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日常--家長會(4Y7M&2Y6M)
2012/11/14 12:54:25瀏覽833|回應0|推薦9

蛋B的家長會訂了在下星期一晚上跟老師見面,蛋B的老師也很用心,在見面之前發了一張問題紙要家長事先回答關於小孩的事情。其一中題問覺得自己的小孩有什麼長處,我問老公覺得蛋B有什麼長處,老公說:「她最大的長處是長得漂亮!」,這是愛女情結在作祟吧……

另一條問題是有什麼要改進的地方……這個真是很傷腦筋,因為我覺得以一個學前小孩來說蛋B已經做得非常好,蛋B有聰明好學有愛心會照顧人自制明白道理有正義感有自信等等一大堆優點,雖然有時候也會有點公主脾氣,但完全在可以接受的程度(如果連這點點脾氣都沒有就可做聖人了),可能是我要求太低又或是作為母親的偏見,我覺得蛋B的「要改進的地方」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結論是原來我跟老公一樣都是不相白仲……

------------------------------

瓜瓜最近終於能認到所有英文字母,數目字就能認到一半左右吧,也會開門了,也開始會自己穿褲子。他也好喜歡唱歌,雖然歌詞唱得七零八落,不過至少能聽出是什麼歌來的。社交方面,他是很挑朋友的,他的一千零一個好朋友就是YOYO,最好笑的是問他:「媽咪最愛誰?」他會說「最愛瓜瓜」,問他:「你愛媽咪嗎?」他只會回答說:「I love Yo Yo.」其實他也有跟其他教會的小孩一起玩,不過他都不當其他人是他的朋友。這點跟蛋B很不同,蛋B就是在街上碰到陌生的小孩,一起玩了五分鐘之後就會成了朋友那種人。

不過蛋B在學校也有自己的煩惱,剛開學時她常跟班上的一個女孩A玩,最近女孩A說不想跟蛋B玩,所以蛋B就跟朋友C在一起了。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A,她的物質生活似乎不錯,長輩很捨得買玩具和有卡通造型的用具如她,我覺得她像是被寵壞的女孩一樣不知分寸,常帶玩具到學校「炫耀」,而且我覺得她蠻強勢的,跟她在一起的話其他小孩都要聽她。C比蛋B小半歲,很喜歡跟蛋B玩,蛋B也很照顧她,例如教她寫字,我覺得蛋B跟C在一起我會比較放心。而且兩人都是黑頭髮(C可能是印度人,至少看她的姓氏不像美國人的姓),大概跟外型相近的人在一起蛋B會覺得比較自在吧,因為她曾提過她不大跟黑人小孩玩,這可能因為我們教會中沒有黑人小孩,蛋B沒有跟他們相處的經驗有關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7045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