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夢人生 與 因果報應
2017/03/25 11:39:19瀏覽2093|回應9|推薦38
楔子:   說 『報應』 ? ! 太沉重 !  ← Please click ?

演員 反派 演多了﹐是否 走在路上 (戲外)﹐會遭人白眼 ?  

假設 人生如戲如夢﹐掛了後 (遺像掛在牆上啦!)﹐靈魂上了天﹐上蒼 會因為 她/他 按人生劇本(命) → 演了惡人﹐而責罰 (遭上蒼白眼) 她/他 嗎 ? !     (許多 靈魂出過竅 的人 如是說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7053) 【註一】

希特勒﹐史大林﹐茅煮蓆 都下了地獄嗎 ? !    日本軍閥 暴力侵韓﹐華﹐南洋﹐偷襲 珍珠港 是天皇 認可的。 日皇室 幾代人了﹐仍安居 東京二重橋。 鴉片戰爭 英國皇室 脱不了關係﹐幾代人了﹐仍 吃香喝辣。 何來報應 ? !

但是﹐如果演技好﹐下一次投胎﹐或許 可以 優先 挑選 劇本 與 角色 ? ! ← 所謂 〝因果報應〞?!

康熙﹐溥儀﹐乾隆﹐光緒 您希望演誰 ?  Hint: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57370234

The Last Emperor




"因果報應" 末必 ? ! → "法無定法" 更 可能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461715 三條線哦

佛教講 六道輪迴, 人間世 ? 屬 上三道。 五濁惡世。 正邪並存,治亂交替。 因果報應 ? 或有或無 ? 戲夢人生﹐不乏荒謬。 不宜太認真? 『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哦 ? ! 說着 一不注意﹐就 著相了啦 ! 不不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禮失求諸野』~ 抱歉﹐許多 資訊 是 美語英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98824276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非﹐善惡﹐道魔﹐或無定論 ? !
2022/07/23 11:36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82310185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 『報應』 ? ! 太沉重 !
2020/07/18 02:54
成者為王? 敗者為寇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519433

怨天 ? 上蒼 令人失望 ? ! 何來 天理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0064011

尤人 ? 愚忠愚孝 ← 怪自己 ? 倒數 第四段
  →   http://classic-blog.udn.com/jingle2010/138611503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2-07-23 11:21 回覆:
其實 正反 例子 都有。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7089204?raid=8850610#rep8850610

猜想 是 上蒼 故佈疑陣 ? 否則﹐戲夢人生﹐誰演 曹操 ?

老朽 中風 或屬 正面例子。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74815432

玆舉 一例 反面 例子。  https://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461715

其它 正反 例子 請見於 北宋 名相 呂蒙正 破窯賦 https://kknews.cc/history/5e8oqvl.html

升斗小民
冠狀病毒 似 無關 報應?
2020/01/23 07:12

http://classic-blog.udn.com/wisdomlohas/131430448#reply_list

WUhan 冠狀病毒 2019-nCoV Virus 乃 極低等生物﹐何來善惡 ? 但能害惨人。 不幸中了標﹐似 無關 報應?!Corona Virus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6-14 06:30 回覆:
老朽 自知 尚未開悟。 不知 新冠 瘟疫 流行 是否 天意 ? or 報應 ?  

人世 成王 敗冠。 好人 下場 悲慘 例子 確實 有。 古有 顏回。 漢末 三國 時 有 讓梨 的 孔融。 幾年前 → 怪事,無解。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461715

所謂 成王敗冠。

觀諸眾生 ← Charles R. Darwin 適者生存。

何來 正義 可轉 ?

轉型正義 ? 騙人的啦 !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辜顯榮 ?
2019/07/25 19:41
双手 听說 沾滿同伴(70?)鮮血﹐... 榮華富貴。子孫 枝繁葉茂﹐吃香喝辣。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辜顯榮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7655214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四屠夫」 享高壽。
2019/07/25 19:21
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鵬 於北京因病逝世,91歲。善终 高壽。

1. 由於李鵬在「六·四事件」時極力主張武力鎮壓,因此被支持學生運動的人士、家屬稱為「屠夫李鵬」。中共 沒有像 蘇联解體﹐才有 大国崛起。 提升華人地位。
2. 三峡大坝。 生态、环保和民生带来巨大的威胁。最后建成剪彩,连 李鵬 自己都不去,没有一个政治局常委去。但發 乾淨电﹐防洪﹐航運 有功。 
3. 紅三代 趙家人﹐李鵬 子女吃香 喝辣﹐享特權﹐看出 什麼 六四屠夫 報應。不不

懇請不吝賜教?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6 22:06

呵呵呵,我才剛剛複習了“末代皇帝”

從來不與人談因果報應,因為我的有生之年沒看到

更討厭輪迴轉世之說,沒完沒了

活在當下,死了消失就罷誰理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4-14 01:02 回覆:
哦 ?!

謝謝 直言。

人世如戲,上蒼原意不欲人知 ?

但偶有意外演出。

近代 internet 發達, 紙包不住火?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874020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7 21:33

俺一生有始有終~期盼只演好人,不愛做惡人。

所以挑選的政治人物,必定是有始有終之仁人君子。

反派的不敢領教。若單純演反派戲之演員,無喜惡。

若是演真實人生,自然以仁人君子為效法榜樣。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3-28 02:06 回覆:
高風亮節﹐令人敬佩。

可惜 上蒼喜捉弄人 (造化弄人?!)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122136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6 22:15

後半部盼轉演蔣經國先生。 Fox想

〈中華民國最仁民厚德載物的總統。〉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3-26 23:13 回覆:
莫斯科 孫逸仙 大學﹐共產國際 培養。 

晚年 東挑西(細)選 吹台青 → 〝妳等會〞﹐又挑了個 小白孬 → 馬無能﹐亡党敗國 的 英文翻譯。 哭哭哭哭

眼光 可好了 ? !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6 13:35
演康熙前半生。後半昏眛免了。 (∩_∩)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3-26 21:55 回覆:
哦 ? 驚!哦三條線

感謝高見。

後半部 轉 西太后 ?   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