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日記--蛋B六歲生日
2014/03/19 12:38:22瀏覽756|回應1|推薦12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蛋B快要六歲了。

連部落格也有半年沒有更近,

除了因為最近多用FB跟朋友聯繫以外,

蛋B上學令我超級忙也是原因之一。

以前以為孩子上學之後會輕鬆一點,

可是對於家中還有一個年幼小孩的媽媽來說根本就沒有變輕鬆。

蛋B上學之後還要忙於教瓜瓜,

因為我決定不讓瓜瓜讀幼稚園,

等到他五歲以後直接上公立學校好了。


因為這邊公立學校程度不夠,

蛋B放學以後我還要變身虎媽監視她做額外的家課,

一天下來到了晚上的時間已經覺得好累。

不過我想每個家長都是這樣子啦,

期望多捱幾年之後可以輕鬆點啦。


提起美國這邊的教育,我看蛋B上學似乎很適應也很開心。

老師的教法也很生動和有彈性。

最重要的是蛋B遇上一個很好的老師,願意多花功夫對孩子因材施教,

因為蛋B的英文比較好,她和另外三個孩子有機會參加BOOK CLUB,

去學一些更深的東西,

以前我是幼稚園學生根本就沒有這種福利。


因為朋友幫我們訂了台灣巧虎的關係,

看到台灣小朋友學的東西都很深,數學來說的話,

可以說差不多比美國學早一年。

不過我其實比較喜歡美國的教育,

因為它課程沒有那麼難,小孩子可以多花時間去思考和探索,

而不是花時間去死背。


蛋B在學校的表現算很不錯,課業和人際關係之類的都不用我們擔心,

最近老師還讓她做組長帶領小朋友做報告。

除了間中會跟弟弟吵架,搶玩具之外都算乖。

她還很有家姐風範,會指使弟弟工作,

例如叫他傳話或是拿東西,

我覺得瓜瓜真是成了名副其實的「奴弟」了……


蛋B今天一直在吵著要幫忙做蛋糕,還趁我不為意時自己穿上圍裙,

我被她催得緊要,於是在晚餐前快快手裝飾了蛋糕。

後來蛋B又說要和蛋糕合照,還很風騷的擺出了勝利手勢。






兩星期前去學校家長會,看到蛋B在功課上寫上在學校最愛和朋友一起玩。

她每天回家後都在不斷報告某某做了什麼,某某又說了什麼,

我想對她來說朋友是學校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吧?




我給蛋B的家課,有時她會在上面畫畫,

將答案藏在圖畫中。

不過因為我也是會在課本上畫畫的人,

所以在這方面我會放她一馬。




最後是瓜瓜的功課,有天我叫他試試自己寫A到Z,

除了有幾個寫了小楷外,看來他差不多全都會寫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11827281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9:04

蛋B又大了好多喔。好萌喔!迷死我們這種大嬸啦!

蛋B學校的數學還真不容易啊!我們這裡正常的六歲孩子連五加五都算不出來哩。

Kitty小吉(meander) 於 2014-03-31 00:40 回覆:

我給蛋B的功課是HOMESCHOOL的課程,

這邊的課程深淺有很大差別,蛋B現在在學校學到加2的數。

不過這數看來很深,但上面有NUMBER LINE,小朋友可以用數數的方法找出答案,

所以其實也不算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