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風 有驚有險﹐無災﹑何以故 ?
2022/06/03 14:29:41瀏覽1086|回應8|推薦26
楔子: 15月前 心跳 太快 示警。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56413419

有驚有險。

五月遊歐歸來﹐沒兩天就中風了﹐幸好神明保佑【註一】。雖有驚險﹐但似無大礙。

若在 歐洲 發生﹐語言不通。 或在 飛機上發生﹐急救不便。 或發生時﹐獨居無它人知曉。 就糟糕啦!

那天﹐河東獅要到郵局寄信﹐竟然電池掛了。 必需 老朽開老爺車。

回憶 中風 的情景﹐右眼視角漸減窄﹐因此車行漸偏右﹐同時 腦子漸失靈。 終於有如瞌睡。哭哭 哭哭

中風造成車禍﹐無大礙。幸而交通警察﹐經驗豐富﹐一眼看出問題﹐立刻送醫。再幸﹐Sugar Land 剛成立中風特效組﹐否則遠送它區﹐勢必延誤時機。

結果 乃 堵塞性中風 ischemia stroke﹐大腿打一小洞﹐..... 三十分鐘﹐手術成功。

How to pull a clot from the brain


Treatment of Acute Ischemic Stroke with Clot Retrieval Device


Endovascular Thrombectomy


https://www.houstonmethodist.org/newsroom/houston-methodist-sugar-land-unveils-innovative-technologies-for-stroke-treatment-and-brain-surgery/

Stroke 源於 心耳 似 盲腸﹐若 心律不整﹐血液在心耳 久了﹐產生血塊。 若 溜到 腦﹐中風。

上策 防止 心律不整。 手術 https://drafib.com/blog/ablation-for-afib or 吃藥。

CryoBalloon Ablation


中策 吃藥 防止 血塊。下策 手術 堵死 心耳。 with Watchman


中風 無後遺症 自古少見﹐自忖 或是 布施﹐積德 所致【註二】 ? 並非富有﹐不可能 「財布施」﹐曾經 開班﹐無私傳授 電腦程式﹐助多人生計﹐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198781   也曾 為文 解說 金剛經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article?f_ART_CATE=446520﹐「受持, 讀誦, 為人演說」應可算是 法布施 ?

另一種中風 血管爆裂﹐腦溢血 Hemorrhagic stroke

Hemorrhagic Stroke


未完待續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環顧周遭﹐曾經中風人士﹐輕易超過十人﹐但僅老朽完全無後遺症。再細察原因﹐最主要的? 那天 河東獅 需要去郵局。 電池竟然掛了。 救護車沒送其它醫院﹐.... 諸多 巧合 說明 冥冥中﹐有 佛 菩薩 神明 天人 保佑。

【註二】https://classic-blog.udn.com/091b7215/175908003   連勝文的槍擊事件(神明保佑)   請注意 ?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8824276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74815432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獲上蒼護佑 ?
2022/08/21 21:57
猜想  https://classic-blog.udn.com/romeolee/176916573?raid=9107823#rep9107823

想 什麼

懇請不吝賜教?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4 18:26
請保重 ,祝 早日康復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6-23 16:46 回覆:
心律不整 遠因  https://www.mayoclinic.org/diseases-conditions/atrial-fibrillation/symptoms-causes/syc-20350624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6-11 09:12 回覆:
謝謝。

基本上 麻醉醒來﹐就完全康復了。

只是 不知如何預防﹐下一次中風?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6-23 09:01 回覆:
阻塞性中風 听說 或因心律不整引起。 可植入 "Watchman Flx" 防止血栓 走到腦部 引起中風。

WATCHMAN FLX Implant Animation


風險 ? https://advances.massgeneral.org/cardiovascular/journal.aspx?id=2069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6-23 09:24 回覆:
心律不整  https://www.mayoclinic.org/diseases-conditions/heart-arrhythmia/symptoms-causes/syc-20350668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9-26 06:50 回覆:
心律不整 ? 依據心房顫動Arrhythmia病患患者的年紀和病史計算出中風機率。該量表從0分到9分,當總分愈高,每年發生中風的風險就愈高;
AR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4 16:08
吉人天相,逢凶化吉。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6-04 18:14 回覆:
感謝 美言。

諸事 確實 順利。 以 黑箱法 觀 或然率。 似有 神明 眷顧。

巧逢 六四﹐十年前 23周年紀念日﹐上證綜合指數 開市及跌幅,均出現「八九 六四」的 『巧合』。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上证指数+2346.98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6526405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4 10:02

或與旅途勞累有關!?

