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單車[行}比西里岸
2019/07/14 15:00:00瀏覽1369|回應0|推薦15

根據今日計畫表,從飯店出發後四公里進入比西里岸,騎六公里之後休息。這是今天第一個十公里。八點半大隊出發,有兩位領騎,第一位速度較快,第二位速度較和緩;加入第一隊的女生也不在少數,但胎胎早就打定主意,自己要當第二隊不要逼太緊。忐忑上車踩下車輪,迎面一陣清風,感覺台東為我們加油打氣。第一段十公里一開始是林蔭間路徑,頂多爬的小陡坡,胎胎還能勝任,只是爬上陡坡時,前方一位國中女孩兒的車輪異常晃動,我避開後,教練查看怎麼回事?女孩說自己的腳抽筋了。她稍作伸展重新騎上單車,教練騎在附近看顧情況。林蔭小路後遮蔽逐漸減少,比西里岸是海岸邊的單車路徑,東海岸的海與天,藍的澄澈,但一早太陽熱度已經令人心懷畏懼,我提醒自己出發前有練過,重點是維持呼吸的平穩。抵達比西里岸休息點時,我是最後抵達的幾位。

一早剛出發,隊伍前後相連,還沒有大幅落後的狀況。 抵達比西里岸休息點。

IMG_5176

「比西里岸Pisirian」在阿美族語為「養羊的地方」,「siri 」是山羊的阿美族語,雖然目前Siri世界知名是因為蘋果。過去居住在此地的阿美族人利用海潮起落,退潮時可以趕羊走到三仙台島上放養,隨著時代變遷,部落已看不見羊群,退潮時往三仙台的過道也不復見。近年由三仙社區發展協會與在地居民、孩子、藝術家們齊心努力推動社區營造,部落社區裡有幾米畫作與大型彩繪,海岸邊也有木作羊群,向旅人介紹當年。當我停妥單車後,尚無心賞景,滿腦子盤算待會兒的應對策略,考慮天氣炎熱,阿雅的規劃是騎一小時後休息10分鐘。才騎第一個小時,我就決定要出動Max,當下給自己的理由是能量果凍也要時間消化,我決定在比西里岸就先將果凍吃下。第一次吃Max其實有點狼狽,撕開封口時,手指沾到感覺黏黏的。能量果凍是黏稠之感,不算難吃但是不會想在口裡相處太久。在這之後,我有心情拍照與看景色了。遠望三仙台,近處是造型樸拙的羊,阿雅解說後,國中生們才知道這是羊,現場幾位國中生說莫非是指鹿為羊嗎,另一人說是指馬為羊,反正藝術品就是激發想像。

才騎第一段,我就決定出動Max。

IMG_5175

一早出發,目前精神還不錯,還有興致約自拍。

IMG_5184

海邊五彩的社區。

IMG_5188

遠眺三仙台。

IMG_5190

阿雅招呼我們走下來站在石頭上合照,石頭會動耶,嚇死我了,若在這裡滑倒出局應該會被笑很久,還好身手俐落的小志媽伸手拉我一把,幫助我平衡。感謝捷安特教練提供相片。 

DSC_7770

大隊重新出發,這個雕塑真的很能引發討論的。

DSC_7817

單車路徑上一線藍。

DSC_7827

第二個十公里,樹蔭遮蔽減少許多,直接面對陽光的”焠”鍊,上下頭巾包覆臉龐,戴上墨鏡,太陽穴有點被擠壓到,一陣路之後覺得太熱,便稍微拉下覆住口鼻的頭巾。但是拉下後,又覺得太陽很曬,我可以感受到眼周滑下汗水,但不太敢放開單車龍頭。十點整進補水站,大隊仍維持隊形,教練要大家將水補滿,待會兒上坡就會一定會迅速拉開距離,大隊會即將分散的。我將水壺補滿後,想到是上坡七公里,於是又開了一包能量膠吞下,希望能量膠能助我度過今天的大難關。

教練要大家將水壺裝滿,待會兒累了就自己停下來喝口水。感謝捷安特教練提供相片。

DSC_7841

待會兒大家都要加油,尤其是我自己,希望能安然闖關。

IMG_5196IMG_5193

IMG_5194IMG_5195

此時我發現前導車上架著兩台單車,一台應該是發燒的國中生,另一台不確定是哪位。

IMG_5192

十點十分,出發挑戰玉長公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2805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