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飛】_58
2006/08/07 07:10:25瀏覽436|回應0|推薦3

 

  「哦!原來大帥哥也是那畢業的哦……」柳靜端上二大盤蚵仔煎,外加二大碗魚丸湯及隔壁攤販賣的一些鹵味。

  「那?哪?」

  「高雄工專。」徐飛淡淡一笑。

  哦!高應大的前身。飛翔總算明白這二人在打什麼啞謎了。

  「什麼時候讓妳把到這麼優的哥哥?好樣的!」柳靜笑道。

  飛翔急道:「他是徐飛啦!妳別亂亂說!」

  「呃!」柳靜突然間傻了眼,雙飛何時見面的?怎沒聽她提起過?「你們什麼時候見面的?我怎麼都不知道?厚!害人家一下子不知道要接什麼話……」

  哈哈……徐飛又發現一件趣事,柳靜的表情也是生動之極,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吧?

  「這又不是很重要……」飛翔語未盡就馬上被二道兇惡的眼神殺死。

  「什麼不重要!」柳靜先問。

  「是不重要……唉!」徐飛刻意將委屈表現的很明顯。

  柳靜果然上當的馬上跳出來幫徐飛說話,她指著對方的額頭說:「喂!妳麻幫幫忙哩,枉費他還叫了妳好幾年『老哥』耶,怎會不重要?不重要的人妳會帶他來這吃蚵仔煎嗎?」

  徐飛用力的點頭。

  呃……我又沒有刻意要帶他來,只是隨口問問他就自己跟來了……飛翔悶在心中不敢應聲。

  徐飛的眼中盡是笑意,這對姐妹花的情誼讓他很好奇。「你們倆誰大?」

  「當然是我!」柳靜回答。

  「我比柳兒大幾歲,怎了?」飛翔不明白的問。

  徐飛一頭霧水的看看雙姝。

  「呵呵……」柳靜笑道:「她歸我管的,當然是我大囉!」

  徐飛莞爾一笑。「那妳還真利害,管得住她。」

  柳靜那會聽不出這話中含義。「大事她自己決定,小事聽我的,不過呢……什麼大事在我眼裡都是小事。」

  哦?徐飛挑眉笑問:「比如她滯留大陸不歸也是小事?」

  「當然!又不是沒連絡,怕什麼?」

  飛翔馬上指著另一邊,說:「我想吃臭豆腐耶,你們要麼?」因為她已經嗅到徐飛隱藏的怒火……

  「咦?妳今天的味口怎麼這麼好?」柳靜疑道。

  飛翔真想踢對方二腳。

  「多吃點好,等等才有力氣。」徐飛輕輕的說。

  「呃?你們?你們……」柳靜立刻把飛翔拉到一旁問:「妳跟他住在一起?」

  「嗯,我來高雄都住他家啊,怎了?」

  「住在他家?就你們二人?」

  飛翔點頭。

  「你們現在的關係是?」

  「什麼?」飛翔不明白的問。

  「你們同居了?」柳靜再刻意的壓低音量。

  「哇咧!妳是豬頭啊!我們不是那種關係啦!妳別亂亂想……真的是!」飛翔嚇一個馬上撇清。

  徐飛在一旁努力的壓住笑聲,他就知道柳靜會錯意。

  「可是……他剛剛怎麼說:『吃飽了才有力氣』這話?我以為他是指……房事。」柳靜老實的說明。

  咚!飛翔差點當場昏倒,一時間不知道要怎麼解釋才好。

  「翔,我也要一盤臭豆腐,不要辣。」徐飛的聲音裡有明顯的笑意。

  飛翔邊瞪那個始作俑者邊翻包包拿出零錢包,順口問:「妳要不要?」

  柳靜搖頭。

 


  「我跟翔之間的事,妳都清楚?」

  「應該。」柳靜也想套徐飛的話。「你們怎麼會突然間這麼好?好到不避嫌的同處一室?」

  「妳反對?」徐飛不答反問。

  柳靜輕笑。「我沒有表決權,這是你跟她的事。」

  徐飛露出一個欣賞的表情。「我們沒有表象中那麼親近,她的心經常封閉著,而我像是忘了帶鑰匙的孩子,等人開門……」

  「她曾經跌倒過,請你多包容。」

  「妳願意告訴我詳情嗎?」

  「抱歉!」柳靜口氣強硬的說:「這是你的功課,你得自己做。再說事件經由第三者轉述後就失真,那不叫事實改叫八卦。」

  「哈!果然是好姐妹,連脾氣都相似。」

  柳靜同意的點頭。「曾有人說:我跟她的個性互補性很強,我善於表達熱情,她卻擅於隱藏熱情,我喜歡把事情挑明著處理,她卻老是悶在心中任其發芽……」

  「呵呵……翔有妳這樣的好姐妹,我放心多了,至少她有對象可以聊聊心事。」徐飛語重心長的嘆口氣。
 
  「順其自然吧!她的個性有得磨呢……」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vis77&aid=386921