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單車[唸]前言與行程簡述
2019/07/02 22:52:34瀏覽1426|回應0|推薦19

國中生兒子班上定調八升九的暑假,進行花東單車挑戰。當年突然一股熱血參加了女兒班上的大山挑戰,胎胎覺得自己進化了。關於兒子班上的單車挑戰,自然也想再次共襄盛舉。老公雲淡風輕表示自己花東騎過兩回了,胎胎附和:希望高手您能一起參加。於是班上家長努力籌備,舉行了四回行前鍛鍊:第一回覺得應可勝任,第二回遇到豪雨而點燃鬥志。第三回兒子為了準備科展而錯過,第四回鬥志高昂的出發,卻以中暑退場。這是正式擊垮我的行前鍛鍊,回家後我一直反省應對策略:

~當天沒有戴上登山大盤帽是一大失策。

~今年出沒健身房的時間多於上山,可能導致自己的耐熱狀況下降。

女兒悠悠晃晃踱過來:媽媽就是妳太逞強的啊! 胎胎耳根子硬又發作了,沒聽進太逞強。5/19中暑後,休養幾日,到6月29日正式出發時,我積極上山鍛鍊,要讓身體習慣外面的溫度,也刻意將近中午出發。數一數約上山十來趟,當然希望能走更多,但是近月來台灣常有暴雨,考慮天氣因素,十來趟大約是盡力了。

挑戰日期是6/29~7/1,遇到月底老公勢必缺席,還有另個變數,高中生女兒雖準備申請入學數月,但不排除高中生一個老娘不爽要考指考,那我只好放棄單車挑戰了,其實胎胎也不算吃虧啦!期間我先購入車褲,雖說一直猶疑不定,但我想清楚了,要正面積極面對才是。直到女兒填完志願,確定不能更改,我才鬆了一口氣。行前說明會我認真聽講,未料出現單車挑戰史上最大的難關:承辦單位有電動單車選項!胎胎無法下定決心要優雅還是要挑戰?請益各方賢達,大家紛紛勸進電動單車吧。當我回答朋友電動車是種騎上就不會想踩的存在時,雖然理性知道自己的不甘心,一樣想走沒有實力只有努力的路線。

好幾位高手勸我出發前幾日該休息,但我一直焦慮練不夠;直到女兒算著兩日沒運動很焦慮,我回她身體也需要休息時,胎胎發現果然當局者迷,因此出發前三天,我有鍛鍊一天就好了。去年也參加單車挑戰的鋼鐵人吩咐:重點是覺得頭暈絕對不要逞強,一定要上保母車,下一站再繼續。出發前一晚卸盡釵環,連手錶都沒戴,但我開始緊張了:不知道明天搭火車時該作什麼?其實只要吃飯睡覺看景色就好。三日單車挑戰平安歸來,從台東騎到花蓮,路程共計158公里,行程簡述如下:

Saturday

09:25火車出發

11:50午餐台鐵便當

14:20抵達台東站

15:35東河橋集結出發

16:15騎往八嗡嗡秘境

18:00抵達住宿飯店

18:30晚餐

21:30就寢

Sunday

06:30Morning call

07:00早餐

08:00作操準備出發

08:45比西里岸

10:00進補水站,準備挑戰玉長公路

10:10出發

10:30上大白避避

10:50搭車上玉長公路山頂

12:10胎胎重新加入單車隊伍,不要放過下坡的概念。

12:25安通溫泉飯店午餐。

13:50重新出發於縣道193,前往春日派出所

16:10吉蒸牧場

17:20抵達瑞穗虎爺溫泉飯店,需作收操。

18:30晚餐

20:00享受飯店溫泉戲水區

21:30回房梳洗

23:00就寢

Monday

06:30Morning call

07:00早餐

08:00作操準備出發後,經過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花蓮觀光糖廠、花東縱谷,無力拿出相機記錄時間。

11:14上大白暫避日頭 林田山豬腳午餐

13:00繼續騎乘鄉間小路

15:30抵達7-11休息補水,胎胎決定上大白。

16:30抵達花蓮站

17:34搭乘莒光號北返

一路景色真的很美,踩踏到極累之際,美景能療癒心情嗎?

 

IMG_5063

主要是與國中生有共同回憶是很棒的事情。感謝捷安特教練拍攝的相片。

DSC_795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2792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