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奴弟」生涯
2014/03/21 11:17:59瀏覽1036|回應2|推薦14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做弟弟的都是這樣遭遇,
瓜瓜很不幸的遇上了一位很會使喚人的家姐,
所以在他懂性的時候就開始了他的「奴弟」生涯。
蛋B三五不時的會吩咐他做跑腿的工作,
例如今晚我將水果切好,叫在樓上玩耍的兩姐弟下來吃水果,
幾秒鐘後只有瓜瓜下來,
原來是蛋B叫他將水果拿上去給她吃,
他還拿了叉子給蛋B用來吃水果,
這真是五星級酒店水平的服務態度了。

也試過幾次,蛋B不舒服躺在床上的時候,
就會叫瓜瓜來傳話,轉述她有什麼需要。
有時她想偷懶,有問題也不自己走來問我,
就叫奴弟瓜來問我。

不過不要以為有奴弟是很爽的事情,
大概是被欺壓得太多,瓜瓜最近也開始會反撲,
最明顯的就是懂得「假傳聖旨」了。
有次兩人找到我藏起來的玩具,
蛋B叫瓜瓜來問我,玩具是給她玩還是給瓜瓜的。
我對瓜瓜說玩具是給蛋B的,
轉個頭就聽到瓜瓜對蛋B說:「媽媽說玩具是我的。」
他也有試過在為家姐做事時渾水摸魚的討點好處。
例如我給瓜瓜兩粒糖,叫他拿去跟姐姐分來吃,
後來姐姐說沒有吃到糖,原來是瓜瓜自己一個人獨吞了,
所以就算有奴弟也要小心他會造反啦。

可能因為瓜瓜在他的玩伴中算是年紀較少的,
他也蠻習慣被其他人使喚,
他有幾次自己說:「某某是我的BOSS。」
其實他在家中也是比蛋B更樂意去做家務和幫忙的,
我想大概是他在幫忙中得到肯定和讚美令他很開心。
他和蛋B的奴弟關係也是你情我願的,
有時他不想為蛋B做跑腿也會拒絕她,
蛋B這時就會想盡辦法的想要游說弟弟幫她做事。
我在旁看他們的關係覺得很有趣的,
其實我也有一個弟弟,不過我已經不記得有沒有使喚他了。

蛋B在家中雖然會使喚她的奴弟,跟他搶玩具,
不過在外面時還是會照顧弟弟,
有次她跟她的朋友一起玩,瓜瓜也想加入,
她還特別的吩咐朋友不要用玩具槍射瓜瓜,因為他年紀少。
在學校學到的東西回家後又教弟弟,
所以其實也算是個好姐姐吧。
有些人天生喜歡做領袖,也有人比較喜歡被人領導,
所以我覺得如果瓜瓜自己喜歡幫蛋B做事,被家姐使喚,
我也隨他了,不過那些假傳聖旨,渾水摸魚的事情我還是會馬上矯正他,
畢竟學習做個盡忠職守的奴弟是很重要的事情啊。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11873532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4 13:45
兩姐弟逗來逗去...才有趣啊!
Kitty小吉(meander) 於 2014-03-31 00:46 回覆:
歡樂是不少,不過吵起來也挺煩人的呢。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9:08

可愛的瓜瓜。不如今日起就賜名『小瓜子』,專門替『蛋格格』跑腿吧!

這個假傳聖旨的本領還真不錯,所以小瓜子是有腦袋的!


Kitty小吉(meander) 於 2014-03-31 00:45 回覆:

瓜瓜是許家單傳的唯一男丁,如果叫他小瓜子的話老爺一定會不高興啦~

我其實比較想將他訓練成為全能的「瓜執事」,以後家中有什麼麻煩事交給他處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