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單車[行]東河橋集合出發
2019/07/09 08:00:00瀏覽1096|回應1|推薦10

搭上遊覽車往東河橋,約了坐我身邊的國中生自拍,自拍最難約成的是親生小孩,這就是國中生。

遊覽車

從火車移往遊覽車的這一段路,感受東台灣陽光的熱度。下午三點過後沒有涼爽感,逐漸西斜的太陽,我們的身影亦見拉長,而熱度未減,身體一側向光處是炙燒之感。我有點擔心:下午太陽就有這般威力,明兒上午騎車豈不更熱?本車是國中生男生組,整體氣氛是躍躍欲試。登上遊覽車迎面空調,令人稍稍鬆口氣,我告訴自己別緊張,記得深呼吸便是。家長提醒大家再補一回防曬,車程50分鐘後,便會抵達出發處東河橋。這段路的景色相當美麗,碧海晴空,偶見鳥群。我對東河的印象是東河包子,阿雅解釋東河的確有東河包子,她也準備了東河包子作為單車中途點心。東河橋位於馬武窟溪出海口之上,馬武窟溪主流全長30.6公里,於泰源部落匯流後,向東流穿海岸山脈,並以曲流河谷而行,於東河橋注入太平洋,此一河段為成功鎮與東河鄉交界。

沿途景色美麗。

IMG_5015

偶見鳥群紛飛。

IMG_5020

遊覽車停妥後大家下車,阿雅指揮我們將大行李放上行李廂型車;隨身物品袋,阿雅建議放在補給車上,等進入補水點時再拿小背袋取物。此行使用的單車已經整齊的排在草地上,我找到標註王美的單車,單車上配有馬鞍包,可置放手機等小物。馬鞍包分作兩邊可以置物,一邊放好夾鏈袋中的相機就差不多滿了,另一邊手機感覺塞不下,還有能量補給品一定要隨身攜帶!等等,錢包應該怎麼辦?我已經捨棄平日登山背包,徵召了老公的單車小背包,因此宣布要揹背包才有安全感。阿雅很尊重安全感這件事情,說道椅墊高度,老公信誓旦旦說要調高到腰部,下車時要跳下來,阿雅則是建議若是需要安全感,座位高度可以考慮腰部以下三指,基本上讓腳尖可以接觸地面,我覺得停車時要跳下來很恐怖,因此選擇有安全感的高度。我們使用的多是公路車,車胎較窄,沒有停車的支架,停車方式是一正一反兩兩靠著停車。少部分同學領到山地車,車胎較寬,有停車支架。不管哪種車,剎車時一定要兩手一起壓。緊接著要說最重要的變速,我馬上挪動位置聽得清處,本回的單車是後9前3共27段變速,先記右手控制的九段變速,阿雅的解釋邏輯很符合直覺,當覺得上坡需要推一把時,以右手大拇指往前撥一下,感覺有人推一把,踏板感覺就會變輕,若覺得踏板太輕無從施力,就用右手食指往後撥一下。左手操作方式與右手相反。從前我聽到變速的盲點是是越輕越好,實際上太輕則前進有限,一直空踩是白費力氣,要調整到能繼續踩踏而讓氣力貢獻成距離才是。解說完畢後試騎與車子培養感情,阿雅招呼大家在水壺裡裝滿水,當我讓單車躺下時,教練提醒我別壓到變速,我其實看不太懂,後來發現是單車放倒時,要讓名字是正的就可以。

抵達東河橋遊憩區,這裡是馬武窟溪出海口。

IMG_5026

單車在草地上等待。

IMG_5029

傳說中的補給車。

IMG_5036

果然如老公說的,點心水果一應俱全,但我仍需要隨身帶著Max系列能量補給品。

IMG_5034

來找這三日的坐騎。

IMG_5046

頭盔標註名字。

IMG_5038

單車上也有名字。

IMG_5042

東河橋優美的弧線,以紅色區隔海天不同的藍色,煞是美麗。我本想專心騎車就好,還是忍不住想照相。

試騎幾圈。感謝捷安特教練提供相片。 

DSC_7675

合照後準備出發。感謝捷安特教練提供相片。 

DSC_767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wang1999&aid=12801055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5 10:38

我們曾在東和農莊住了七晚,

這地方很熟悉,

東和包子很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