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單車[餐]東海岸渡假飯店晚餐
2019/07/10 15:00:00瀏覽1307|回應0|推薦10

男生組與女生組各自出發,晚上住宿處會合。當我們抵達東海岸渡假飯店時,女生組已提前抵達。回房稍事整理,便到二樓晚餐,六點半準時開飯。這裡有另一組團體學生客,與我們分坐不同包廂。方才回房後我腦筋遲鈍,用餐前沒換衣服,自己覺得相當失策。注意到坐隔壁桌的兒子,手肘仍在滲血,他用紙摀住止血,然後問我:這樣明天怎麼游泳啊!聽到他擔心這事,我稍稍鬆了口氣。他明天視傷口癒合狀況自己決定。教練送來急救藥品與紗布等,並要兒子以特定方式移動身體,確認摔車後是皮肉傷。我問兒子想先包紮傷口媽?兒子表示傷口已經清潔過,止血等洗澡後再包紮才是。既有定論,而且看起來也吃得下晚餐,我就不再堅持了。東海岸渡假飯店位於台東成功,附近有成功漁港,這一餐出現不少優質海鮮,從生魚片,蒸魚,烤魚,魚湯等,海港邊的海鮮果然好味。

準備用餐。

IMG_5082

用餐桌次均已排妥。

IMG_5091IMG_5092

IMG_5089IMG_5084

旗魚生魚片,光澤潤亮,漁港邊的生魚片溫度鮮度極好,家長說起旗魚是成功漁港的名產。

IMG_5096

白飯。

IMG_5098

雞肉也是一副可口的賣相。

IMG_5097

雞汁拌飯非常美味。

IMG_5116

炸麻糬捲與海蜇皮。

IMG_5099

一大塊蹄膀。

IMG_5102

胎胎被吩咐要切得美美的,我想至少有整齊吧!

466158IMG_5103

那其他桌的大塊蹄膀,國中生會如何處理咧?胎胎好奇之下開始巡桌,我們右邊的桌子定調:想吃的人自己切,左邊的桌子由小昕直接站起來切分遞給同學,胎胎看了回憶道:當年混美國時,烤火雞就是由男主人切好分享的。但國中生們說實際上不是,切分蹄膀不是宣示地位,是使喚的概念。另一桌由女孩兒拿起刀叉,胎胎誇獎女孩兒,妳幫大家切分好窩心;女孩兒表示我只是切一片,那至少拍張相片給妳的母親看吧。

胎胎說歐美是由主人切分火雞分享耶!

IMG_5110

國中生說這裡不是演男主人,狀況是:主人請享用蹄膀。

IMG_5106

女孩兒切分蹄膀。

IMG_5112

蹄膀配飯。

IMG_5119

海鮮羹,我喝了不只一碗。

IMG_5114

炸牛蒡與大蝦。炸牛蒡未若預期酥脆。

IMG_5123

蒸魚。

IMG_5121

家長發現國中生桌上的生魚片竟然都吃完了,胎胎大為訝異,小頤解釋不敢吃生魚片的國中生這樣處理生魚片。

IMG_5127

炒高麗菜,清甜好吃,而且最近高麗菜頗貴,本桌開心的吃完。然而國中生桌的高麗菜卻乏人問津,胎胎決定去兒子桌裝一碗高麗菜回來吃。會長宣布高麗菜沒吃完的,單車心得要加一千字,於是每桌高麗菜順利清空了。然而素菜桌的小達面有難色地表示:我們整桌都是蔬菜吃不完啊!

IMG_5125

烤魚。

IMG_5124

感謝昀爸負責切分烤魚。

IMG_5128

昀爸的刀工極好,完整取下魚骨頭,魚骨邊啃起來好香。

IMG_5130

薑絲魚湯。

IMG_5132

水果。

IMG_5133

我覺得今天一整天都吃很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28018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