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蛋日常--蛋B愛看書
2012/10/10 11:47:24瀏覽729|回應1|推薦10

自從大約兩個月前蛋B開始看MAGIC TREE HOUSE系列的書以來,每次去圖書館我都幫她借幾本,日子有功,她已經差不多將全個系列四十幾本都看過了。雖然說作為家長我應該監測到底她看的是什麼書,但是我覺得這個神奇樹屋系列真得很無聊……看了開頭二十頁就看不下去了,反倒是蛋B看得津津有味,而且她還會記得到底哪一本她看過哪一本未看過,我幫她借書之前都要先讓她過目一下免得借錯。

神奇樹屋看得七七八八,幾星期前我在圖書館找到老鼠記者Geronimo Stilton的書,蛋B形容它為最好笑的書,這套我倒是比較能看得下去,不過我覺得文中那些彩色的字對我來說頗騷擾。這系列蛋B大概看了十本以上吧。

最近一星期,她找到家中的一套AMERICAN GIRL的書,這套書是我在教會中找到的,兩個月前蛋B剛開始看MAGIC TREE HOUSE時曾給她看過,但是那時她說太難不想看,我也沒勉強她,隨便將書放在書桌上,但今天她用二三十分鐘看完了第一本之後,跟我說要看其他的幾本,我把整套拿出來,她挑了兩本又再開始看。看來這兩個月看完神奇樹屋讓她的閱讀能力有所進步了。

其實我也曾懷疑到底蛋B是否明白書的內容,不過有曾做老師的朋友告訴我,如果她主動要看這麼多本書,那她應該是能明白內容的,不然她就會覺得沒趣不再看了,想想也覺得很有道理。本來也有想過買這幾套書給蛋B看,不過整套買不便宜,而且蛋B看書真是超快的,一天可以看完好幾本,雖然看過的書她會重看,但是以這個速度我買再多新書也追不上,還好我家離圖書館才五分鐘車程,現在我一星期去兩次圖書館來滿足她的看書慾,加上可以在網上預訂書籍,如果圖書館沒有還可以幫你從其他分館調過來,真是很方便啊。蛋B這麼愛看書,最近甚至自己編故事安排她的玩偶來表演,說不定將來她會做作家或是編劇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ander&aid=6930858

 回應文章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是小孩和大人不同的地方
2012/10/10 14:33
小孩還保有純真,所以神奇樹屋看得津津有味,大人早就脫離了純真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