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日記--蛋B學踩單車
2013/08/10 11:15:35瀏覽980|回應1|推薦7

  印象中我好像到了七八歲左右才學踩單車,所以一直以為小孩子要到了那個年齡才會學懂踩單車。某天經過鄰居家見到一個四五歲的小孩在踩兩輪單車,才知道原來五歲左右已經可以學懂,剛好問朋友借來一輪小單車的,它的輔助輪鬆了,就順利成章的讓蛋B試試學踩單車了。

  在教她之前我先在網上做功課,聽了很多人說學單車最快的方法是拆掉腳踏,可惜這單車的腳踏太緊我拆不到,只好退而求其次叫蛋B不要踩腳踏,先滑行一下就算了。滑行了好幾天就後我開始叫她踩腳踏,而我扶著車尾幫她保持平衡,加上在一個有微斜的斜坡利用衝力,兩天之後她可以自己踩到二三十呎左右的距離,到今天為止,她可以在平地上自己踩直線了,不過還不太會轉彎,一直踩了四五十呎到了路的盡頭後通常她會自己停下來。

  想當年我學踩單車的時候年紀比較大,所以大概十至十五分鐘之內就學會了,而且父母也不用辛辛苦苦的扶著我的單車來幫我。相比起來要教蛋B學單車真的不容易啊,剛開始時要扶著她陪她練,我在旁邊跑得滿頭大汗,不過因為她練得不容易,所以蛋B成功時也特別的興奮,對她來說這大概是她目前人生最大的挑戰吧,而且她雖然有時候說踩單車很難,但從沒有說過要放棄,一直聽我指導很勤力的練習,天天都說要去練習,有時候反而是我想要拜託她不要去練啦,因為外面又熱又辛苦還有蚊子……不過見她這樣不怕苦,我也只好硬著頭皮陪她練習了。

 

  蛋B每天在練習時,瓜瓜在旁自得其樂的玩他的滑板車,幾天下來竟然也玩得似模似樣,在兩輛的滑板車上也可以保持平衡一段短時間,算是意外收穫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8120784
 引用者清單(1)  
2014/09/30 12:21 【udn】 這裡更低價!滑板 輪子 車店 小孩比價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19:12

女兒上學前班還是一年級時,有

次學校到兒童交通學校教學,

小朋友騎單車學習交通規則。

整個班只有她不會二輪單車,要騎三輪的。

她當場就哭了。回家後幫她補了幾天,

學會了二輪單車後她也是很有成就感。

蛋B先學會是好的。


Kitty小吉(meander) 於 2013-08-17 11:27 回覆:

我之前以為5歲學已經算早了,後來發現原來很多小孩都是在這年齡左右學會踩單車。

我覺得做父母壓力也不少,好像有張時間表排在你面前,在指定時間內要教好兒女什麼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