致OK了,再積極替牠尋找飼主.

柯特妮照顧鮪魚才一週,就愛上這一隻外型醜怪的小狗,鮪魚實在太乖巧、太溫馴,她就正式收養牠,變成牠的飼主--鮪魚有了永久的家!

取名

由於牠的長相,柯特尼原給牠取名為「伯恩斯先生」(Mr. Burns).伯恩斯是美國卡通《辛普森家庭)裡的人物,全名是查爾斯·蒙哥馬利·伯恩斯(Charles Montgomery Burns),他是內糊核電站的所有者,也是男主角荷馬·辛普森的老闆,人格很差勁,是個大反派:

因為鮪魚的個性實在太善良,受過那麼多罪,依然那麼愛人,柯特妮越叫越感覺牠不像伯恩斯先生,沒多久就改名叫牠Tooney,叫著叫著,不知怎地變成Tuna(鮪魚).

生活照

從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出鮪魚真的很快樂,很有安全感,很健康,無論什麼先天缺陷所造成的健康問題或衛生問題都已然克服:

成名

那是2010年年底.柯特妮給鮪魚滿滿的愛與照顧,鮪魚變成一隻極有安全感、極有自信、極度快樂的狗!

2011年,柯特妮為了分享鮪魚的快樂,特地為鮪魚成立一個 Instagram 帳戶(Instagram/@tunameltsmyheart,www.tunameltsmyheart.com),每天PO一張鮪魚的生活照.到如今,鮪魚已經擁有上百萬名粉絲!沒人嫌這隻小狗醜!

出書

鮪魚的名氣實在太大了,不少好萊塢明星都跑來和鮪魚拍照.2015年3月初,柯特妮正式出書,書名叫《Tuna Melts My Heart: The Underdog with the Overbite》.

「Tuna Melts My Heart」的意思是鮪魚溶化我的心;「underdog」的意思是備受欺凌的狗;「overbite」的意思是牙齒咬合不正.

下兩圖都是簽書會,出版社要柯特妮帶鮪魚跑九個城市,別擔心,柯特妮很愛鮪魚:

影音檔

小肉球找來兩個影音檔,柯特妮真的是大美女哩!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tball2&aid=501134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2 01:27

原來牠叫 鮪魚 , 呵呵~   牠很紅~ 粉絲一堆~

從前的棄養牠的主人, 很有可能常踢牠,

所以鮪魚才會只敢用肚皮貼地走路, 真可憐~ 幸好現在很幸福了~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7-11-02 12:26 回覆:
牠現在很好, 女主人仍然寵愛牠, 這個連結有鮪魚今年萬聖節照片, 在比較下面一點.


2016/03/24 15:32

   


http://udn.com/news/story/6810/1583121-莫斯科流浪狗謀生…搭地鐵「通勤」

 

小黑~ 乖~ 你去地上~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3-25 11:09 回覆:

讀了您的連結, "莫斯科現在約有3萬5000隻流浪狗", 真嚇一跳!

印度聖雄甘地 (Mahatma Gandhi) 的名言: "The greatness of a nation can be judged by the way its animals are treated."  (一個國家是否為泱泱大國, 可以從這國家的動物承受什麼樣的待遇來判斷.)

原來俄國這麼落後!  沒想到呢!  小肉球住在英國 (約克郡) 和美國 (邁阿密) 的時候, 沒有看到過一隻流浪狗.


劉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9 22:37

長得如此奇怪醜陋 難怪經歷諸多苦難 真是人的罪業!

好在有麗心美女的救助才得以健在 也只有如此美女才能

力挽狂瀾 真是天使心!

謝謝特別的分享~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3-20 11:19 回覆:

上圖是 2016/03/17 的新聞報導, 飼主 Courtney Dasher 今年34歲, 鮪魚 (Tuna) 今年5歲.  Courtney Dasher 本業為室內設計師, 一年半以前改行專門當鮪魚的經紀人.

* internet meme (網路爆紅的人或事物) -- 鮪魚就是典型的例子, Courtney Dasher 無心插柳, 替鮪魚開了個 instagram 帳戶, 詎料鮪魚變成 an Internet meme, 替她帶來財富.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7 21:24

真是醜得可愛!

