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日常--人小鬼大
2012/12/17 12:32:31瀏覽694|回應1|推薦21

蛋B明年三月就5歲了,時間過得真快,作為母親我覺得這真是一個「終身學習」的職業,例如剛剛才自認對管教4歲的小孩略有心得,孩子又變成5歲要入學了。特別蛋B算是比較成熟的小孩,她的成長速度就好像火箭一樣,作父母的稍一不留意就跟不上了。

自從上學以後蛋B也開始有了不想讓父母知道秘密,有時候問她問題,她不回答的話就是不想跟父母說了,通常這是在她做了或是想做壞事的時候,也開始學會了打官腔,不想答的問題就給你繞圈子,或是給你一個無稜兩可的答案……某天老公在雪櫃中發現了我們留給他吃的蛋糕,老公問蛋B這是不是留給他的?蛋B想了一會才答他:「你自己猜猜吧!」我們想她大概是希望老公不要吃掉蛋糕留給她吧……她也會故作神秘偷偷的在做手工,有時可能是送給她朋友的信或卡,有時也會是送給我的卡,如果是送給小朋友們的卡片她會收起來不讓我看。

有天蛋B問我:「為什麼你會和DADDY結婚?」,好一個難答的問題,我再問下去,原來她也開始想知道更多關於結婚的事情。因為我們平時在家一定不會對她說這種事的,想來這是她在學校中聽到的吧?想不到現在的小孩蠻早熟的。

蛋B讀的是公立學校,最近也會問我為什麼她的同學都不去教會,我說因為他們還沒聽過福音所以不知道要去教會,也不知道有關耶穌的事。過了幾天蛋B告訴我她跟她的好朋友說了有關神和耶穌的事,後來她也打聽到原來另一個同學和她的老師都有去教會。對於蛋B很關心其他人有沒有去教會這事我也覺得很開心。如果她是上教會學校的話,可能就會少了這個對其他小孩傳福音的機會了。

下面的照片是某天蛋B拾起跌在地上雜誌來看時拍的,我決定從明天開始將一些經濟學人」「華爾街日報」丟在地板上,看看會不會栽培出一個女CEO出來。

超貪靚的蛋B早上起來就幫自己夾了一頭髮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7150042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麗的小女孩!
2013/02/07 17:46

眼睛又大又深邃。

真是個蒙福的孩子!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