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飛】_39
2006/06/28 07:10:18瀏覽123|回應0|推薦3

  「你幹嘛啊?」飛翔不滿的問:「他又沒有惹到你,火氣幹嘛這麼大?遠來是客耶,真是不懂禮貌。」

  安室飄一眼便惡狠狠的拉她上車。

  「安迪咧?你又放他一個人在家哦?別冷落他啦,他只愛你一人耶,要不要找他出來走──」

  「閉嘴!」

  飛翔楞地盯著安室。這二個吵架了麼?還是……

  「為什麼躲我?」

  「沒啊……」飛翔用了一個很冠冕堂皇的藉口。「剛好飛來了咩,我就陪他到處逛逛啊。」

  「為什麼躲我!」安室沉聲再問一次。

  飛翔索性真的閉嘴,既然瞞不了何必再去扯謊呢?太累人了!

  安室把車子開回自己的居家兼辦公室,他推出小餐車慢條斯理的泡起茶,因為飛翔的胃不好他把浸泡時間縮短,習慣性的將第一杯茶留給她。就算飛翔不在場,安室依舊保持這個舉動,只是沒人知道他為什麼總留一只杯子在旁邊。

  「謝謝。」飛翔理所當然的接手。

  「這幾天都去了哪?」

  「都是飛帶路的,他居然比我還熟北部,真是莫名其妙!」

  安室還沒聽完就被茶嗆到,他邊笑邊說:「這一點妳利害,叫妳路癡第一名不為過,呵呵……」

  「厚!說這什麼話,我只是這方面的能力比較薄弱而已。哼!」

  「感覺如何?」

  「啊?什麼感覺?玩的很開心啊。」飛翔不懂的抬頭。

  安室靜靜的品茗,沒多久便招手要對方坐到他身邊,每當他要長篇大論訓人時都是這個動作。

  「呃?我又沒幹嘛,你又要兇我什麼?」飛翔警覺性的站起來。

  「過來。」

  「安迪呢?怎沒看見他?他去哪了?在樓上休息麼?我去──」飛翔打算就這樣逃到樓上去避難。

  「小太!」安室沉沉的喊了一聲。

  飛翔不情願的坐過去。「幹嘛!」

  「為什麼躲我?」

  「沒有為什麼。」

  「因為他?」安室將這筆帳算在徐飛的頭上。

  「誰?你指的他是指飛麼?」

  安室皺著眉。「叫全名。」

  「什麼?」飛翔不明白的問:「安室,你今天是不是有點短路啊,怎麼都說一些人家聽不懂的話。」

  「叫他徐飛,別單字的叫。」連這小小的習慣安室都無法忍受。他發現自己現在的心情就像父親在挑剔女兒的男朋友那般──刻薄。

  呃?「我都這樣叫他的啊,你……」

  「妳喜歡他嗎?」安室盯著對方追問。

  「什麼啊?呵呵……」拍了他大腿一下,飛翔把慌亂隱藏在笑聲之後。「如果你指的喜歡是朋友之間的好感,那就是囉。」喜歡……喜歡的總是無緣……

  「說明白一點。」

  「我喜歡他跟喜歡你啊、富弟啊、鴻彥啊都是一樣的,沒什麼不同。」

  安室靜靜的說:「他喜歡妳,他把妳當女人那樣的喜歡。」

  「喂!我本來就是女人啦,是你們不把我當女人看的,怎麼還怪別人,呔!」

  「他是雙性戀,可以同時愛男人也愛女人……」安室挑了一撮飛翔的長髮把玩,續道:「看的出來他是情場高手,我擔心他會想追妳,而妳對他似乎也有好感……對嗎?妳也喜歡他吧?是不是?」