其實我們養狗的人,絕對不會嫌狗醜。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3-18 12:17 回覆:
沒錯!  我們養狗養貓, 已無妍醜之分, 在我們心目中, 每個毛孩子都讓人心疼!愛你喲!

嘟子 ~ 厲害了!塔綠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6/03/17 11:50

學會一招,好高興。2016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3-18 12:16 回覆:
恭喜嘟子!愛你喲!  瞧, 不難, 對不對?   以前格友教小肉球, 小肉球也心下惴惴, 沒想到做成功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7 09:27

這篇報導改變我對歐美人士保護動物的印象! 我住在北美十三年, 沒有看到有流浪狗貓的機會, 若是無法繼續養育, 也是主動與貓狗收容所聯絡, 讓其他人有機會續養~

總的來說, 這樣的機會應該是少之又少吧?

鮪魚跟主人合照, 看出牠的嬌小, 原來以為蠻大隻的呢?

我好奇鮪魚的牙齒不齊, 如何咬食吸收營養?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3-18 12:13 回覆:

1. 小肉球的經驗跟新天新地一樣!  小肉球住在邁阿密近20年, 沒看到過流浪狗貓, 真的沒看過.  早先在英國約克郡住一年, 也沒看過.  洋人如果無法續養, 會替寵物找家, 下策是送到動物管制中心 (公) 或人道協會 (民間).

2. 鮪魚是一隻奇溫尼, 奇溫尼是奇娃娃與臘腸狗配出的新品種, 體型嬌小應該是奇娃娃基因使然吧! 

3. 小肉球在下面第八樓回覆童言, 提到鮪魚的牙齒.  上排牙與下排牙相距過遠, 小肉球不認為鮪魚能夠 "咬食", 如果給牠牛排等必須撕咬的食物, 鮪魚可能會傷到自己的舌頭和口腔.  因此, 牠應該只能吃軟性食物, 用舔, 用吸.  即便如此, 牠吃東西應該會吃得七零八落, 餐後必須仔細清潔, 否則會發臭及發炎.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6 19:54

鮪魚真是太可愛了!

很高興牠的牙齒得到矯治改善

很感人的事情!我想他的書一定能感動許多人,為社會產生正面的影響。

謝謝小肉求分享這則溫馨的故事!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3-18 12:04 回覆:

真是從地獄到了天堂!

鮪魚斜睨遠方, 靠著綠椅墊的那張, 顯得牠心理有些深沈, 童年恐怖的經歷總會留下陰影.

最喜歡鮪魚開口笑的那兩張!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6 19:05

很溫馨感人的故事!

後面照片上的Tuna很明顯變老了,看起來飽嚐冷暖的成熟穩重模樣,我對此特別有感覺。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3-18 11:59 回覆:

真照顧得無微不至.  鮪魚那種嘴巴吃東西很麻煩, 會吃得亂七八糟, 有沒有注意不但上排牙齒過分突出, 下排牙齒更參差不齊?  再加上狗嘴周圍的小肉疣. 

需要細心及耐心的清理, 否則很容易藏污納垢引起發炎及潰爛.

但鮪魚的嘴如此乾淨.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6 15:49

令人感動! 世界上有愛心的人不少!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3-18 11:56 回覆:

就是啊!   小肉球天天遛狗, 社區的狗都認識, 看到飼主遛很醜的米克斯 (雜種), 立即對飼主浮起敬意. 

最快樂是看到並不美的米克斯搖頭擺尾, 無憂無慮, 有主人和沒主人, 其命運天差地遠!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6 12:48

真的替鮪魚感到高興,能遇到好心人,脫離原本的悲慘生活!

小肉球(meatball2) 於 2016-03-16 12:59 回覆:

原本懷疑這金髮女子養鮪魚, 為虛榮+炫耀+想出名.  或許有那麼一點, 但仔細觀察鮪魚, 那種安全感來自全心全意的疼愛與悉心照顧. 

尤其注意影音檔, 她講話, 鮪魚作何表情.  她下意識很小心牠, 愛做手勢, 但都沒驚嚇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