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飛】_60
2006/08/09 07:03:59瀏覽422|回應0|推薦6


  「你怎麼都不吃?不是餓了麼?」我問。

  「妳多吃點才是真的,瘦巴巴的很難看!」徐飛幫我盛了一碗蔬菜湯。

  我不懂的看看他。餓的人不是他麼?怎叫我多吃?說真格的我那胃覺早失靈了,根本沒這項功能……再說:誰瘦巴巴來著?別逗了,真是好笑……

  「我在想一件事。」

  「什麼事?」

  「我想去學烹飪。」徐飛認真的說。

  「啊……你想轉業啊?為什麼呢?」雖然不是很清楚他從事何種職業,但從一堆資料中得知應與保險業有關,中年轉業不易……也好奇他怎突然對煮食有了興趣,我好奇的問:「你什麼時候對烹飪有興趣的?」印象中,徐飛根本是廚藝白癡。

  「這樣就不用等妳自己煮給自己吃啦。」徐飛生氣的說:「我就是不會煮,不然我一定天天煮飯餵飽妳!」

  呃!突然間我感動的想抱抱他。這個傻男人……

  「翔……」

  「嗯?」

  「我的工作時間不固定……」

  「怎?」我抬頭盯著他。

  「妳又不愛往外跑……」

  聽了半天我還是不懂。

  「我在想……這樣把妳一個人留在家裡好嗎?」徐飛靜靜的看著我。

  呵……我搖頭笑道:「也沒什麼不好的,我一個人在台北的時候也是這麼過的,主要是因為我的個性很懶散,再加上我討厭人多的地方……也許環境陌生是一回事,但;這不是主因,你想太多了。」

  「嗯,這些我都知道,可是就會這麼想……太委屈妳了。」

  「呵……不會啦,要我天天往外跑,我還沒有那個能耐跟體力呢。」

  徐飛淡淡一笑。

  「再過二天我就準備回家。」

  「有事?」

  「我得收心練琴了。」我吐個舌頭。「總不能真的砸了老師的招牌吧!」

  「嗯。」徐飛點點頭。「真希望有機會一聆妳的琴藝。」

  「好啊,等等吃完飯就放給你聽。」

  徐飛楞地問:「放?妳又沒帶琴下來?還是妳有錄音?」

  呵呵……我低頭吃飯。



  NB又重新開機。

  在登錄後發現一封新訊息,我隨手點閱後立即將它刪除。

  「妳這電腦買多久了?怎麼跑這麼慢。」徐飛從廚房端了二杯咖啡走過來。

  「等我有錢再換,不急。」我開啟音樂檔,問:「你想聽什麼曲子?」

  「都好,我對國樂沒研究。」

  「那就這個好了,」我點了『平沙落雁』這曲子。「這是個人獨奏的部分,你聽聽看……」

  「好。」徐飛窩在對面的沙發裡品著咖啡。

  眼睛怎麼了?為什麼要詳談?明明是頭痛怎麼變成眼睛?我不懂的盯著NB沉思,多愁又莫名其妙的飄上眉尖,不會是要瞎了吧?怎麼可能?又沒有那兒不舒服,呔!我幹嘛在這裡自己嚇自己,呵呵……會不會是誤診?還是病歷拿錯了?若少了這雙眼睛我還能做什麼?……

  「翔?」徐飛推了我一下。

  「怎了?」我回神問。

  「妳在想什麼?」

  我拍拍他的手臂。「當然是在想這曲子啊……總覺得味道不夠。」

  「哦?」徐飛瞄一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77&aid=389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