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怕 不識 貨﹐就 怕 貨比貨。
2021/02/27 11:06:04瀏覽984|回應2|推薦24
看過的醫生 少說 有十來位。但 令 老朽 佩服的 不多。庸醫 可是 不少【註一】。

犬子 五歲 肚子痛﹐腫得像西瓜﹐請 當時的 家庭醫生(呆大 學長 桃淵武?) 診斷﹐看了 三星期﹐沒答䅁。 最後 有一血液指標 高到兩萬﹐他怕極了﹐叫我們 立刻 轉院﹐叫了 救護車 轉到 德州 兒童醫院﹐Dr. Bloss 猜想是 腸炎﹐先開刀 再說。 結果 是 盲腸炎 轉成 腹膜炎﹐差一點 小命不保。當然 再不去看 桃淵武 醫生了。

患了 糖尿病【註二】 近四十年。 猜想 是 曾經 試服用 白背黑木耳 清洗血管﹐過量 ? 造成 PAD/PVD。 但 當年 醫學界 尚無 病名。 第一次 看到 報導 是 Houston 謝春 醫師 在 美南新聞 的 半版 解說。   老朽 因 敬佩 此文﹐而去看他。

謝春 醫師 乃 廣州 中山醫學院 畢業﹐不像 大多數 華人 旅美 醫生﹐並 沒唸 任何 美國 醫學院﹐只是 通過 考試﹐直接 任住院 醫生﹐ 成就了 腎臟專科 醫生。夠厲害 ? !

兩週前﹐心律不整﹐看了 華埠名醫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56413419

這位 心臟 專科 醫生 (風康緯?) 在 山東 已是 心臟外科。 到了 美國 又回頭 重讀了 A&M 醫學院 四年﹐再做了 三年 住院醫生﹐ ....

風醫生 與 謝春醫生 相比﹐顯然 浪費了 四年光陰 ? 高下立分 !

心臟 專科 風醫生 開了 治 心跳 藥 Bystolic $460/月 ~ 藥保險公司 Wellcare老朽 等 24天﹐到 三月 十五 才能 拿藥。 真 夠黑 ? 混蛋。

謝春醫生 開了 治 心跳 藥 Metoprolol $8 ~ 保險公司 不要 一 分錢﹐ 老朽 吃了 兩天藥﹐心跳 正常了。

多年來 每年 冬天 支氣管炎 發病﹐醫生開的藥 都是 十天份Amoxicillin老朽 請求 開藥﹐謝春醫生 說有 特效藥 僅 開了 六顆 azithromycin 250

老朽 吃了 三顆﹐ 就不 怎麼 咳嗽了。

庸醫 ? 良醫 ? 有的 仁心仁術﹐ 有的 精通 厚黑學。

不怕 不識 貨﹐就 怕 貨比貨。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3311574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439523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31696808

此外 膽囊炎 前面痛? 背後面痛? 老朽 現今 家庭醫生 竟然不知道。

另外 臀部 長了顆 毛囊炎 的 瘡﹐想 請 華埠 廣告 專精 小手術 的 范x 外科 挖掉﹐他 嫌瘡太大﹐ 說 作不了﹐可是 並 沒 指示(介紹) 另找誰﹐等於 他什應 事也沒做﹐但是 銀子 卻 從 保險 Medicare 拿走了。臉皮夠厚 ?

【註二】 猜想 是 上 呆大時﹐看 密醫 牙醫﹐未消毒﹐中了 乙肝 ? 所致 ?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56869381

 回應文章

秦喬
機器人 M.D.
2021/04/15 00:07
https://www.mvyxws.com/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10-26 09:41 回覆:
遇到醫真無奈   http://classic-blog.udn.com/fill/129727225

愛說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8 13:31
台灣搞成這樣,不都是呆大的傑作,自負台灣社會菁英,其實就是自欺欺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03-18 14:14 回覆:
謝謝開示。

唉 ! 呆丸 大多數領導 都是呆大校友。

可是 最清廉﹐最能幹﹐最肯幹 的領導﹐卻是 莫斯科 孫逸仙大學的 經國先生  http://classic-blog.udn.com/chhsia1113/129864597

夏老師 悲情城市 在地人

悲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