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日記--第一天上學去!
2013/08/21 11:34:48瀏覽1218|回應2|推薦18

  捱了五年多,終於到了蛋B正式上公立學校的第一天了。第一次有小孩上全日制學校,我緊張到前一晚半夜醒來好幾次,總之就是為了一些無無聊聊的事在擔心,例如午餐啊校車啊等等,雖然理智上知道出問題的機會不大,但就是忍不住去想。

  第一天坐校車,上學時校車遲了大概十分鐘才到,放學時則遲了約五十分鐘吧……因為不能將瓜瓜一個人留在家裡,所以給了他一架滑板車來消磨時間,還好他都很乖的在等蛋B放學。

  開學前買蛋B要不要穿校服,蛋B說很想穿,所以趁換季減價時買了幾伴給她,不過上完第一天學之後她說不想穿校服了……還好那些校服才幾塊錢一件,配搭一下也可當便服來穿,就是蛋B在照片中穿的那套,不過我想以後都不會再買校服給她了。

  不知是要訓練小孩的獨立能力還是父母的應變能力,如非必要老師和助手都不會出手幫忙。早上幫蛋B紮了馬尾出門,回來時頭髮亂了變成一個瘋婆子也不會有人幫她再紮過頭髮,於是我後來改紮為雙馬尾看看會不會好一點,不過還是一頭亂髮回來,今天又改成用頭帶,要是再搞不定就把頭髮剪短了就算。午餐也由炒飯之類吃得比較麻煩的改為麵包,為了讓蛋B能吃快一點都把食物剪成小塊(午餐時間只有二十分鐘),蛋B又不要在午餐袋裡放冰袋,她又不喜歡幾天連續吃同樣的零食,要讓她吃得營養均衡份量又夠其實蠻傷腦筋的。

  幾天下來,蛋B似乎很適應學校的生活,她告訴我她認識了幾個好朋友,她還發起組織了一個叫「GIRL POWER」的俱樂部,只接受女生參加……開學一星期便開始組織自己的勢力,我覺她還真是前途無限。

沒有蛋B在家的日子根本就沒有比較輕鬆,早上要出門買東西或是辨事,難得不用出門的日子,瓜瓜會非常黏人的要我跟他在一起,下午給瓜瓜上課然後自己也要做運動,每天晚上十時已經累得不行了,為了明天一早起床做蛋B的午餐,現在我差不多十一點左右就去睡覺了。因為已經決定了今年和明年都應該不會讓瓜瓜去讀書,所以這樣的日子還要多捱兩年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8173152

 回應文章

皂漾美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16:47
開學一星期了,你們那邊好早開學啊!
Kitty小吉(meander) 於 2013-08-31 04:02 回覆:

我們這邊是早開學也早放暑假,8月12日開學,5月尾就放假的了。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15:10

蛋B已經大到要上學了!天啊!時間過得真快!

那麼小就開始組織團體,前途真的不可限量,從政的好料子!千萬不要埋沒她的才能啊!

沒想到你們那兒的學校午餐還是要自理。我還以為美國小學有免費午餐可以吃。這樣父母挺辛苦的。

蛋B能玩到一頭亂髮,也就表示在學校過得很快樂吧!羞


Kitty小吉(meander) 於 2013-08-31 04:05 回覆:
低收入家庭可以有免費午餐還是午餐補助,不過普通人家還是要自己預備午餐或是在飯堂買午餐。我也覺得蛋B的社交能力應該不錯,她很有「大家姐」風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