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飛】_41
2006/07/03 07:26:34瀏覽145|回應0|推薦4


          這無形的囹圄之外 風哀哀的低吼著
          越是接近尾聲越是不安 到底
          是我遺忘?還是遺忘我?

          貓在牆垣邊譏諷。

          微笑的眼簾下是寂靜、沉重、困頓
          輕蔑藏在夏衫胸口前的標籤裡
          不時還以一擊 狼狽的……
          南北遷徙
          只求落葉歸根

          悄悄在北回歸線上添加一劑熱度
          祈禱重生的蛹
          成蝶
          這一季的喜事定義是

          『自由飛翔!』




  「怎了,聽妳的聲音似乎不開心?」徐飛輕柔的問。

  「我把安迪氣跑了……」我大略把下午發生的事說明一下。「安室的脾氣很拗的,怎麼勸都勸不聽,飛,我曾經答應過安迪要成全他的。這下可好了,都被我搞砸了!怎麼辦?偏偏那個豬頭安室也嫌我吵把我趕回家,他根本就不理我……」我焦急到只差沒真的哭出來。

  「順其自然吧。」心不在,恁誰也勸不動……徐飛不忍潑這桶冷水,他認真的分析起安室,就他所知的訊息,安室是個絕對的同性戀者,照理說不會對飛翔動心才是,可是種種的跡象卻像迷霧。徐飛試探性的問:「妳跟安室的交情怎麼會這麼好?好到叫人嫉妒。」

  「他是我哥啊,我們好是應該的,這有什麼好嫉妒的?」我突然有種秀逗的感覺,不懂他怎麼突然間問起這個問題,現在不是在討論安迪的事麼?怎麼跳到這一段了……

  「呵呵……」徐飛知道在對方單純的分類裡肯定是理不清這層關係,便也懶的多做解說,同時也不希望她因此而變得複雜化。「當然會嫉妒啊,有些親兄妹的感情都沒這麼好,而妳跟安室是在網路這個虛擬世界裡認識的,能培養出這麼好的『兄妹情』,真的不簡單。」不知不覺中,徐飛刻意強化這層關係。

  「哦……這樣說也對啦,可能是因為投緣吧,就這麼臭氣相投的攪和在一起了,呃!」我突然串聯的追問:「飛,你的意思是說安迪在嫉妒這個哦?不會吧……這有什麼好嫉妒的?」

  「老哥,妳真的單純得有點誇張欸,呵呵……」

  「啊?這個單純跟愚蠢有沒有關係?」

  「一點關係都沒有,別急著對號入座。」

  「哦……」我喃喃自語著。「他是他婆,我是他妹……這有什麼好嫉妒的呢?真是搞不懂,如果今天安室想追我,他再來生氣嫉妒也還合理,這種乾醋也吃的這麼高興?呔!真是無聊耶。」另一個分身被遺忘了──小太陽。

  「哈哈……老哥,妳就別再想這件事了,船到橋頭自然直,想那麼多幹嘛。」徐飛被那番自言自語逗到不能自制的狂笑。

  「喂!笑小聲點啦,沒禮貌!」

  「是,不笑,不笑……」呵呵……但是徐飛就是止不住笑聲。

  「喂!」我用力彈彈手機的機殼,笑說:「耳朵有沒有嗡嗡的啊,嘻……」

  「也許安室他自有打算也說不定,妳在這邊瞎操心也於事無補,不是嗎?」徐飛擔心自己的推論成真……安室真的愛上這個女人?唔……不成!就私心而言,他絕對不會把飛翔讓給安室。

  「哦?可是先把安迪追回來不是第一重要的麼?有什麼打算可以慢慢來啊。」

  他就沒打算追他回來,笨!一時間徐飛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有時我常會以為自己是個惹禍精……」

  「妳想太多了,」說也奇怪,徐飛居然可以感同身受的接收到對方那股沮喪感。「太多巧合撞在一起讓妳產生這些錯覺,過二天就沒事了。」

  「但願如此……」我意興闌珊的嘆口氣。

  「老哥……」

  「嗯?」

  徐飛欲言又止的乾咳二聲。

  「怎麼了?」我好奇的追問。

  「希望有一天我們能有機會繼續昨夜的『繼續』……」徐飛靦腆的說。

  呃!我呆楞著不知要做何反應,這樣開門見山的手法太直接了,叫人傻眼。

  「我……我是說如果有那麼一天,妳……願意給我機會嗎?」徐飛突然害怕彼端的沈默後是斷然拒絕,他馬上急道:「老哥,別急著回答,至少現在別回答……好嗎?」這個答案他明明知道卻不肯死心的一再試探。

  「好,今夜不談這。」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

  「嗯。」

  「飛,我先掛囉,等等有空咱們線上聊,好麼?」

  「妳有事?」徐飛以為還是惹惱了對方。

  「嗯,有插撥,先接一下,晚安。」我馬上轉接另一通電話。

  深更半夜的誰找她?安室?徐飛滿腦子問號,越想越不妥便直接上線進入聊天室,找人幫忙湊合搞定他們那一對,不是他好心腸或發什麼慈悲善心,他只是不想讓安室把心放在飛翔身上而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77&aid=336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