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日常
2013/07/12 12:58:47瀏覽491|回應0|推薦7

想不到題目了,只是隨便寫寫的隨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上上星期一家到動物園去玩,老公帶蛋B到其中一個展覽館去逛,後來他告訴了我這件事。話說蛋B和另一位看上去跟她差不多大的五歲小女孩一起看動物,那只動物在樹上爬來爬去,小女孩高興得大聲跟母親說:「A monkey(猴子)!」蛋B在旁聽了,馬上糾正說:「No, that's a black Tree Monitor(不要問我是什麼來的,我只道看來很像蜥蝪)」然後指著另一種動物說:「 And this is Leopard Gecko.」之後老公一直在誇蛋B很厲害,因為都沒有人教她,是她自己讀旁邊的標示板看出來的。

不過蛋B雖然蠻聰明,但是有時也會做些很笨的事情。有一回老公問問題,被瓜瓜搶答了兩次,蛋B很緊張又很不甘心,於是不停的用手敲自己的頭……那情景真的很好笑。

瓜瓜已經三歲多一點點,最近說話比之前清楚了很多,也開始會讀一些很簡單的英文字例如CAT/ BAT/ HAT之類的,最令我意外的是他會串自己的名字了,某天他自己玩時拼出了自己的英文名出來(雖然第二個A倒轉了)。和蛋B相比他的語文能力差很多,精密動作也做得不好,不過手腳協調的大動作和數學方面應該比蛋B好一點,所以每個小孩的發展真得很不相同。

瓜瓜也是一個開心果來的,想會特意的做一些好笑的事來引其他人笑。我覺得他真是超可愛,特別是當他被老公罵完,強忍著不哭一副小媳婦模樣(因為哭的話會被爸爸罵得更兇),見到我後終於忍不住哭出來的樣子真是很惹人憐愛。相比起來,蛋B也不是不可愛,只是三歲的可愛跟五歲的可愛是兩回事,無論是什麼年齡,較小的總是最可愛啦!

今天晚上我彈琴的時候,瓜瓜拿著一本書來想我唸給他聽,我說我要練琴,等一下才讀書,他用英文對我說:「好的,我讓你彈十分鐘,之後你讀故事書好嗎?」我說好,他就要一旁自己看書……然後他開始由一數到十,再來跟我說十分鐘已經過了,看著他熱切的眼神我心軟了,於是就放下練琴的事走去跟瓜瓜唸故事書,我覺得瓜瓜真是我的死穴來的。


下面是瓜瓜在唱歌的片段,動作全都是他自己想出來的,我覺得他將來可能很適合入娛樂圈耶。

歌詞是這樣的"Jingle bells batman smells, Robin layed an egg, Batmobile lost it's wheel, Joker got awa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793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