  楞了一下後,飛翔誠實的作答。「我對他是有些好感,發現他的存在也的確增添了一些意外……但是我說過:我要只愛女人的男人,你忘了麼?哥笨笨的哦。」

  「我擔心妳忘了──」安室突然抓住對方的手臂,急問:「小太,妳恢復正常啦?什麼時候的事?」

  「厚……什麼恢復正常!講得這麼難聽!我昨天就什麼都想起來了,哥,這陣子害你擔心真是不好意思,謝謝你這麼照顧我。」飛翔索性窩在對方肩膀邊用額頭磨蹭著撒嬌。

  「昨天?昨天發生什麼事了,妳怎麼突然間……」安室狐疑的問:「那傢伙是不是對妳怎麼了?別怕!告訴哥,哥幫妳出頭。」安室在心中不停的咒罵:媽的!不抄了你,老子跟你姓!

  「沒啊,你怎麼老是把他想像的那麼壞呢?我只是被月亮嚇一個什麼都想起來了,這跟飛,呃!這跟徐飛沒有關係啦!」飛翔回頭想想,連她自己都覺得這樣的情節好笑之極。

  「被月亮嚇?誰的頭禿成這個樣子?」安室不明白的盯著對方研究,他想分辨這之中有無半點委屈。

  「哈哈……笨安室,不是禿子啦,人家說的是真的月亮,哇哈哈……你怎麼這麼好玩啊,」飛翔笑到全身無力的拚命吸氣。「呵呵……去年你不也是被嚇過一次,就突然跳出來的那個啊,你有沒印象?」

  「呃!不會吧!妳就這樣清醒的?」這麼荒謬的答案,安室怎麼也不肯接受,更荒謬的是他們二個曾在那顆月亮下幾近決裂。

  「對啊,我也覺得好奇怪哦,就這麼一嚇都記得了。」也許是那場爭吵的印象太深刻了,反而成了啟動記憶的鑰匙。

  「沒事就好……」安室稍微的放心。

  「哥……你為什麼這麼討厭徐飛?」

  安室輕飄一眼,哼道:「就是討厭!」

  「為什麼?」飛翔執意追問,她私心的想替雙方牽一條友誼之線。

  「妳真的這麼喜歡他?」

  呃?「這跟那有什麼關係?」飛翔不明白的看著對方。

  安室突然慎重其事的交代。「小太,別跟他走太近,保持一點距離好嗎?他不適合妳。從一開始我就擔心會有這樣的結果出現……徐飛太複雜了,妳應付不來的,我怕妳會因此而失心,這一傷會很重的……」

  「哥,你想去那了,我只是對他有好感而已,你居然馬上聯想到失心?這也太扯了吧!」飛翔企圖用笑聲來說服自己。失心?唉……我的心早讓人當玩具送人了……

  「妳是聰明人會明白的。」

  飛翔抱著靠枕窩在沙發椅裡發呆。安室討厭徐飛的原因是怕他奪愛?可……飛翔才稍稍感覺到安室已經還她自由了?怎走了一圈又兜回原點……這樣的困局到底何時才能突破?飛翔煩躁的吐口氣。

  「怎?還是不明白?」安室意味深長的飄一眼。

  「哥!問你哦……」

  「嗯。」

  「你什麼時候才肯放我自由?」飛翔終於忍不住開口追問。

  呵呵……安室將一閃而過的狡黠收起。「小太永遠都是我的小太,這一點是不會改變的。」

  面對這樣的答案,飛翔無言以對……只是感到悲哀。各人罪業各人擔?「所以你反對徐飛?」

  「也可以這樣說……」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傷痛,安室願意背負這個罪名,他輕輕的點頭。

  「為什麼?我有權利追求我想到的,更有權利拒絕不想要的,你憑什麼支配我的意願?這對我不公平,你知不知道!」

  安室回答的理所當然。「因為我是『安室』!妳是『小太』!」

  「你!」飛翔氣到抓起靠枕亂扔一通。「不理你了,豬頭!」

  安室巧妙的躲過那一擊,明白對方的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故悠悠閒閒的更新茶葉,重新再泡一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77&aid=32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