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飛】_55
2006/08/02 06:59:01瀏覽341|回應0|推薦0

  我用低啞的嗓音唱起『無花果』這首老歌。「沒開花、沒結果,愛情的滋味苦又澀,情難分、情難捨,淚水流成河……」

  良久,徐飛輕輕的說:「我想:我比妳幸運些。」

  「哦?怎說?」

  「我們都不求對方有所回應,寧可這樣默默的喜歡對方、愛對方,對旁人而言這是一件十分無意義的事,就是因為心甘情願,所以才甘之如飴的品嚐著,而我的幸運來自妳。」

  我不解的飄一眼。不是不求,而是強求不了……是無法強求!

  徐飛靠在我肩上,夢囈般的訴說:「我還可以這樣跟妳偶爾聚聚閒聊,可是妳呢?妳連憑弔的影子都是空的……」他相信她的決裂便是老死不相往來……這女人表面上看起來很柔順,其實那脾氣可剛烈的很。

  「嗯……你蠻幸運的,來,敬你的幸運……呵呵……」我正試著解剖它:連憑弔的影子都是空的?

  曾經擁有過的記憶仍舊存在,怎能說它是空的呢?實體存在遙遠的另一端,我只是用思念去展延它的生命,一段不悔的愛戀。人生就如一輛巴士,有起站更有終點站,車上的乘客會陪伴你到那個時間點都有定數,而我們都是彼此的過客,只是在他的時間表裡,到了我該下車的時段罷了……

  沒有遺憾就不會後悔!

  徐飛開心的舉杯,他正在一步步的蠶食鯨吞建構理想中的版圖。

  「飛,你有權利愛我,你可以繼續在心中愛我,這些我都無權阻止你,但是……我不可能回應你的愛,一點一絲都不可能,因為我無法愛你,這些……你要明白,」我靜靜的看他一眼,續道:「如果你管理不了你的企圖,那就請你自動離席,別增加我的負擔好麼?我真的沒有能力處理這種問題……」與人共享的愛情我都無法忍受了,更遑論要與其他男人瓜分這個男人?

  「笨!」徐飛心滿意足的擁著我的肩膀,輕笑:「我要的就如此,一個讓我可以寄放感情的角落,這樣就夠了……」

  嗯……我倚著他的肩膀邊啜飲邊忖思:難道寂寞的人都必須如此?找個隱密的帳戶,不時的、偷偷的匯些零星情緒去餵養……這些只進不出的情緒最後要怎麼處理?視為一筆呆帳?還是有轉存的機會?能終止契約當然是最好的,但是……有這可能麼?呵呵……我無奈的搖搖頭。

  「前陣子我跟富弟提分手的事,我沒想到他的反應居然那麼冷靜,這讓我好吃驚,原本以為他會哭會鬧,甚至……」以死相逼……徐飛重新分析起富弟跟娟之間的異同點,不知不覺間他又想起富弟的傻與娟的癡……

  冷靜?我不滿的飄一眼。悶哼:你倒是輕鬆了,可也把我害慘了……連著幾天聽富弟自哀自怨的飲泣,攪得連同我的心情都跟著壞了起來,一直奇怪富弟的眼淚怎麼會那麼豐富?多到身為女人家的我都感到慚愧……

  「又在想什麼?」徐飛發現對方比以前更愛沉思。

  「沒……」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77&aid=379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