幸好,搶救及時,但仍須保持警惕,隨身攜帶保命藥物。

祝福:平安健康!!!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6-04 10:21 回覆:
謝謝。

中藥 不方便 行軍。 沒帶。 胰島素 也沒帶。

猜想 正常 坐息 規律 亂了套?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7-25 05:47 回覆:
https://youtu.be/IpgFWK3qkhk

https://youtu.be/2IgFri0B85Q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4 07:48
多調攝, 請保重.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6-04 09:50 回覆:
謝謝。

人算不如天算。

年輕時﹐身強力壯﹐就是沒錢。

老了﹐不缺錢﹐可是身體行了。 在 慕尼黑 玩時﹐100 米 都 需乘計乘車。排在前面的 Taxi 嫌近﹐不肯。 唉 !   哭哭哭哭

virbr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3 19:59
生老病死, 防不勝防; 吉人天相, 貴人相助.
有緣隨緣, 知福惜福!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6-03 21:31 回覆:
感謝美言

顏淵命短,殊非兇惡之徒;
盜跖年長,豈是善良之輩。 」 北宋 吕蒙正

人世 不乏 荒謬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1798949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3 18:25

恭喜抗凝血劑注射時間恰當

祝早日康復

(medicchi@yahoo.com.tw)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6-03 19:21 回覆:
感謝。

醫生大大們 大多 人云亦云 開了 三個月 (> $500USD) 的 抗凝血劑 Apixaban (Eliquis)  ← 只因為 醫藥保險 拒付 一毛。

老朽 信邪﹐只肯吃 Aspirin. Plavix (clopidogrel)﹐Cilostazol。

https://www.medicinenet.com/anticoagulants_drug_class_of_blood_thinners/article.htm#what_are_anticoagulants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6-25 13:29 回覆:
Eliquis (apixaban): Made in America; Cheaper Abroad https://www.pharmacychecker.com/askpc/eliquis-made-in-america-cheaper-abroad/#!

Plavix 比 Eliquis 有效 https://www.drugs.com/compare/eliquis-vs-plavix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6-25 13:56 回覆:
兩位庸醫 姚x坤﹐施x德。 開藥 Eliquis﹐己列入拒絕往來戶。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8-16 23:17 回覆:
到 加拿大 函購 Apixaban Eliquis 180粒 5 mg $201 USD。 美帝 ? over $1200 USD。 醫生 建議 一天 兩粒。 防血栓。

小老朽 ? 早晚 Aspirin 各 81mg﹐中午 半粒 Apixaban﹐半夜 半粒 Cilostazol (pletal)。 另 每天 Metoprolol 25 mg 4 times a day。 防心律不整。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8-16 23:26 回覆:
Plavix 造成 內出血﹐不宜長久服用。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3 18:14

把握黃金救援時機送醫,應該是有驚無險了吧?

請保重身體,祝福早日康復!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6-03 19:30 回覆:
問題的關鍵 在 下一次 攻襲。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6-03 18:34 回覆:
感謝。

突然 憶起了 「有錢沒命﹐有命沒錢。」← 五公子 說的。

今天 兩隻 股 KWEB﹐URA 就令帳面 漲了一萬 USD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73795086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摩根大通執行長-準備迎接fed與俄烏衝突引起的-經濟颶風-180316811.html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6361191

大大們 一致看壞。 ← 炒股﹐有這麼容易嗎?  想 什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6-23 16:59 回覆:
自忖 因為 Houston 夏季 炎熱﹐不若 三藩市﹐波特蘭﹐西雅圖﹐溫哥華 涼爽。 老朽 拒絕 戶外運動。 但 宜戶內運動﹐尤其 甩手功﹐上下樓梯﹐繞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