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單車[唸}準備挑戰第二日65公里
2019/07/13 08:00:00瀏覽1201|回應0|推薦10

第二天早上,下樓後我問教練:玉長公路何時會出現?教練身形一閃拿出白板:今天路程由成功到瑞穗,大魔王是玉長公路上坡,以7公里爬升410公尺高。路程規畫對我非常重要:計畫何時打王牌。

171486

行前說明會時就知道玉長公路,大約是騎車翻過一座山,海拔高度雖不到500公尺,但是我沒有騎車上山過啊!我想自己慢慢走應該走的到,但是這次是單車挑戰。行前我張羅好老公騎車或登百岳時會攜帶的Max能量果凍,之前我叫人家能量膠,使得舍妹憂心忡忡:這是一種毒品嗎?並不是,Max是營養能量迅速補充劑,常用於跑馬拉松,爬大山或騎單車上。改稱能量果凍感覺清新些吧!當我要進小萊補貨前,正好遇上磊爸,磊爸建議加買一款沖泡飲。於是當我進小萊後,直接掃貨了!老公看到我準備的Max與BCAA,直呼老婆太誇張,胎胎又徵召了老公上回爬山沒吃完的兩包,理由是總要在保存期限內消耗完。我的計畫是第一天18公里不使用,第二天看玉長公路的出場時機出BCAA,Max定時補充,第二天與第三天平均分配BCAA與Max。

會焦慮就要作好準備。

172027

為了單車第二日翻過一座山的平安生還,胎胎馬上拿出尊敬的態度。什麼是尊敬的態度?穿上車褲與單車襪,袖套穿好,手指擦防曬,頭巾一條上頭頂,一條圍脖子,啟動時將脖子上的頭巾拉到鼻上,寬緣遮陽帽戴在安全帽裡,露出的眼睛以舍妹準備大墨鏡遮住。看過行程表之後,我決定早上應先將BCAA加入飲水,在玉長公路的前個休息點吞一包Max。下定決心不背背包之後,手機就順利進馬鞍袋裡。我想過馬鞍袋的空間,第一順位絕對是能量膠能量果凍,繼續是生還比較重要的概念。

一早出發就先沖BCAA。包裝上說明建議一包對600~1200cc飲水,老公建議我一次加半包,昨天目睹兒子摔車後,我也擔心自己摔車後會BCAA會灑在道路上。請問國中生捷安特水壺的容量?判斷差一點600cc。於是我打算整包沖不搖勻,沿路邊喝邊加水。

IMG_5168

補給車也有運動飲料粉末,教練建議兩人分一包,以免口味太酸。難免會有因緣際會落單而想加粉末的國中生,我也建議乾脆整包沖,一開始可能太酸,會越來越不酸。

IMG_5170

大隊在飯店大廳集合,讓出一條通道給其他客人。隊上首摔的兒子手肘傷口不再滲血,也用紗布包紮,遞給兒子新張羅的黑色袖套,他本有些遲疑,我問:若再摔車,袖套至少可以保護一下皮膚。昨天的經歷應讓兒子了解到肢體再協調體力再好,打滑的車胎是無法控制的,兒子略略遲疑後戴上袖套。我心中自然擔心兒子再摔車,囑咐他避開砂石,另外會長也提到公路車若騎在白線上也較容易打滑。希望老公說的是真的:第一天先摔以後就不會摔了!昨晚發燒的國中生,體溫仍有些偏高,一早臉龐仍泛紅,今天直接搭前導補給車,車上還有昀媽,她出發前腳受傷,決定搭車全程相陪。我為自己心理建設,盡量努力,高手指示的危險症狀頭暈或心悸一出現,搭上大白才是生還之道,不要讓意志力拖垮體力。

大隊穿上捷安特贈送的藍色T-shirt,作操準備出發。

IMG_5171

多麼有朝氣的起程啊!雖然胎胎內心戲是剉著等。

DSC_775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2805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