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飛】_38
2006/06/27 06:58:31瀏覽144|回應0|推薦1


          引誘愛情的果實
          新鮮度
          只有一百八十多個日子
          夏季使它更容易腐敗
          在保存期限內
          悄悄地注射一劑

          防腐劑




  「他、就是妳說的『朋友』?」

  「嗯。」飛翔點頭輕笑。「坐啊,一起用餐吧。」

  安室二話不說的就坐在她身邊生悶氣。他想了又想決定主動找飛翔談談,才到她家門口就看見她坐別人的車子離去,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他跟蹤她……

  「這麼巧,你也來這裡用餐?就你一個人?安迪呢?他怎沒跟來?」飛翔明知故問的看他一眼。

  「如果我沒記錯,他叫自由吧?」安室不理會那道冷嘲,繼續追問:「那天你們不也是第一次見面,何時他成了妳的朋友?這幾天妳都在陪他?」

  「安室你好,」面對這種咄咄逼人的問話方式,徐飛看不下去的自動跳出來解危。「我跟飛翔是舊識,只是一直沒機會見面,難得這回藉出差之便才有機會北上,這幾天她就略盡地主之誼帶我到處走走。」

  「哦?舊識?」安室聽出些許端倪,笑問:「不知是哪兒的舊識?」

  「呵呵……我是徐飛。」他直接大方的告訴對方,一來他認為沒有隱瞞的必要,再者他想知道他這位『情敵』是如何反應。

  安室刷地白了一張臉,驚道:「你是徐飛?」他馬上轉頭抓住飛翔追問:「小太,妳還好吧?他有沒有對妳怎樣?快告訴我!」

  「你在耍什麼白癡啊,滿腦子色料,呔!」飛翔翻翻白眼拍掉熊掌,只差沒當場昏倒。「如果有怎樣,我們還會坐在這裡吃飯麼?豬頭!」

  徐飛完全沒有想到安室的反應會是這麼的激烈?開始有趣了……呵呵……他刻意把不懷好意的微笑掛上。

  安室盯著對方,恨不得一拳打爛那張得意洋洋的笑容。

  「再說他也不是這樣的人,別老是把別人想的那麼壞。」飛翔的補強說明只是徒增二造的惡劣關係。

  安室對徐飛本就存有成見,這下子更加厭惡此人,一想到飛翔這幾天都把時間挪給他,心中那桶酸醋又打翻了一地。

  「不點東西?」

  「跟妳一樣就好。」安室此時根本沒胃口。

  飛翔真的很想一腳把對方踢出去,簡直是丟臉丟到外面來……按照她自己的分類──安室是家人而徐飛是朋友。

  「那就點三份吧,老哥。」徐飛跟著附議卻惹來安室強烈的敵意。

  「啊?別這麼懶好不好,明知道我不會點菜還為難我。」一頓飯吃下來,飛翔覺得自己快要胃穿孔了,夾在二道互看不順眼的電波中,不死也去掉半條老命,事後她才領悟到一件事:跟二頭獅子共餐是件多麼危險的事……飛翔始終想不透他們倆怎麼老是針鋒相對?到底是那兒不對盤了?……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不投緣吧!

  「等我回到高雄再跟妳連絡,老哥。」徐飛站在車門邊交代。

  快滾、快滾,滾的越遠越好……最好就不要再來台北了!安室佇在一邊,心中猛下逐客令。

  「開車小心一點哦,到家記得回個電話給我。」

  「若有機會北上,我們再聚。」

  「台灣就這麼一丁點兒大,要聚隨時都有機會,幹嘛說的好像生離死別似的。」

  「台灣是不大,但;這一南一北還是二地相隔,遠了點……」

  「呵呵……近啦,照你那嚇死人的時速,馬上就到。」想起第一次坐上徐飛車時的窘樣,只差點心臟病沒發作。

  「老哥妳還真沒膽,要好好訓練一下。」徐飛順手敲了對方額頭一下。

  安室一步跨近把飛翔拉開,冷道:「早點上路吧,不送了。」一邊細心的幫她揉額頭,問:「痛不痛?有沒有怎樣?」

  「沒事啦,真是大驚小怪,呵呵……」飛翔就這麼靜靜的任他檢查,因為她知道現在反抗等等會更難擺平。

  「這麼寶貝?」徐飛輕哼一聲。

  「怪了,道個別也要十八相送?」安室一聽完那句酸味十足的不滿後,便馬上強調著說:「你懂個屁!小太受過傷,誰知道你的力道有多大!」

  徐飛楞地問:「老哥妳怎了?怎都沒說?」這幾天的相處他並沒有發現對方有任何異樣?只是她的平衡感好像不太好……老是動不動絆倒。

  「沒事啦,好嚕,你早點回家吧,別再擔擱了。」

  「好,我一到就跟妳連絡,老哥保重。」徐飛不再多言就開車離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77&aid=32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