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己及人 ? 謬誤 ? ! 人世 ≠ 修道院。
2017/02/18 14:30:07瀏覽2313|回應4|推薦32
『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o.k.

『己所欲 推己及人』→ 未必 o.k. ? !

有位仁兄(聞佑欣?) 不諱言 經常 睡夢中 有神仙 托夢﹐教他 如何 練氣功。 上乘氣功 或是 修 〝明心見性〞?! 或許 是件好事(註一)﹐ 問題出在 他推己及人﹐認為 每個人 到人世投胎 應該 把握 機會 →〝人身難得〞~ 是來 〝修行〞的。

謬誤 顯而易見。 如果 他是 對的。 世界 成了 修道院﹐男的 只能是 道士﹐神父﹐和尚﹔女的 只能是 道姑﹐修女﹐尼姑。 若 某青年才俊(美眉?)﹐聯考放榜﹐台大法律系(外文系)榜首﹐突然告訢父母﹐看破紅塵﹐要到 中台山 落髮出家﹐古佛青燈﹐了此殘生 .... 若 恰巧 是 公子(千金)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500963   情何以堪? !  幸? 不幸?

瞎摸象 觀察 眾生﹐一樣米 百樣人﹐〝戲夢人生〞﹐各人 所扮演 的 角色 不同 → 人生劇本 情節 如戲如夢﹐若人人都演 劉備﹐沒人演 曹操。請教 還有戲 可看嗎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8175812

煮酒論英雄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煮酒論英雄


戲是演給人(自己也是人)看的﹐主要目的 是 娛樂 ~ 娛人娛己。 例如 濟公﹐何仙姑﹐白娘娘﹐... 眾仙 下凡 -〝遊戲人間〞。 若 順便 〝修行〞- 寓教于樂。 未嘗不可 ? !


Westworld


請參考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83469  

再請參考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94780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  人生 或是 荒謬劇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1798949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122136  若此 → 修行 則或是 本末倒置 ?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71988 許多 靈魂出竅 者﹐開悟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7053 → 若真 → 死了 自然 明心見性。 換言之﹐活時 智障 (貪瞋痴) 乃是 投胎前﹐喝了 孟婆湯。 目的是 醉生夢死﹐遊戲人間 → 花錢 買醉 之後 再 尋找 清醒(修行)﹐豈不 本末倒置 ? ! (有誰 手拿舉着鏡子﹐看着鏡子﹐倒着走路 ? or 用 屁股吃飯 ?!)

川菜 巨門化忌 ~ 用 大嘴 噴放火箭 ?! 可 厲害了 ?!
tp

春天不是讀書天,
夏日炎炎正好眠,
秋賞明月冬觀雪,
收拾書包好過年。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註二:  戲夢人生 與 因果報應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8824276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92444196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喷气式发动机 Jet Engine
2019/01/19 11:14
喷气式发动机 的工作原理


查 jet engine 前後是通的﹐油氣燃燒膨脹 → 理應 四下 外噴。 並無活塞 (e.g. Piston Engine)﹐為何 不往 前噴 ? 只往後噴 ?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How+A+Jet+Engine+Works

三條線哦想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8-05 18:43 回覆:
https://youtu.be/Wcz8tbgGoNA?t=120

現在正是深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曹阿瞞這人也真有趣~~十年前不是這樣想的
2017/06/22 00:42

這人個性極為複雜,好事壞事都會幹,「都敢幹」,腦袋又好,其真英雄,真梟雄也。

20幾歲時不喜歡這個人。現在變為欣賞。


天天天藍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6-22 11:13 回覆: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林毅夫

現在正是深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一切都很難講
2017/06/22 00:35

留一下言,刷存在感。前輩。

這幾天對我的人生又有一些感悟……唉……容易沉迷某某某。山,就代表看到山要有所止,適可而止啊。………能不能做得到啊。


天天天藍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 投胎 ?
2017/03/10 10:08
http://www.nderf.org/NDERF/NDE_Experiences/duane_s_nde.htm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3-10 15:52 回覆:
未知死﹐焉知生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524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