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日記--蛋B剪頭髮
2013/09/09 23:15:26瀏覽969|回應3|推薦14

先此聲明我可沒有逼蛋B,只是她每天在學校玩得好熱,一頭長髮很不方便,所以便跟她說不如剪短頭髮吧。其實我對於自己的技術也沒有信心,不過蛋B一直說不要到理髮店去,而是要我幫她剪頭髮,我勸了她好幾次她仍堅持要我剪,於是就剪出了下面的髮型出來了……

還好蛋B也沒有不滿意,只是一直在笑著說這髮型跟她的某位同學一樣(莫非某同學的髮型也是出自媽媽之手?),還說她沒想到會這麼短,這是剛剪完洗好頭之後的樣子,希望蛋B睡醒之後頭髮會平伏一點好看一點吧……其實我也想不到剪完之後會變得這麼短,還好我本來預留了一些長度,預備萬一我剪得很難看時,還可以帶蛋B到理髮店補救。

蛋B的心情看來還不錯,至少她有心情跟弟弟來個扮鬼臉比賽。心情最不爽的應該是老公了,他一直很喜歡蛋B的長頭髮,為了滿足他,過去我花了不少功夫去打理蛋B的長髮,不過最近真的超忙也沒心情去打理,所以決定要幫蛋B剪髮。

拍完了照片之後蛋B又繼續看書了。一旦開始看書她就不太理人……

蛋B非常享受她的學校生活,我覺得美國的孩子比起在香港讀書的孩子壓力少很多,校園大活動空間多,老師的教法是寓教育於玩樂,從很多小活動中訓練孩子的能力,小孩子自己會很有學習的動力。

上星期蛋B寫了一首歌,我問她這是老師唱過的歌嗎?她說不是,是她自己想出來的,還叫我要在兒童主日學時唱這歌。因為是在地毯上寫所以字寫得怪怪的,也串錯了COLOR,不過我已經覺得她很厲害了,因為回想當年我還在讀幼稚園大班的時候,還是「一舊雲」,整天只會想著什麼時候可以看電視吧。

 

瓜瓜也比較習慣沒有蛋B在身邊的日子,蛋B上學的時侯我就帶他到處走走,有時去公園,有時去商場和圖書館,有時去超市買菜,總之一整天就是很忙碌啦。有空時也會給他一些練習紙讓他做,不過我覺得他年齡還少,手也不靈活,所以只是給他畫線條或是圖形的練習,沒有要他寫字。

最近他還開始有點收集癖,整天在唸著他的玩具收藏中少了哪一個變型金剛的角色,叫我聖誕或是生日時要買給他。他仍是很喜歡湯瑪士火車,找了一個箱子將所有火車都收在裡面,晚上箱子會放在床邊陪他睡覺。

今年秋季開始我又在教會中教兒童主日學,負責人問我的時候我隨口說就教學前班吧,沒想到今年的學前班人很多,而且學生的年齡比上年少了一歲(上年是4-5歲,今年是3-5歲),相比起來我覺得上一年我的學生都是天使了……至少他們都有上過學,比較會守規矩,而已上年只有5個學生,有時有人缺席的話最少時只有3個。不過老公說要感恩,因為主日學學生多表示多人來教會……還好我找了個助手,教會的阿姨見我搞不定也會來幫忙,不然今年的主日學真得會很恐怖啊。

因為自己有教過主日學的經驗,我更是敬佩幼稚園的老師了,幼稚園老師要做的工作很多也很重要,將小朋友預備好讓他們有能力獨立和能適應小學的教育很不容易啊。我也覺得蛋B的幼稚園老師很厲害,蛋B自從上了幼稚園之後比較會主動做家務,不像以前要三催四請,好老師說一句話比爸媽說十句話來得更有用呢。而且這邊幼稚園老師的薪金大概不錯的,像蛋B的老師,還有三個月就博士畢業了,而且她還很年輕,去年才結婚,不是那種到了五六十歲無事可做才去讀博士,你能想像在香港台灣會有博士去教幼稚園嗎?而且她還不是校長主任之類,只是一個老師而已。總之我覺得在美國這邊幼兒教育也是挺受人敬重的專業,蛋B遇過的兩個老師都很好的老師,幼兒教育真得很重要啦,幼稚園老師不只是保母陪陪小孩唱歌跳舞的職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8394270

 回應文章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1 13:10

新年快樂
祝福閤家平安,天天開心,事事順心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1 16:35

剪得不錯呢!

我們家也是自己剪。愛你喲!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9/10 16:23

蛋B剪了頭髮,整個臉看起來完全不同,感覺上小了一歲!

當爸爸的好像都希望自己女兒有一頭長髮。如果都是爸爸幫孩子洗頭的話,大概就不會有這論調了。暑假前女兒的頭髮留到快到腰了,洗個澡要耗掉很多時間,早上也要在洗手間待上很久梳頭髮。到台灣時把頭髮剪到耳下幾公分而已,洗澡時間大減。可是她爸爸也有點不高興,認為是我強迫她剪掉的。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